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擴大對 IEC 61508 軟硬體技術指標的支援,英飛凌 AURIX™ 和 TRAVEO™ 系列微控制器助力實現 SIL-3 級工業安全
2023-06-12

【2023 年 6 月 12 日,德國慕尼黑訊】工業控制系統即便是在惡劣的環境下也必須保持最低的出錯率,因此安全和可靠的系統開發至關重要。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SE 代碼:IFX / OTCQX 代碼:IFNNY)推出的 AURIX™ TC3xTRAVEO™ T2G 微控制器產品系列透過廣泛整合的硬體功能安全與網路安全功能來滿足這些要求。這兩個產品系列均擴大了對 IEC 61508 軟硬體技術指標的支援,包括功能安全認證所需的所有文檔。另外,英飛凌 AUTOSAR 微控制器 MCAL 底層驅動軟體產品也支援 IEC 61508。

除了在移動出行領域取得成功之外,英飛凌 AUTOSAR MCAL 現在還被用於實現許多其他功能安全應用,包括醫療設備、工業驅動器、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機器人、電梯或機械等室內應用。英飛凌微控制器產品線副總裁 Ralf Koedel 表示:「隨著 AUTOSAR 標準被用於汽車應用以外的領域,我們現在可為客戶提供支援 IEC 61508 標準的 AUTOSAR MCAL 軟體檔。由於工業控制系統必須在惡劣環境下保持最低的出錯率,因此對這種系統的要求變得更加嚴格。但隨著 AURIXTRAVEO 系列的支援擴大到 IEC 61508 標準,開發人員可以使用一系列成熟的微控制器設計出安全關鍵型應用,並參考現有的診斷分析文件(FMEDA 和安全手冊)。」

故障模式影響與故障模式影響和診斷分析(FMEDA)檔可創建一個靜態快照,顯示 IEC61508 故障率以及在 MCU 和基本功能層面計算的安全指標。透過將 AURIX TC3x 和 TRAVEO T2G 微控制器的支援從 ISO26262 擴大到 IEC61508,開發人員可以將工業應用的安全水準提升至 SIL-1-3 級。此外,英飛凌已建立了一個強大的設計合作夥伴生態,為 SIL-4 級的安全關鍵型設計奠下基礎,並在功能安全認證方面提供可靠的支援。

供貨情況

欲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infineon.com/traveo 和 www.infineon.com/aurix。

# # #

新聞圖片

# # #

新聞聯絡人

台灣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謝孟芸
(02) 2652-6840
Alice.Hsieh@infineon.com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