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業界最全面的電感式位置感測器系列進一步推出 ISO 26262 相容電動汽車馬達控制應用方案
Microchip 預期 LX34070 IC 將協助全球加速淘汰昂貴且低精確度的磁鐵解決方案,實現更安全的電動汽車馬達位置監測
2022-06-16

馬達控制系統開發人員正快速採用電感式替代方案,以取代霍爾效應位置感測器和老式的磁旋轉變壓器解決方案,因為電感式方案無需昂貴的磁鐵和其他基於變壓器的厚重結構,因此可以整合進簡易小巧的PCB 中。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宣佈推出專為馬達控制應用而設計的 LX34070 IC,將全球最廣泛的電感式位置感測器產品線延伸至電動汽車馬達控制市場。新推出的元件具有差動輸出和快速取樣速率等功能,在功能安全方面符合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C(ASIL-C)分類中的 ISO 26262 標準。

Microchip 混合訊號和線性類比業務部副總裁 Fanie Duvenhage 表示:「LX34070 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可實現更輕、更小和更可靠的馬達控制解決方案,滿足嚴格的安全要求,降低整體系統成本,並能在汽車直流馬達、大電流和螺線管等高雜訊的環境中無縫精確地運行。設計人員可以利用 LX34070 與其他功能安全的 Microchip 元件配對,進一步簡化電動汽車馬達控制設計。相關元件包括 8 位元 AVR® 和 PIC® 微控制器、32 位元微控制器以及 dsPIC® 數位訊號控制器。」

與磁旋轉變壓器和線性電壓差分感測器(LVDT)相比,LX34070 電感式位置感測器解決方案具有很多優勢,而成本卻很低。使用 PCB 線路而不是基於變壓器的磁繞組和線圈結構,LX34070 元件的尺寸和重量與重達一磅的同類產品相比,可以忽略不計。LX34070 不依賴於磁場的強度,精確度得到了提升,還透過主動式雜散磁場拒斥估能,而提高了可靠和穩定性。這些特點使設計人員在電動汽車馬達控制設計中可以更靈活地採用基於 PCB 的輕薄型 LX34070 解決方案。

基於 PCB 的電感式位置感測器使用一個初級線圈來產生一個交流磁場,與兩個次級線圈相耦合。一個小的金屬目標物體擾亂了磁場,使每個次級線圈接收到不同的電壓,其比率用於計算絕對位置。十多年前,Microchip就利用這些技術推出了第一個用於汽車和工業應用的大容量電感式感測器,並已有許多量產項目。對於電動汽車馬達控制和其他需要高速和低延遲優勢的應用而言,LX34070 帶來了同樣成熟的 PCB 材料、方法以及簡化的低成本封裝。

供貨

Microchip 的 LX34070 電感式位置感測器 IC 現已上市。如需購買,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瀏覽 Microchip 採購與客戶服務網站 www.microchipdirect.com。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瀏覽 Microchip 網站

支援設計人員的 ISO 26262 合規需求

Microchip 與汽車 OEM 和供應商緊密合作,支援他們的 ISO 26262 合規需求。Microchip 功能安全套裝軟體能在評估和設計週期各個階段為設計人員提供所需支援,包括經過認證的安全手冊、故障模式影響和診斷分析(FMEDA)報告,以及在某些情況下的診斷軟體,如相關 ASIL 的認證自我測試庫。Microchip 還實行由客戶端決定的產品停產機制,只要有客戶需求且所有元件均可獲取,Microchip 就會繼續供應元件,避免因某個部件意外停產(EOL)而被迫重新設計的風險。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應用圖: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 ... ology/52115367210/sizes/l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AVR, dsPIC 以及 PIC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