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發佈結合安全測距和短程雷達的下一代汽車超寬頻 IC
2023-11-28

來源: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的下一代單晶片超寬頻(UWB)解決方案 TrimensionTM NCJ29D6B 為安全汽車門禁帶來安全精確的即時定位改進,相較於前代產品,增強了系統性能和安全性,並降低系統成本

  • Trimension NCJ29D6A 是首款面向汽車市場的單片式 UWB 晶片,結合了安全定位和短程雷達功能並採用集成式 MCU,允許 OEM 廠商使用一個 UWB 系統滿足多種用例需求,包括兒童存在檢測到安全汽車門禁等
  • 部分頭部 OEM 已採納 Trimension UWB 雷達和測距解決方案,將其用於駛員輔助和便利應用,以充分發揮系統價值,該解決方案預計將於 2025 年投入使用

恩智浦半導體宣佈推出 Trimension NCJ29D6,它屬於完全集成的汽車單晶片超寬頻(UWB)系列,結合了下一代安全精確的即時定位功能和短程雷達功能,可通過單個系統解決多個用例,包括安全汽車門禁、兒童存在檢測、入侵警報、手勢識別等。

荷蘭埃因霍溫,2023 年 11 月 28 日(全球新聞資訊)——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日宣佈推出 TrimensionTM NCJ29D6,它屬於完全集成的汽車單晶片超寬頻(UWB)系列,結合了下一代安全精確的即時定位功能和短程雷達功能,可通過單個系統解決多個用例,包括安全汽車門禁、兒童存在檢測、入侵警報、手勢識別等。主要汽車OEM將會部署該系列器件,預計將在 2025 年車型中投入使用。

作為業界最廣泛的 UWB 產品組合之一,新系列包括高度集成的 NCJ29D6B,這是用於安全汽車門禁的下一代 UWB 器件,可提供增強的測距性能、更低的系統成本、更高的安全性和一站式軟體。該系列還包括引腳相容的 NCJ29D6A,這是業界首款將測距和短程 UWB 雷達功能組合到單個晶片並採用集成式 MCU 的汽車器件。

這使得 OEM 能夠將基於 UWB 的單一汽車門禁系統轉變為完全靈活的多用途平臺,使用相同的硬體即可實現多個用例,同時,OEM 還能消除冗餘系統,由此降低成本、縮小空間和減輕重量。例如,OEM 還可以利用其安全汽車門禁系統來提供兒童存在檢測等功能,以遵守美國《熱車法案》以及歐洲 NCAP 路線圖等規定。這有助於簡化開發,並允許 OEM 和一級供應商通過軟體更新添加額外功能,有助於降低擁有權總成本並加快新功能的上市時間。

“UWB 將帶來全新的消費者汽車體驗,這只是 UWB 技術小試牛刀的一個領域。利用 Trimension NCJ29D6 UWB IC 提供全新軟體定義體驗的單一系統將為汽車 OEM 和一級供應商帶來長期效益。憑藉我們在車聯聯盟(CCC)和 FiRa 聯盟等機構中的專業知識和標準化工作,我們正在説明 UWB 成為汽車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兼安全汽車門禁總經理 Markus Staeblein

下一代安全汽車門禁解決方案

全新的 NCJ29D6B 可實現增強的安全汽車門禁,允許用戶通過支持 UWB 的行動電話上的數位鑰匙實現免手動汽車門控。NCJ29D6B 提供了許多性能增強功能,可為 OEM 提供最大的設計靈活性,並幫助實現面向未來的安全汽車門禁功能。更高的射頻靈敏度和兩個同時運行的接收鏈支援天線分集和到達角概念,能夠檢測其他支援 UWB 的設備的距離或移動方向的微小變化。NCJ29D6B 注重系統成本,具有更高的 CPU 性能、更大的記憶體容量和高集成度,包括集成數位 CAN 收發器。這使得開發人員能夠將每個錨點的元件數量減少到單個晶片。

利用雷達擴展 UWB 功能

引腳相容的 NCJ29D6A 通過短程 UWB 雷達擴展了 NCJ29D6B 的定位功能。作為第一款將這些功能集成到單個晶片並採用集成式 MCU 的汽車器件,NCJ29D6A 能夠感知周圍的環境。這使得 OEM 能夠將單個基於 UWB 的系統轉變為多用途平臺,從而使用相同的硬體實現多個用例。除了安全汽車門禁外,汽車 OEM 還可以集成用於兒童存在檢測和安全帶提醒的車內感應、自動開啟後備箱的踢踏感測器以及各種智慧手勢識別,從而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 UWB 功能在汽車應用中的價值。

產品設計時融入安全

恩智浦全新 UWB 系列在設計時已經考慮到,對汽車的物理和網路安全攻擊的種類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因此預計未來將需要集成安全功能。這兩款器件的設計均超出 ISO21434 網路安全要求。此外,CCC MAC 和 FiRa MAC 提供標準相容的 UWB 測距協定,可直接對接至客戶應用軟體,從而實現並簡化 AUTOSAR 架構。

擴大產品組合

全新 Trimension IC 系列擴充了恩智浦基於互聯汽車協會的智慧門禁解決方案組合,包括用於低功耗藍牙的 KW45/47 無線 MCU、NCx332x 汽車 NFC 前端、NCJ37x 汽車安全元件和 FS24 系列汽車安全 Mini CAN FD SBC。

有關該平臺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NCJ29D6 或聯繫全球恩智浦銷售代表。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 NXPI)彙集英才,共同創造突破性技術,為更智慧安全的互聯世界保駕護航。作為全球領先的嵌入式應用安全連接解決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斷尋求汽車、工業物聯網、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突破,同時不斷推出解決方案,助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恩智浦擁有超過 60 年的專業技術及經驗,在全球 30 多個國家設有業務機構,員工達 34,500 人,2022 年全年營業收入 132.1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訪問恩智浦官網

恩智浦、恩智浦標誌及 Trimension 是恩智浦公司的商標。所有其他產品或服務名稱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保留所有權利。© 2023 NXP B.V.

瞭解詳情,請聯繫:

美洲 & 歐洲

大中華區/亞洲

圖像:恩智浦發佈結合安全測距和短程雷達的下一代汽車超寬頻 IC 下載圖片(108 KB)

查看 PDF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