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凌推出 EZ-PD™ USB-C PD 解決方案,支持車載充電應用和先進的多媒體共用功能
2023-06-19

英飛凌介紹了 EZ-PD™ CCG7D,這款雙埠 USB-C PD(充電)解決方案集成了用於車載充電應用的升壓控制器,符合最新的 USB Type-C 和 PD3.1 規範,並獲得了AEC Q-100 認證。該 USB-C PD 解決方案可專門用於支援 Display port ,即 USB-C Alternate 模式的汽車應用。英飛凌與中國新能源汽車製造商理想汽車合作,在其新 SUV 車型理想 L9 上部署了該解決方案,不僅能夠利用 USB 介面給電子設備充電,還能將電子設備與汽車連接在一起,實現多媒體共用。此外,EZ-PD™ CCG7D 尤其適用于車載充電應用,例如頭顯充電器、汽車後座充電器、汽車後座娛樂系統等。

英飛凌科技有線連接解決方案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Ganesh Subramaniam 表示:“作為領先的 USB-C PD 解決方案提供商,英飛凌為消費電子和汽車應用提供先進的 USB-C PD 解決方案。新推出的 EZ-PD™ CCG7D 解決方案同時支持 USB-C PD 充電功能和 DP 埠 Alternate 模式,能夠推動汽車市場實現系統之間的無縫銜接和強大的互通性。理想 L9 是目前在全球範圍內率先支援 USB-C PD Alternate 模式的車型,這項功能讓用戶可以在車內為電子設備充電並共用多媒體內容,為乘客和駕駛員帶來了便利以及嶄新的用戶體驗。”

基於 CCG7D 的 alternate 模式解決方案配備了雙 USB-C 埠,其中一個埠支持 DP-Sink,另一個埠支持 DP-Source,因此能夠在車內打造一個雙向多媒體娛樂中心,在為 USB 設備充電的同時,還可以將視頻從手機或個人電腦(PC)傳輸至汽車顯示幕和/或將視頻發送至 VR 眼鏡。CCG7D 高度集成,有效降低了 BOM 成本,並減少了占板面積,能夠為解決方案的每個埠都提供高達 100 W 的輸出功率。除了 CCG7D 之外,英飛凌還可以提供一款單埠版本的器件 —— EZ-PD™ CCG7S,此版本同樣符合 AEC Q-100 標準。

來源:英飛凌官微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