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 TrimensionTM 超寬頻技術助力小米 MIX4 智慧手機提供全新“一指連”智慧家居解決方案
2021-09-26

小米客戶現在只需將 MIX4 智慧手機指向 AIoT 設備即可輕鬆實現連接和操作。

中國上海 —— 2021 年 9 月 27 日 ——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股票代碼:NXPI)今日宣佈,其 Trimension 超寬頻(UWB)解決方案被小米最新的旗艦手機小米 MIX4 採用,支援其全新的“一指連”功能。UWB 可使小米智慧手機快速、準確地連接到小米智慧家居生態系統中的 Xiaomi Sound 智慧音箱以及電視等設備,進一步提升智慧家居的便利性,並為擴展物聯網用例打開了大門。

恩智浦的 Trimension 技術使智慧設備對空間環境的感知提升到新維度,具體來說就是提供安全定位和精准感知。這種精准度是支持一系列智慧連接用例的關鍵,例如安全的免提訪問、室內導航、免提支付和物品跟蹤。同時,恩智浦在 UWB 生態相關產業聯盟,包括 FiRa 聯盟和車聯網聯盟(CCC)等機構中積極發揮技術專長並推進標準化工作,將 UWB 用例的廣度延伸到移動設備、汽車、物聯網(IoT)和工業領域。

小米“一指連”大幅簡化了其智慧家居生態系統中設備的互聯互通。得益于 UWB 的高精度和定向能力,MIX4 智慧手機通過指向可相容的小米設備,並在手機螢幕上顯示操作控制卡片,實現即時的連接和極致的操作便利。創造了對智慧家居環境的終極控制,使手機成為了一個具有直觀介面的通用遙控器。

“小米 MIX4 及其全新的‘一指連’超寬頻應用展示了我們在智慧家居領域為用戶提供更豐富體驗的願景。

通過手機指向即刻連接到智慧家庭設備,將使用者便利性提高到一個新的水準,而這僅僅是個開始。我們很高興與恩智浦在 UWB 領域合作,繼續發掘先進連接技術的優勢,我們相信超精確定位將在下一代用例中給用戶帶來更多使用的愉悅。”

- 小米手機副總裁兼硬體研發總經理張雷

“恩智浦的 Trimension UWB 產品組合及其豐富的生態系統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創建廣泛的基於安全定位的使用者體驗和服務。

開創性的 MIX4 及其相關的家庭設備生態系統證明了小米有能力擴展智慧家居的邊界,並為擴展更多創新的UWB 用例奠定了基礎。”

-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副總裁兼連接與安全事業部總經理 Rafael Sotomayor

更多資訊

  • 小米 MIX4 旗艦手機現已面向中國客戶推出。
  • 恩智浦 UWB IC Trimension SR100T 為下一代支援 UWB 的設備帶來卓越的精確定位性能。
  • 小米 MIX4 也採用了恩智浦安全元件晶片 SN110T 和 NFC 技術。

恩智浦近期 UWB 新聞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半導體(NASDAQ: NXPI)秉持“智慧生活 安全連結”的理念,致力於通過領先技術推動更便捷、智慧、安全的生活。作為全球領先的嵌入式應用安全連接解決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斷引領汽車、工業物聯網、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創新。恩智浦擁有超過 60 年的專業技術及經驗,在全球逾 30 個國家設有業務機構,員工達 29000 人,2020 年的營收總額達 86.1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nxp.com.

NXP 和 NXP 標識是恩智浦公司的商標。所有其他產品或服務名稱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保留所有權利。© 2021 NXP B.V.

Tags: 工業和物聯網

瞭解詳情,請聯繫:

歐洲/美國

亞太地區(大中華)

恩智浦 TrimensionTM 超寬頻技術助力小米 MIX4 智慧手機提供全新“一指連”智慧家居解決方案 下載圖像(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