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凌全新 4.5 kV XHP™ 3 IGBT 模組實現尺寸小型化和效率最大化的馬達應用
2024-01-08

【2023 年 12 月 26 日,德國慕尼黑訊】許多應用都出現幾項顯著趨勢:採用更小 IGBT 模組,以及將複雜設計轉移給產業鏈上游。為了順應此小型化和整合化的全球趨勢,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 代碼:IFX / OTCQX 代碼:IFNNY)推出了4.5 kV XHP™ 3 IGBT 模組,旨在從根本上改變採用兩電平和三電平拓撲結構且使用 2000 V至 3300 V 交流電壓的中壓變頻器(MVD)與交通運輸應用的格局。這款新半導體元件將給諸多應用帶來裨益,包括大型輸送帶、泵、高速列車、機車以及商、工和農用車輛(CAV)。

XHP 系列包括一款帶有一個發射極控制續流二極體的 TRENCHSTOP™ IGBT4450 A 半橋 IGBT 模組,以及一款帶有發射極控制 E4 二極體的 450 A 二極體半橋模組。這兩個模組的絕緣電壓均提高至 10.4 kV。這樣的組合有助於在不降低效率的情況下,簡化並聯並且縮小尺寸。從前,並聯開關模組需要複雜的母線,令設計工作變得複雜且會增加電感。XHP 系列採用了創新的設計,透過將模組並排放置簡化了並聯操作,這也使得模組在並聯時只需要一條直流母線即可實現。

4.5 kV XHP 系列還使得開發人員在設計過程中能夠減少元器件的使用數量。傳統的 IGBT 解決 3 電平方案有多個單 IGBT 開關和一個半橋二極體,而使用新元件的設計只需要兩個半橋開關和一個更小的半橋二極體,這對驅動的整合化是一個重大的進步。

FF450R45T3E4_B5 雙開關與 DD450S45T3E4_B5 雙二極體的組合可顯著節省成本並縮小占板面積。例如,英飛凌過去的 IGBT 解決方案需要四個 140 x 190 mm² 或 140 x 130 mm² 開關以及一個 140 x 130 mm² 雙二極體。而全新的 XHP 系列產品能夠將所需的元器件數量減少到兩個 140 x 100 mm² 雙開關和一個更小的 140 x 100 mm² 雙二極體。

如需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infineon.com/XHP。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