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新一代 MCX A 系列 MCU 配合市場所熟知的 FRDM 開發平台,以經濟高效的方式綜合優化性能並配備自主式外設,為打造智慧邊緣應用奠定基礎。
2024-01-30

文章來源: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新一代 MCX A 系列 MCU 配合市場所熟知的 FRDM 開發平台,為打造智慧邊緣應用奠定基礎。

新資訊

恩智浦半導體®今日宣佈推出 MCX A14x 和 MCX A15x,MCX A 系列通用產品組合中的首批產品,現已正式發售。新一代 MCX A 系列 MCU 成本低、易於使用、封裝小,旨在幫助工程師創造更多可能。該系列 MCU 經過優化,擁有豐富的功能、創新的電源架構和軟體相容性,能夠滿足廣泛嵌入式應用的需求,包括工業感測器、電機控制、電池供電或掌上型電源系統控制器、物聯網設備等。

MCX 產品組合(包括 MCX A 系列)受到 MCUXpresso Developer Experience 以及新一代 FRDM 開發平台的支持。全面升級的 FRDM 開發板可加速原型設計,並支援定制化硬體的快速移植和啟動。各種不同的 IDE 選擇使用一致的工具套件,加上對 FreeRTOS 和 Zephyr 的支持,確保了 MCX A 和其他恩智浦 MCU 平台之間的可擴展性和可攜性。因此,工程師能夠更輕鬆地在通用開發平台上快速打造新產品或面向新的用例進行開發,同時確保一致的用戶體驗。

重要意義

隨著邊緣智慧設備的數量持續激增,工程師亟需經濟高效的新方法來為設計添加關鍵的創新技術。MCX A 系列旨在説明工程師採用低成本、小封裝、集成低功耗自主式外設的 MCU,輕鬆實現上述目標,打造差異化的邊緣解決方案,從而創造更智慧、更互聯的世界。

“我們希望通過 MCX 讓每一位工程師都能輕鬆使用我們的創新技術進行開發,而 MCX A 系列是我們在這一旅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MCX 產品組合是打造未來節能邊緣設備的基石,旨在加速突破性技術在工業和物聯網市場的部署。在此基礎上,我們推出了 MCX A 系列器件,提供豐富功能與高集成度,鼓勵工程師不受約束地開展設計。”
Charles Dachs,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兼物聯網和工業總經理

開發人員可以利用 MCX A MCU 創造更多可能

MCX A 系列採用 Arm® Cortex®-M33 內核,其中 MCX A14x 運行頻率高達 48 MHz,MCX A15x 運行頻率高達 96 MHz。該器件還支援低功耗外設組合、BLDC/PMSM 電機控制和集成感測器介面(MIPI-I3C、I2C、SPI)。MCX A 系列將提供多種封裝和記憶體選項,最大快閃記憶體容量可達 1MB,該平台還將在 2024 年間持續擴展。

每個 MCX A 器件都包含一系列能夠獨立于 CPU 自主運行的智慧外設,從而允許 CPU 以較低頻率運行,並降低功耗。智慧外設包括帶有內置緩衝器、可程式設計資料收集範圍和 DMA 的串列通信、混合信號 ADC、DAC、智慧化運算放大器(支持均值和峰值檢測),以及帶死區時間控制和編碼器的 FlexPWM(用於電機應用)。創新的電源架構旨在通過更小尺寸的簡單電源電路,提高 I/O 利用率和能效。MCX A 設計支持更多 GPIO 引腳,可增加外部連接數量,使設計人員能夠使用更小巧的封裝、簡化電路板設計並降低系統 BOM 成本。

使用 FRDM 開發板展開靈活快速的原型設計

MCX 產品組合,包括新發佈的 MCX A 系列,均配備恩智浦的 FRDM 開發板,這是一款低成本、可擴展的硬體平台,受到 MCUXpresso Developer Experience 的支持。該開發板設計緊湊,配備行業標準介面,支援輕鬆訪問 MCU 的 I/O,方便進行靈活快速的原型設計,旨在促進開發人員自由創新,開發各種最終應用。借助板載 MCU-Link 調試探針和隨附的 USB-C 線纜,工程師可以輕鬆完成開發、調試和程式設計工作。

恩智浦的 Expansion Board Hub 可以幫助開發人員從恩智浦及其廣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中查找合適的擴充板,以及相關的 MCUXpresso SDK 相容驅動程式和示例。這些擴充板(也稱為擴展板)配有標準的介面,可輕鬆連接到 FRDM 板。開發人員可以進行音訊、連接、電機控制、機器學習、圖形、觸摸、語音、傳感等多方面技術的快速解決方案創建。工程師可以通過全新 Application Code Hub 輕鬆查找由恩智浦內部專家開發的 MCU 軟體示例、代碼片段和應用套裝軟體。

全面的軟體支援

FRDM 板和 MCX 產品組合由廣泛採用的 MCUXpresso 軟體和工具生態系統提供支援,為開發人員帶來出色的開發體驗。開發人員可以選擇使用恩智浦的 MCUXpresso for Visual Studio Code 或基於 Eclipse 的 MCUXpresso IDE,或者選用 IAR 和 Keil 的 IDE,後者同樣提供安全認證。恩智浦提供了可立即用於所有這些 IDE 的驅動程式和中介軟體示例,以及用於設備配置、安全性和專業應用的附加工具。除了這些軟體和工具產品之外,恩智浦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中還提供了一系列相容中介軟體和工具。

產品供貨情況

MCX A14x 和 A15x 系列已上市。更多資訊,請訪問 nxp.com.cn/MCXA

第一套基於 MCX 產品組合的 FRDM 開發板(包括 FRDM-MCXN947 和 FRDM-MCXA153)目前已上市,並計畫定期發佈更多開發板。FRDM-MCXN947 基於近期發佈的 MCX N 系列器件(現已上市),而 FRDM-MCXA153 則基於 MCX A 系列器件。更多資訊,請訪問 nxp.com.cn/FRDM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 NXPI)彙集英才,共同創造突破性技術,為更智慧安全的互聯世界保駕護航。作為全球領先的嵌入式應用安全連接解決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斷尋求汽車、工業物聯網、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突破,同時不斷推出解決方案,助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恩智浦擁有超過 60 年的專業技術及經驗,在全球 30 多個國家設有業務機構,員工達 34,500 人,2022 年全年營業收入 132.1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訪問恩智浦官網

NXP 和 NXP 標識是恩智浦公司的商標。Arm 和 Cortex 是 Arm Limited(或其子公司或關聯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地區的商標或注冊商標。相關技術可能受到任何或所有專利、版權、設計和商業秘密的保護。所有其他產品或服務名稱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保留所有權利。© 2024 NXP B.V.

查閱此新聞摘要的德語版

標籤: 工業和物聯網

瞭解詳情,請聯繫:

美洲 & 歐洲

大中華區/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