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循環經濟是通往永續生態的有效路徑:英飛凌安全解決方案為業界、消費者和環境提供有力支援
2023-11-03

【2023 年 10 月 30 日,德國慕尼黑訊】全球資源日益緊缺,因此以負責任的方式使用資源對於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電子廢棄物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廢棄物來源之一,全球每年產生的電子廢棄物超過 5740 萬噸(2021 年),淨值達到近 600 億美元 。因應這一挑戰的辦法之一是盡可能延長資源在價值鏈中的循環時間。循環經濟有助於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從而節約資源和能源。在這種理念下,為電子設備提供可靠的備件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 代碼:IFX / OTCQX 代碼:IFNNY)推出的 OPTIGA™ Authenticate 系列等身份驗證解決方案支援備件和原裝產品的驗證,有助於實現可信賴且永續的經濟模式。

電子產品循環利用的方法由 6R 概念定義,即減少(Reduce)、可靠性(Reliability)、維修(Repair)、重複利用(Reuse)、翻新(Refurbish)和回收利用(Recycle)。

對半導體科技公司英飛凌而言,循環經濟環環相扣:這些原則不僅可以指導英飛凌進行廢物管理,比如製造過程中的溶劑再利用等。英飛凌的產品設計同樣旨在減少資源消耗和有害廢物以及支援替換關鍵元件。另一方面,英飛凌向客戶提供的產品能夠説明客戶依據循環原則進行創新並為市場創造更加永續的解決方案。

OPTIGA™ Authenticate 安全解決方案助力實現永續與高可靠

例如,「維修權」(Right to Repair)法規不僅屬於《歐洲綠色協議》的範疇,同時也是全球各國永續性發展計畫的一部分。

英飛凌的安全解決方案,如 OPTIGA™ Authenticate 系列產品可説明製造企業高效且有針對性地應對這些新法規所帶來的關鍵挑戰,有效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歐盟的維修權(Right to Repair)、電池與生態設計(Battery and Ecodesign)倡議的目標是節約資源,提高產品能效。維修權意味著消費者有權獲得備件,而且必須要讓非專業人員也能維修產品。因此,製造商所面臨的挑戰是既要滿足其保修要求,又要提供備件,同時還要保護其品牌價值和智慧財產權以及最終用戶的安全。

英飛凌安全系統架構傑出工程師 Josef Haid 解釋:「OPTIGA™ Authenticate 系列產品可驗證設備和替換部件的真實性,以及鑒定原裝產品的真偽。這不僅能夠確保終端使用者產品的安全,還能説明製造商滿足電子設備品質和性能標準的要求。驗證器能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更透明的體驗,因為消費者由此可以相信設備和備件的真實性和品質。此外,由於備件需求的增加,它還為業界開闢了一個新的市場,涵蓋了潛在的保修索賠,同時能有效防範假冒產品。」

保護消費者和產品的驗證解決方案

OPTIGA™ Authenticate 系列產品適用於廣泛的可更換元件,比如智慧手機生態系統中的元件。智慧手機的電池、螢幕、鏡頭模組以及電源適配器、無線充電器和耳機(見圖)等部件均可配備驗證器。此外,OPTIGA™ Authenticate 安全解決方案還可用於電動工具、筆記型電腦、輕型電動車、多旋翼飛行器、VR/AR 應用等電子設備。其機制非常簡單 —— 只需要將 OPTIGA Authenticate S 安全晶片整合在產品中即可,比如電動踏板車(主機)的電池(客戶)中。這樣,主機端和用戶端就能相互通訊並進行身份驗證,實現主機端能夠驗證電池是否為原裝電池或是否符合特定標準。驗證過程本身通過交換證書、金鑰和加密任務進行管理。

OPTIGA™ Authenticate 系列等認證解決方案提供了一種簡便而經濟的方法,使得製造商滿足法律要求、保護其品牌價值免受假冒偽劣產品的侵害。

通過 OPTIGA™ Authenticate 系列產品,英飛凌向循環經濟又邁進了一步,助力客戶構建出更永續的解決方案。

可以經由英飛凌 OPTIGA™ Authenticate 解決方案驗證的元件及配件(以智慧手機生態為例)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