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發佈業界通用性最強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提供極大螢幕格式靈活性
MXT1296M1T 提供各種通訊選項、通過 ISO 26262 功能安全性認證,並具備靈活的射頻發射控制
2021-12-01

隨著汽車市場對大尺寸觸控式螢幕和靈活外形的需求不斷提高,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宣佈推出新的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協助汽車開發人員滿足各式各樣車載觸控螢幕長寬比的要求。這款新產品同時也包含 OEM 額外要求的功能安全性認證。

MXT1296M1T 可以重新配置驅動和接收觸控通道,以匹配準確的螢幕格式,從 1:1 到 5:1 的長寬比,其中包括主流的 8:3 車用長寬比。該功能使客戶能夠有效地利用已有的觸控通道數量,而無需選擇更大、更昂貴的觸控控制器。此外,客戶可以通過重複使用通用的 PCB 設計來支援不同的觸控感測器縱橫比,以節省額外的開發、驗證時間及資源。MXT1296M1T 是業界首款透過參數實現感應通道重新配置的產品。這些設置不需要修改韌體,因而降低了設計風險並加快了上市時間。

Microchip 人機介面業務部總監 Clayton Pillion 表示:「隨著觸控顯示幕在汽車使用者介面中的普及,汽車製造商正在使用各種顯示格式和外形來適應內部設計,並凸顯其品牌形象。作為全球第一的汽車觸控式螢幕控制器供應商,我們知道,對於那些在設計時考慮到獨特功能和對於 ISO 26262 功能安全性認證要求不斷提高的客戶來說,具有增強診斷功能的產品是一個強大的優勢。」

Microchip 全新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提供了兩個同時運行的通訊介面,可與 LVDS 視訊鏈路的後端通道進行無橋接的連接以獲取觸控資訊,並與本地 MCU 連接。無橋接的拓撲結構減少了觸控延遲,因而改善了用戶體驗。它還與 maXTouch 驅動技術完全相容,適用於所有主要的汽車作業系統,包括 Linux®、Android™ 和 QNX®。當連接到一個合適的本地 MCU 時,第二個介面會提供:

  • 透過 CAN 匯流排或 10BASE-T1S 汽車乙太網連結到車頭裝置的備援連結,以提高系統級功能安全性
  • 對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功能的本地存取和控制,如電容式按鍵報告、即時觸控感測器診斷以及用於外部和自訂後處理的原始資料。
  • 使用 Microchip 的 TrustAnchor100 配套晶片實現空中下載技術(Over-the-Air;OTA)和安全韌體更新功能

MXT1296M1T 嵌入了各種功能安全特性,以持續檢查觸控控制器操作的完整性以及連接的觸控感測器。故障模式影響和診斷分析(FMEDA)和功能安全手冊可大幅簡化客戶在設計、構建和認證符合 ISO 26262 標準的汽車安全完整性 B 級(ASIL-B)應用系統的體驗。

MXT1296M1T 可實現高解析度的發射波形控制,以降低射頻輻射,避免對汽車無線電或 RFID 系統的干擾。隨著汽車螢幕尺寸的增加,預計電容式觸控技術產生的射頻輻射也在增加。各大汽車製造商的輻射限制在振幅、頻率和頻寬方面各有不同。MXT1296M1T 使用專用的片上 64 級數位類比轉換器(DAC)來精確塑造發射線的波形。這使設計人員能夠精確控制頻率響應,優化諧波發射,以滿足特定 OEM 規定的限制。

開發工具

最新版本的 maXTouch Studio 整合式開發環境(IDE)支援 MXT1296M1T 的配置和除錯。

可訂購的開發套件包括:

  • ATEVK-MXT1296M1T-A:各種評估工具包,包括帶 USB 橋接的開發板、12.3"/8:3 格式/ 1.1 毫米單玻璃解決方案(OGS)觸控板,以及用於互容和自容的觸控按鍵附加板
  • ATMXT1296M1T-I2C-PCB:用於連接客戶觸控感測器的開發板

供貨

MXT1296M1T 現已量產。ISO 26262 FMEDA 和安全手冊將於 2022 年第一季上市。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瀏覽 Microchip 網站

TrustAnchor100 配套晶片現已量產。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訪問 Microchip 網站。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以及 maXTouch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