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淩賦能 Flex Power Modules 全新開關式電容中間匯流排轉換器,為 48V 資料中心應用提供高功率密度
2021-09-17

【2021 年 9 月 17 日,德國慕尼克和瑞典斯德哥爾摩訊】近日,Flex Power Modules 推出 BMR310 —— 一款非隔離式開關電容中間匯流排轉換器(IBC),可為資料中心提供高功率密度供電,從而提高電路板空間利用率,為其他元件釋放空間。BMR310 建立在英飛淩科技公司(FSE: IFX / OTCQX: IFNNY)專有的零電壓開關開關電容轉換器(ZSC)技術之上,在半載時實現超過 98% 的效率,並且可以在一個緊湊的封裝中連續提供高達 875W 的功率。它在 40 V 至 60 V 的輸入電壓範圍內工作,並提供 10 V 至 15 V 按變比輸出的電壓。

對於資料中心和高性能計算(HPC)應用來說,有一個日益增長的趨勢,即供電電壓從 12 V 逐漸轉向 48 V,以減少配電電流和功率損耗。為了滿足這一日益增長的需求,英飛淩 ZSC 為使用 48 V 產生中間匯流排電壓的應用提供最高的效率和功率密度。這是通過電容式能量傳輸和功率 MOSFET 的軟開關來實現的,因此為傳統的 12 V 系統轉向 48 V 提供了一條簡單和低風險的途徑,並大大降低了系統擁有權總成本(TCO)。

Flex Power Modules 的首席技術官 Mikael Appelberg 表示:“英飛淩的 ZSC 拓撲結構是配電領域的一個意義重大的變化,使我們能夠提供資料中心現在還是將來所需的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

英飛淩電源和感測器系統事業部副總裁兼 DC/DC 總經理 Richard Kuncic 表示:“通過促進行業內的合作並運用我們的系統知識,我們以終端應用為中心來優化我們的器件。我們很自豪地看到,我們的合作夥伴能夠利用我們的技術設計出突破性的系統解決方案。”

BMR310 是水準安裝,高度為 10.3 毫米,適合於因大型散熱器或冷板而空間有限的系統。它的尺寸為 58.4 mm x 25.0 mm x 10.3 mm(2.3 x 0.98 x 0.41 in 3)。目前的安裝選項是基座安裝,但未來新的型號將提供一個開放式架構。

為了最大限度地延長工作壽命,BMR310 提供了過壓、欠壓、過流和過溫保護功能。與所有 Flex Power Modules 的 DC/DC 轉換器一樣,它符合 IEC/EN/UL 62368-1 安全標準。

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通過被動式負載分配將多個轉換器組合起來,以提供更高的功率。BMR310 與 Flex Power Designer 軟體工具相容,新轉換器包括一個用於數位控制的 PMBus 介面。

供貨情況

BMR310 將於 2021 年 11 月上市,現在可提供用於 OEM 訂單的評估樣品。客戶可以通過聯繫 pm.support@flex.com,獲得更多資訊。如欲瞭解更多關於 48V 配電的資訊,請點擊 這裡 訪問。

關於 Flex Power Modules

Flex Power Modules 是 Flex 的一條業務線,是一家領先的可擴展 DC/DC 電源轉換器製造商和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服務於資料處理、通信、工業和運輸市場。它提供廣泛的隔離和非隔離解決方案,其數位支援的 DC/DC 轉換器包括由強大的 Flex Power Designer 軟體工具支援的 PMBus 相容性。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flexpowermodules.com/LinkedIn

Information Number

INFPSS202109-097

Press Photos

BMR310 建立在英飛淩專有的零電壓開關開關電容轉換器(ZSC)技術之上,在半載時實現超過 98% 的效率,並且可以在一個緊湊的封裝中連續提供高達 875W 的功率。

BMR310-topbottom-view
JPG | 644 kb | 1535 x 1055 px

Richard Kuncic,英飛淩電源和感測器系統事業部副總裁兼 DC/DC 總經理

Richard_Kuncic
JPG | 2.11 mb | 1418 x 2126 px

Mikael Appelberg,Flex Power Modules 的首席技術官

Mikael_Appelberg
JPG | 1.25 mb | 1535 x 1535 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