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大眾汽車 MEB 電動汽車平臺採用恩智浦電池管理解決方案
2020-10-20

新聞亮點:

  • 大眾汽車最新推出的 ID 車系基於其開創性的 MEB 平臺,突破了電動汽車(EV)的續航里程極限
  • 恩智浦電池管理系統(BMS)極其靈活,能夠針對低壓或高壓電池輕鬆設計,並能提供出色的精度、耐用性和功能安全性
  • 精准電池管理有助於優化續航里程、延長使用壽命並提高安全性

德國慕尼克,2020 年恩智浦未來科技峰會 —— 2020 年 10 月 20 日 —— 在 NXP Connects 線上峰會的開幕主題演講中,恩智浦首席執行官 Kurt Sievers 宣佈與大眾汽車圍繞電動汽車(EV)的電子器件展開合作。大眾汽車已將恩智浦電池管理系統(BMS)用於其創新 MEB 平臺,以幫助優化續航里程、延長使用壽命並提高安全性。恩智浦 BMS 提供出色的靈活性和可擴展性,滿足當今電動汽車客戶的各類需求,可用於打造緊湊級轎車(例如突破性電動車 ID.3,或者一輛插電混動汽車),以及豪華級電動車(如 ID.4, 奧迪 e-Tron 或保時捷 Taycan)。

大眾汽車汽車能源供應和高壓系統開發主管 Holger Manz 博士指出:“作為大眾汽車第一波電池電動汽車計畫的一部分,在 2029 年前,我們將向市場推出多達 75 種全電動車型。1 出色的電池管理系統不但提供功能安全性,還能在多種車型間擴展,使我們更輕鬆地實現電池的全部潛能、優化續航里程並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儘管電動汽車(EV)已歷經多年發展,但該領域面臨的核心挑戰仍然是延長續航里程。隨著 ID 車系的發佈,大眾汽車將通過提供 45 kWh、58 kWh 或 77 kWh 的電動汽車產品,突破電動汽車續航里程的界限。在性能高達 100 kW 的 DC(直流)快速充電模式下,中等容量電池可在 30 分鐘內充入 260 英里的續航里程。而大容量電池可在滿電後驅動車輛行駛多達 340 英里 2。

恩智浦首席技術官 Lars Reger 表示:“大眾汽車將為即將到來的電動汽車時代提供豐富的選擇。我們很自豪能夠提供支援跨車型擴展的精准系統級解決方案,這一解決方案在簡化設計的同時,還能提供最高級別的安全性。”

目前,在排名前 20 位的汽車製造商中,已有 16 家在設計中採用恩智浦電池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