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凌推出兩款全新 XENSIV™ 氣壓感測器,適用於發動機管理和氣動座椅系統
2023-08-28

來源:英飛凌官方微信

英飛凌科技推出兩款面向汽車應用的全新 XENSIV™ 氣壓(BAP)感測器:KP464KP466KP464 主要是為發動機控制管理而設計,KP466 BAP 感測器則主要用於座椅舒適功能。

KP464 幫助提高燃油效率並降低功耗

KP464 BAP 感測器能夠測量大氣壓力,而後者取決於海拔高度和天氣條件。發動機管理系統可使用該感測器的測量資料來計算空氣密度,保證最優的空燃比。這是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功耗的關鍵功能。伴隨著能量損失的減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量也會降到最低。英飛凌的 KP464 BAP 感測器集密度測量以及歧管空氣壓力監測等診斷功能於一身。更低的功耗和封裝的小型化能夠提高器件的生產效率。

KP466 助力提升舒適性並帶來更多的技術優勢

英飛凌新一代 KP466 BAP 感測器使座椅製造商能夠實現具有眾多附加功能的創新氣動座椅系統。這些功能不僅能提高舒適性,而且具備顯著的技術優勢。例如多輪廓座椅功能使乘員能夠根據個人需求調整座椅輪廓;集成在腰部支撐和座墊中的空氣裝置使座椅能夠適應身體輪廓;按摩功能通過為空氣裝置交替充氣和放氣,進一步提升乘員在長途旅行中的舒適度;行駛動力學功能可根據當前駕駛狀況自動調整座椅的側向支撐,在包括轉彎在內的各種情況中為乘員提供最佳的穩定性。

這一經過優化的解決方案大幅降低了功耗並採用小型化的五孔外殼。該系統會不斷監測壓力狀態並根據當前要求調整座墊壓力。為此,該系統使用多個絕對壓力感測器監測整個系統的壓力。這款英飛凌感測器還支援 SPI,可實現高效率的系統通信。

KP464KP466 感測器的技術特點

KP464KP466 感測器均為基於電容式測量原理的高性能、高精度、小型化數字絕對壓力感測器。兩款感測器均達到 AEC-Q103-002 標準,能夠滿足汽車行業的要求。因此,這些器件降低了模組和系統認證中的工作量和錯誤風險。其表面採用微機械加工,並具有單片集成的信號調節電路。兩款器件都能將物理壓力轉換成 10 位元、12 位元或 14 位元數位值,並通過 SPI 介面傳輸資訊。

此外,這兩款感測器還可以集成到菊輪鍊中,這將通信微控制器的連接針腳數量降到最少,支援採用任意數量的壓力感測器。而且還可以與其他英飛凌系統元件組合使用。

不僅如此,該晶片上還集成了溫度感測器。10 位元、12 位元或 14 位元溫度資訊也將按照收到的 SPI 命令通過 SPI 介面傳輸。兩款感測器均帶有特殊的省電模式,使使用者能夠進一步降低感測器的功耗。此外,其還集成了用於測試感測器單元和信號路徑的診斷功能,提高了器件的可靠性。該診斷會在感測器啟動和喚醒時自動完成,也可通過 SPI 命令直接觸發。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