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通過全新傳感解決方案擴展旗下的安全超寬頻 UWB 產品組合,為新興物聯網用例提供支援
2020-10-20

新聞亮點:

  • 新推出的物聯網 IC 可為智慧鎖和物聯網感測器等物聯網應用提供精准定位和測距功能
  • 恩智浦合作夥伴網路已經開始提供 UWB 物聯網模組和開發套件
  • 恩智浦引入全新品牌名稱 Trimension™,旗下推出廣泛的 UWB 產品組合,旨在為汽車、智慧手機和物聯網設備提供量身定制的傳感解決方案

荷蘭埃因霍溫 —— 2020 年 10 月 20 日 ——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在其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在將安全超寬頻(UWB)技術推行為精准定位和高精度傳感全球標準的過程中,公司已經實現了新的里程碑。繼推出移動設備汽車領域 UWB 解決方案之後,恩智浦在其產品組合中加入了全新的 UWB IC。Trimension SR040 和 SR150 IC 專為新物聯網用例優化,適用于智慧鎖和即時定位系統(RTLS)標籤,能夠以極高精度提供“相對位置”。恩智浦推出 Trimension 作為恩智浦 UWB 平臺的新品牌名稱,這一系列涵蓋針對汽車、移動設備和物聯網市場特定需求而設計的解決方案。

恩智浦執行副總裁兼連接和安全部門總經理 Rafael Sotomayor 指出:“恩智浦堅信真正的創新發生在生態系統的交叉點。為了加快 UWB 的採用並創造有意義的新體驗,智慧邊緣設備需要獲得空間感知能力,無論是智慧手機、汽車還是其他物聯網設備。想像一下未來設備能夠在日常生活中預知我們的行動,消除生活中的障礙。我們的全新物聯網 IC 與恩智浦的連接產品相結合,説明開發者為設備和物件增加新的維度,進而實現這一願景。”

UWB 將能創造這樣一個世界:房門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實際位置鎖定和解鎖;通過簡單的螢幕操作即可共用汽車或是無鑰匙進入;智慧家庭自動化系統能夠直觀且高效地跟隨人員移動,人們可以通過立即定位放錯位置的物品,減少翻箱倒櫃的時間。

關於全新 Trimension SR150 和 SR040 IC:專為物聯網用例優化的定位和傳感功能

Trimension SR150 專為滿足物聯網設備的特定需求而設計,增加了到達角(AoA)技術,以提高定位精度。Trimension SR150 非常適合用於各種大型基礎設施中並實現 UWB 技術,例如門禁控制、室內定位系統、付款解決方案以及消費類電子產品。可以將多個 SR150 IC 器件放置在一個房間中作為 UWB 錨點,進而在人員和物體移動時進行定位。

Trimension SR040 針對低功耗操作進行優化,適用於電池供電的物聯網設備(包括 UWB 跟蹤器和標籤),可以與低功耗藍牙或其他連接控制器集成在一個設備中。Trimension OL23D0 是一款開放、客戶完全可程式設計的物聯網應用 UWB 控制器,可用于補強專用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模組合作夥伴和通向量產之路:為了解決特定的使用案例,部分恩智浦合作夥伴提供基於 Trimension SR150 和 SR040 IC 的易集成模組和開發套件。

恩智浦 UWB 生態系統

恩智浦在市場中率先推出系統級 UWB 解決方案,並以全面的軟體產品和強大的安全集成作為後盾,基於恩智浦久經市場驗證的嵌入式安全元件(eSE)和近場通信(NFC)集成。Trimension 的推出擴展了恩智浦在 NFC、Wi-Fi、5G 和藍牙方面的全面連接產品組合。更多資訊:www.nxp.com.cn/uwb

恩智浦近期 UWB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