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汽車電機控制:全新 MOTIX™ MCU 嵌入式功率 IC 系列配備 CAN FD 介面,提供更快的通信速度和更高的性能
2023-09-13

來源:英飛凌官方微信

英飛凌科技推出 TLE988xTLE989x 系列,進一步擴大其全面且成熟的 MOTIX™ MCU 嵌入式功率 IC 產品組合。英飛凌的系統級晶片解決方案將柵極驅動器、微控制器、通信介面和電源集成到一顆晶片上,實現了最小的占板面積。全新 TLE988xTLE989x 系列具有更高的性能,其特點是以 CAN(FD)作為通信介面。新型 IC 已通過 AEC Q-100 認證,是車身、舒適性和熱管理應用中的車用有刷直流電機和無刷直流電機控制應用的理想選擇。

英飛凌科技高級副總裁兼智慧電源產品線總經理 Andreas Doll 表示:“通過採用快速且穩健的片上 CAN FD 收發器進行主機通信,全新 MOTIX™ MCU 嵌入式功率 IC 系列滿足了客戶對集成智慧電機控制方案最小化的需求。相比成熟的 TLE987x 產品系列,全新產品系列的處理能力提高了約 60%,並且提供功能安全和網路安全功能,這些功能對於應用於電動汽車熱管理系統中的油泵而言日益重要。”

新器件搭載 B4 或 B6 橋 N 溝道 MOSFET 驅動器,Arm® Cortex® M3 微控制器,一個 CAN(FD)控制器和收發器,支持 2 Mbps 的通信速度。憑藉高系統頻率(60 MHz)和可邊讀邊寫的雙快閃記憶體功能,客戶不僅能享受到快速、穩定的通信,還能獲得最高的計算性能。新產品的相關功能符合 ISO 26262(ASIL B)標準,部分型號還內置網路安全功能。所有這些功能均集成在一個 7 mm x 7 mm TQFP 封裝中,具有業界領先的占板面積。

  • MOTIX™ MCU TLE988x 兩相橋驅動器系列和 MOTIX™ MCU TLE989x 三相橋驅動器系列包含多個半導體器件,快閃記憶體容量高達 256 kB 並支援高達 175°C 的溫度範圍(Tj max)。此外,該系列 IC 採用英飛凌專利的自我調整 MOSFET 控制演算法,通過自動調整柵極電流來補償系統中 MOSFET 參數的變化,從而實現所需的開關操作。這優化了系統的抗電磁干擾(電磁輻射、慢回轉率)能力和功耗(短死區時間)。自我調整 MOSFET 控制還能在 MOSFET 生產批次不同或 MOSFET 供應商不同的情況下保持相同的開關行為,實現了供應鏈柔性。

為加快評估和設計導入流程,MOTIX™ MCU 嵌入式功率 IC 擁有一個全面的生態系統支援,其中包括軟體、評估板和套件以及多款類比、配置和視覺化工具。英飛凌同時提供 150 W 冷卻泵參考設計。除了示例和演示軟體外,英飛凌還提供全面的商業化軟體產品堆疊,涵蓋包括 FOC 演算法在內的 ASPICE 車用標準電機控制演算法庫。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