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發佈電池管理系統 IC
2023-10-24

來源: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新一代電池管理系統IC的電芯測量精度低至 0.8mV,並且其全生命週期為考量的設計穩健性,可增強電池管理系統的性能,充分挖掘電動汽車鋰離子電池和儲能系統的可用容量並提高安全性。

新產品:恩智浦半導體推出了下一代電池控制器 IC,旨在優化電池管理系統(BMS)的性能和安全性。恩智浦的 MC33774 18 通道模擬前端器件可在寬溫度範圍內提供低至 0.8mV 的電芯測量精度和出色的電芯均衡力,支援功能安全等級 ASIL-D,適合用於與安全密切相關的高壓鋰離子電池中,以充分挖掘可用容量。


MC33774

重要意義: 鋰離子電池因單位體積和重量的能量密度高、自放電率低、維護成本低,並且能夠承受數千次充放電迴圈,在電動汽車中應用廣泛。電池約占電動汽車總成本的三到四成。一般的 800V 鋰離子電池系統由大約 200 個單獨的電池單元串聯而成。在長達數年的生命週期中,準確估計電池組在任何特定溫度和瞬間下的充電荷電狀態(SoC)至關重要。恩智浦的 MC33774 可在 -40°C 至 +125°C 的全溫度範圍內提供全壽命週期的準確電池測量資料,從而實現高度精准的里程預測。

恩智浦副總裁、新能源及驅動系統產品線總經理李曉鶴表示:“MC33774 經過了嚴格的設計和驗證過程,可確保其在汽車應用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這包括通過系統級驗證來測試在嚴苛場景下的電磁相容性、靜電放電性能、瞬態抗擾性和通信可靠性。MC33774 旨在降低 OEM 系統的成本,同時維持其可靠性,確保電動汽車行業即便在較短的開發週期內也能讓汽車安全上市。”

更多詳情:MC33774 鋰離子電池單元控制器採用恩智浦的 SmartMOS SOI(絕緣矽片)技術,可提供低至 ±0.8 mV 的電池測量精度,有助於確保鎳錳鈷(NCM)和磷酸鐵鋰(LFP)電池化學材料的壽命性能。恩智浦 MC33774 的精密設計和標定技術可為客戶節省生產線下線檢測(EOL)標定成本。

恩智浦 MC33774 18 通道鋰離子電池管理系統IC是恩智浦高壓 BMS 晶片組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該解決方案包括 MC33777(用於電池組級別測量的電池接線盒控制器)等未來產品,以及已經發佈的 MC33665 電池管理通信閘道。這款全面而強大的 BMS 系統解決方案提供一次性成功開發的電池系統,同時努力避免現場意外事件的發生。完整的設計包中包含了生產級軟體和功能安全庫,有助於加快功能安全系統的開發速度並節省系統成本。

更多資訊,請訪問 18 通道鋰離子電池控制器 IC ASIL D|NXP 半導體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 NXPI)彙集英才,共同創造突破性技術,為更智慧安全的互聯世界保駕護航。作為全球領先的嵌入式應用安全連接解決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斷尋求汽車、工業物聯網、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突破,同時不斷推出解決方案,助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恩智浦擁有超過 60 年的專業技術及經驗,在全球 30 多個國家設有業務機構,員工達 34,500 人,2022 年全年營業收入 132.1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登錄 http://www.nxp.com.cn

恩智浦和恩智浦標誌是 NXP B.V. 的商標。所有其他產品或服務名稱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保留所有權利。© 2023 NXP B.V.

標籤: 汽車電子, 電氣化和動力

瞭解詳情,請聯繫:

大中華/亞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