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的 RT PolarFire® FPGA 成功獲得 QML Class Q 認證
為太空應用帶來高度密度和效能,並透過低功耗和配置擾動免疫性,大幅節省系統成本和工程投入
2023-10-04

擁有合格製造商列表(QML)認證的產品通常在太空計劃設計中是最受信任且容易被接受的。根據美國國防後勤局(DLA)的認定,Microchip Technology的RT PolarFire FPGA 已獲得了 QML Class Q 的認證。這種認證被認為是入門級認證的黃金標準,使設計師更容易將 RT PolarFire FPGA 整合到其太空飛行系統中。由於 QML 認證是依據 DLA 制訂的特定效能和品質要求標準,因此客戶可以輕鬆採用 QML 認證的產品來簡化其設計過程。

低功耗且可重編程的 RT PolarFire FPGA 提供了擴展的邏輯密度和高效能,大幅提高了訊號處理能力。與基於 SRAM 的 FPGA 替代方案不同,這些設備在輻射環境中不會出現任何配置單粒子翻轉(SEU),因此不需要進行干擾處理,因而降低了工程支出和材料清單(BOM)成本。

MicrochipFPGA 業務部門副總裁 Shakeel Peera 表示:「RT PolarFire FPGA 藉由比我們任何其他 FPGA 產品更高的密度和效能,減少了衛星訊號處理的擁擠情況。Microchip 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和可靠的解決方案,這一重要的認證里程碑大幅增加客戶在太空飛行系統設計中採用我們產品的信心。」

MIL-STD-883B 是 QML Class Q 的基本認證標準,藉由制定了嚴格的測試方法,以確保微電子元件適用於軍事和航太電子系統環境。為了達到 QML Class Q 標準,RT PolarFire FPGA 經歷了嚴格的評估,以確定其能夠抵禦在國防和太空作業中發現的自然元素和惡劣環境的有害影響。

透過取得 QML Class Q 認證,RT PolarFire FPGA 證明了它們具備支援擁有最高零件品質水準系統的能力。此外,QML Class Q 為最終的 QML Class V 認證做好了準備,同時證實了 RT PolarFire FPGA 在太空應用中持續可靠的效能。

60 多年來,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一直在支援太空飛行任務。公司擁有行業中最全面的太空產品組合之一,包括輻射硬化和 RT 解決方案,其中包括高效能微控制器(MCU)、微處理器(MPU)、FPGA、儲存器、通訊介面、頻率和定時解決方案、混合訊號 IC、客製化電源供應器、二極體、晶體管、射頻元件等等。欲瞭解更多訊息,請參閱 Microchip 的太空應用產品頁面

關於 RT PolarFire FPGA 系列

RT PolarFire FPGA 系列匯集了 Microchip 60 年的航太技術經驗,為現代太空任務提供必要的計算和連接傳輸能力。與基於 SRAM 的替代方案相比,FPGA 的功耗降低了 50%,同時使在軌(on-orbit)數據處理系統能夠滿足苛刻的效能要求,並在太空的惡劣輻射環境中可靠地運行,而不會產生過多的熱量。其邏輯元件(LE)、嵌入式 SRAM、DSP 模組和 12.7 Gbps 收發器通道的獨特組合為被動和主動成像提供更高的解析度,為多光譜和高光譜成像提供更多通道和更精細的通道解析度,並能使用來自遠端來源的嘈雜數據進行更精確的科學測量。

RT PolarFire FPGA 還可以與當今航太系統中的一個或多個互補的 Microchip 解決方案搭配,包括 MIC69303RT 3A Low-Dropout(LDO)穩壓器, VSC8541RT 和 VSC8574RT Ethernet PHYs, CAN 介面 USB-to-UART PHYs 以及多種時鐘和振盪器等等。

供貨

具有 QML Class Q 認證的 RT PolarFire RTPF500T FPGA,經過 B 和 E 篩選流程的認證版本,現在可量產供應密封陶瓷封裝版本,並提供焊盤和焊柱終端選項。DLA 指定給 RTPF500T 的 SMD 零件號碼以及相關參照請參考此處

已經採用這些 FPGA 用於下一代太空飛行系統的製造商將安排其訂單以供出貨。正在等待成功的 QML 認證的製造商現在可以開始進行 RT PolarFire FPGA 的設計工作。採用這些 FPGA 的設計使用 Microchip 的 Libero® SoC Design Suite 的 2021.3 版本或更新版本開發和編程,並且受到開發板和輻射數據的支援。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應用圖: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 ... logy/52734943236/sizes/l/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5,000 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Libero 及 PolarFire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