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新型銫原子鐘可提供長達數月的 100 ns 自主精確時間
Microchip 的 5071B 是一款易於部署的精巧型商用計時產品,可供多種行業應用
2023-06-13

從手機和銀行等日常應用到複雜的水下防禦任務,都迫切需要同步精確定時和頻率解決方案以確實保護和處理重要資料。 其中許多應用仰賴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來提供精確的時間和頻率,但 GNSS 容易受到干擾和欺騙攻擊。 為向電信、資料中心、量測、航空和國防等多個行業提供長期且精確的計時和頻率解決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今天宣布推出可執行自主計時的 5071B 銫原子鐘,可在 GNSS 失效情況下維持長達數月運作。

Microchip 的 5071B 是現有 5071A 的下一代商用銫原子鐘,而 5071A 三十多年來一直是國際時間的主要提供者。相較於專為實驗室環境設計的較大型原子鐘,採用小型三單位高度(3U)19 英寸機架式外殼設計的5071B,易於運輸和固定,可應用於更多樣的產業及環境。

5071B 升級了電子元件以解決可能的元件停產或非 RoHS 電路問題。 該產品提供長達兩個多月的 100 ns 精確時間,在 GPS 等 GNSS 訊號失效時仍維持系統同步。 例如,可協助 5G 網路能在沒有 GNSS 的情況下完整運作數月之久。

Microchip 頻率和時脈系統業務部副總裁 Randy Brudzinski 表示:「幾十年來,5071A 一直是世界一流的時間和頻率標準。隨著升級版 5071B 的推出,Microchip 將繼續保持其在複雜定時解決方案的業界領導地位。我們的客戶可以在未來幾年倚賴 5071B 的技術,在持續穩定供應最新元件的情況下,放心部署定時和頻率解決方案,無需擔憂元件可能停產的問題。」

作為一種沒有確定性長期頻率漂移(frequency drift)的銫束管產品,5071B 在產品使用壽命期間,並在所有指定環境條件下提供 5E-13 或 500 千兆分之一(quadrillionths)的絕對頻率精度。 對於需要快速部署系統雷達的軍事應用,5E-13 穩定性排除了在輻射之前擷取外部同步來源的需求。 在衛星通信中,這使用戶能夠在非常小的頻段上廣播和傳輸,且在運作期間不會有漂移到頻段外的情形。

部署後,像 5071B 這樣的產品可以維持並更好地同步飛機與控制塔之間的關鍵通訊。 美國的空中交通管制利用廣播自動相關監視(ADS-B)和廣域多點定位(WAM)來精確定位飛機在國家領空內的位置。 5071B 的穩定性可實現更準確的定位並在 GNSS 中斷期間繼續運行。

5071B 現在完全符合有害物質限制指令(RoHS),因此該產品可在施行相關法規政策的地區使用。

Microchip 提供業內最廣泛的時鐘和計時系統產品組合。其最先進的解決方案來自於公司在同步和計時領域的悠久傳統以及其核心計時技術的垂直整合。

開發工具

Clockstudio™ 軟體工具支援 5071B 銫原子鐘來控制和監測數據。

供貨時程

Microchip 的 5071B 銫原子鐘現在採用 3U 19 英寸機架式外殼,有兩個效能級別:5071B-001 和 5071B-002。 如需更多訊息或欲購買,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或全球授權經銷商。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Flickr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應用圖: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 ... ology/52866065735/sizes/l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Clockstudio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