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 ZVS 反激式轉換器晶片組
2024-03-18

英飛凌推出新一代 ZVS 反激式轉換器晶片組,適用于先進 USB-C PD 適配器和充電器

來源:英飛凌官方微信

隨著 USB-C 電源傳輸(PD)充電技術的日益普及,整個消費市場對相容性強的充電器的需求也在增加。如今,使用者需要功能強大而又設計緊湊的適配器。英飛凌科技推出的次級側受控 ZVS 反激式轉換器晶片組 EZ-PD™ PAG2 可以滿足這一需求。該晶片組由 EZ-PD™ PAG2P 和 EZ-PD™ PAG2S 兩款不同的型號組成,集成了 USB PD、同步整流器和 PWM 控制器。它能夠使用脈衝 - 邊沿轉換器(PET)CYPET121 確保初級側和次級側之間的高效通信與隔離。該產品通過支援創新的非互補有源鉗位反激式(NCP-ACF)和零電壓開關准諧振反激式(QR-ZVS)拓撲結構提高了效率,適用於高能效的 USB-C 適配器、充電器和旅行適配器。


EZ-PD™_PAG2

EZ-PD™ PAG2 系列晶片組能夠為各種應用提供一種通用、高效的電源傳輸解決方案。該晶片組支援帶有可程式設計電源(PPS)的 PD 3.1 標準功率範圍(SPR)以及 28V 的擴展功率範圍(EPR),可實現快速、可靠的充電。同時,該晶片組適用於各種功率,相容 BC v1.2、AFC、蘋果充電和 QC5.0 等充電協定,並支援 90 VAC 至 265 VAC 的通用 AC 線路輸入,提高了這款半導體器件在全球的可用性。

該產品使用外部 ss 電容器實現了可程式設計軟啟動,具有受控上電、非連續導通模式(DCM)、臨界導通模式(CrCM)和連續導通模式(CCM)以及針對不同負載條件的突發和跳躍模式。這種適應性使其成為不同地區充電設備和器件的理想選擇。EZ-PD™ PAG2 系列晶片組的功能可確保高效、靈活的電源管理,滿足各種需求。

EZ-PD™ PAG2 系列晶片組包含四款專用產品:

  • 次級側 ACF 控制器 EZ-PD™ PAG2S-AC 具有高效的能量回收以及 USB-PD 協議功能。
  • 另一款 ZVS 控制器 EZ-PD™ PAG2S-QZ 主要採用 QR-ZVS 反激式架構並具有 USB-PD 協議功能。
  • 初級側高壓啟動控制器 EZ-PD™ PAG2P 集成了各種能夠提高系統性能的功能,包括高壓啟動、PET 接收器、柵極驅動器和故障保護等。EZ-PD™ PAG2P 的特色是還具有 x 電容放電功能和 Vcc 升壓轉換器。
  • 集成同步整流(SR)的 USB PD 控制器 EZ-PD™ PAG2S-PS 可與協力廠商脈寬調製(PWM)控制器配對使用。其特色是帶有一個並聯穩壓器,可通過光耦合器實現恒壓和恒流控制。這款控制器具有同類產品中更佳的 SR 性能和快速開啟/關閉時間,並且支持伏秒積分,可防止錯誤的 SR 導通。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方微信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