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利用信號品質提升技術解決 CAN FD 頻寬限制難題
2021-10-19
  • 長安汽車成為第一家採用恩智浦 TJA146x CAN 信號品質提升收發器的 OEM
  • 借助恩智浦的 CAN SIC 技術,CAN FD 網路能夠在大型複雜網路中運行,實現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
  • OEM 能夠在網路設計和 ECU 佈置方面具有更高的自由度

荷蘭埃因霍溫 —— 2021 年 10 月 19 日 ——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日宣佈其 CAN 信號品質提升(SIC)技術已用於 TJA146x 收發器系列中,並已經成功應用到長安汽車最新的平臺中。恩智浦的 CAN SIC 技術有效提升了 CAN 信號品質,使 CAN FD 網路能夠在更大型複雜網路中運行,實現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這項經濟高效的技術能夠擴展 CAN FD 的潛力和靈活性,從而應對下一代汽車的網路挑戰。中國汽車製造商長安汽車是第一家在生產中採用恩智浦的 CAN SIC 技術的汽車客戶。

長安汽車智能化研究院副總經理何文表示:“在項目前期,長安與恩智浦車載網路部門展開積極合作,將 CAN SIC 引入長安最新 UNI-K 車型的 ADAS 系統中。項目中最大的挑戰是解決振鈴帶來的干擾問題。經過反復的模擬、測試和驗證,最終表明, CAN SIC 收發器是解決振鈴問題最有效的方式。TJA146x CAN SIC 收發器可改善線束佈局的靈活性,為未來升級到更高的頻寬(如 5Mbps)鋪平了道路。從整個工程角度而言,通信品質和工程效率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CAN SIC 的優點

經典 CAN 網路性價比高、穩定可靠,具有可擴展和易於部署等優點,能夠支持整車的複雜拓撲。但是,汽車的新功能不斷增加,資料交換需求提高,CAN 網路系統必須突破自身的限制。與經典 CAN 相比,CAN FD 技術可提供更高的頻寬,將傳輸速率從 500 kbps 提升至 5Mbps。

雖然 CAN FD 網路具有諸多優點,但由於信號反射會產生 “信號振鈴”,該技術信號完整性受限,在很多網路中只能達到 2 Mbps 的傳輸速率,而且僅限於使用高度線性的拓撲。這意味著線束必須避免長線纜分支,汽車上的走線變得更加複雜,進而增加汽車的成本和重量。

恩智浦的 CAN 信號品質提升技術通過提升 CAN 信號,解決了由於振鈴效應導致的信號完整性問題。因此,OEM 不僅能夠在網路設計和 ECU 佈置上獲得更高的自由度,還能夠充分利用該技術帶來的更多優勢,例如線纜更短、重量更輕、連接更少、網路設計更簡單等。該技術還提升了 CAN FD 的性能,通過使用更嚴格的定時和有源信號增強,在多節點網路上達到 5 Mbps 甚至更高的傳輸速率。頻寬提升後,CAN FD 將以相對較低的成本,支持更廣泛的應用。

恩智浦副總裁兼汽車網路產品線總經理 Meindert van den Beld 表示:“有了我們的 CAN 信號品質提升技術,汽車製造商現在能夠部署經濟高效的 CAN FD 網路,按照需要自由設計汽車網路。長安汽車已經在新款 UNI-K 中採用了恩智浦的 TJA146x CAN SIC 收發器系列,並直接將該技術應用於生產,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TJA146x 收發器系列與現有收發器針腳相容,可直接進行替換,同時符合 ISO11891-2:2016 CAN FD 及新版 CiA601-4 信號品質提升標準,能夠向後相容標準 CAN 收發器。

瞭解恩智浦 CAN SIC 解決方案詳情,請訪問 www.nxp.com.cn/CANSignalImprovement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半導體秉持“智慧生活 安全連結”的理念,致力於通過領先技術推動更便捷、智慧、安全的生活。作為全球領先的嵌入式應用安全連接解決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斷引領汽車、工業物聯網、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創新。恩智浦擁有超過 60 年的專業技術及經驗,在全球 30 多個國家設有業務機構,員工達 29,000 人,2020 年全年營業收入 86.1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登錄 www.nxp.com.cn.

NXP 和 NXP 標識是恩智浦公司的商標。所有其他產品或服務名稱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保留所有權利。© 2021 NXP B.V.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AMERICAS & EUROPE

GREATER CHINA /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