Go List

[Infineon] 智慧開關家族系列 Power PROFET™ + 12V 為汽車應用提供超低電阻開關,助力實現現代化配電架構
2023-08-08

【 2023 年 8 月 8 日,德國慕尼克訊】由於繼電器和保險絲無法滿足現代化 E/E 汽車架構的要求,因此必須考慮實現一次配電和二次配電的部分電氣化或全電氣化。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FSE 代碼:IFX / OTCQX 代碼:IFNNY)推出採用 TO 無鉛封裝的新一代超低電阻高邊開關家族系列 Power PROFET™ + 12V。

Power PROFET™ + 12V 系列產品支持全新的安裝位置和外殼選擇,助力實現新一代高效率分散式電源架構。該系列提供兩種型號,分別是導通電阻(RDS(ON))為 0.6 mΩ 的 BTS50005-1LUA 和導通電阻(RDS(ON))為 1.0 mΩ 的 BTS50010-1LUA,具備業界最低的功率損耗。這兩款產品專為控制加熱器、泵和風扇等大電流應用而設計,尤其是在要求高浪湧電流的熱機艙和發動機艙環境中。並且這兩款產品還可具有超過 100 萬次的開關週期,遠高於繼電器平均 20 萬次的開關週期。

這兩款開關可替代配電箱中的機電繼電器、保險絲和分立電路,以及 12 V 電氣系統中其它高達 65 A 的應用。此外,這兩款開關還具備各種內置保護和診斷功能,比如短路、過流和過熱保護等。因此,這些半導體器件不僅可以提供綜合全面的保護,還能通過診斷引腳為所連接的微控制器提供故障信號,以便對配電模組執行高級診斷。憑藉其魯棒性以及保護和診斷功能,這兩款開關可防止配電網故障,從而提高整車的可靠性。

這兩款智慧電源開關均採用 8 引腳 TO 無鉛封裝,與傳統的 D2PAK 封裝相比,所需的板卡空間降低 23%,但熱性能與 D2PAK 相近。負載電流檢測精度提高至 5%,可通過讀取 IS 引腳上的類比電壓進行評估。此外,該系列產品已通過 PRO-SIL™ ISO 26262 認證,並附帶安全使用說明,支援符合 ISO 26262 標準的硬體元件評估。

為了簡化 Power PROFET™ +12V 器件的設計導入過程,該系列已集成到英飛淩智慧開關內置熔斷器工具和英飛淩智慧電源開關 kILIS 工具中,而且都能從 英飛淩開發者中心獲取。英飛淩智慧開關內置熔斷器工具支援在特定邊界條件下基於所選產品的嵌入式過溫保護功能來計算熔斷特性。kILIS 工具用於計算並視覺化所選產品在特定負載電流下的電流感測範圍,同時將 kILIS 速率、電流感測電阻和 ADC 容差考慮在內。

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infineon.com/powerprofet

Information Number

INFATV202307-129

Press Photos

智慧開關家族系列Power PROFET™ + 12V為汽車應用提供超低電阻開關,助力實現現代化配電架構

PROFET_12V_product
JPG | 296 kb | 2126 x 1162 px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