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AMD] AMD EPYC™ 處理器產業體系持續擴大 Nutanix 等眾多合作夥伴推出全新 HCI 解決方案支援行動工作環境
搭載 AMD EPYC 處理器的解決方案為現代資料中心帶來頂尖虛擬化效能與安全功能
AMD EPYC 處理器與 Nutanix 混合雲基礎架構為多雲時代帶來卓越效能
2020-10-19

AMD(NASDAQ: AMD)宣布 AMD EPYC™ 處理器在虛擬化環境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的產業體系持續擴大,聯想推出基於 AMD EPYC 處理器與 Nutanix 混合雲基礎架構的最新解決方案 ThinkAgile HX,全新解決方案將進一步擴展 AMD EPYC 雲端和虛擬化解決方案的產業體系。

隨著客戶希望從資料中心預算發揮出更多價值,IT 部門也逐漸轉向使用 HCI 以實現企業資料中心的現代化與轉型,這催生出一種更高效能、更有效率且更易於管理的資料中心來滿足企業快速變化的需求。藉由 AMD EPYC 處理器和 Nutanix 混合雲與多雲解決方案,客戶能夠透過出色的效能、先進的安全功能以及來自各大 ISV 和 OEM 合作夥伴的廣泛產業體系支援,加速數位工作空間等工作負載,其中包括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

AMD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伺服器事業群總經理 Dan McNamara 表示,IT 領導者正面臨艱巨且持續演變的局面。隨著越來越多員工處於行動辦公環境中,他們必須重新規劃資料中心的營運,以及轉移至更趨數位化與現代化的環境之中,以提供支援其業務所需的安全性、效能以及靈活性。採用 AMD EPYC 處理器的虛擬化或 HCI 環境在各種 OEM 平台和軟體解決方案,為資料中心營運者與 IT 管理者提供具有頂尖安全功能的高效能虛擬化環境。這不僅有助於他們在行動工作環境中辦公,更能幫助他們為企業的商業目標作出貢獻。

Nutanix 商務長 Tarkan Maner 表示,隨著 Nutanix 從提供領先業界的 HCI 軟體發展到提供混合雲基礎架構,我們希望為客戶提供最好的軟體和硬體解決方案,協助他們將資料中心現代化納入到混合雲與多雲策略之中。Nutanix 軟體與 OEM 平台及 AMD EPYC 處理器攜手協作,為客戶帶來在資料庫、分析、數位工作環境以及其他關鍵任務應用上所需的效能、靈活性和多元選擇。我們非常高興繼續與 AMD 合作,協助客戶推動資料中心現代化。

持續擴展的 AMD EPYC HCI 產業體系

AMD EPYC™ 處理器憑藉其卓越的效能、領先業界的記憶體功能註1以及先進的安全功能,成為推動虛擬化和 HCI 解決方案創新的首選。這些採用 AMD EPYC 處理器的解決方案現已被廣泛採用,為客戶在推動資料中心現代化之際提供多元的解決方案選項。

Diaway 共同創辦人暨管理合夥人 Aleksandr Ragel 表示,我們的業務十分重視 HCI 解決方案和軟體定義儲存,AMD EPYC 處理器大幅拓展我們的眼界,讓我們能為支援 HCI 和軟體定義儲存環境組建適合設備。因此我們選擇以 AMD EPYC 處理器打造 DIAWAY EDGEBOX™ 這款整體解決方案,非常適用於大規模軟體定義儲存、HCI 和不同軟體堆疊。我們已經有很多客戶採用搭載 EPYC 處理器的 EDGEBOX 運行各種儲存密集型工作負載,甚至是在純 HCI 環境中,在該環境中由 EPYC 處理器負責運算,EDGEBOX 則負責運行私有雲的管理層。我們很高興延續與 AMD 的合作,提供基於 EPYC 處理器的卓越 HCI 解決方案。

ATIPA Technologies 技術總監 Bart Willems 表示,AMD EPYC 處理器讓我們以前所未有的靈活性著手部署高密度超融合基礎架構伺服器。AMD EPYC 處理器的高核心數以及對 PCIe 4 的支援,協助我們為更多虛擬機器挹注更高效能,並盡可能在最小的資料中心空間內實現更快的網路存取和更低的儲存延遲。

AMD 與 OEM 和軟體供應商合作夥伴密切合作,聯手推出具備頂尖效能、擴充性以及總體擁有成本(TCO)優勢的解決方案。這些 HCI 解決方案包括:

  • 戴爾科技集團
    • Dell EMC XC Core XC6515Dell EMC XC Core XC6515 是戴爾科技集團一款基於 AMD EPYC 處理器的 XC 設備。單插槽 1U 規格的機箱通過了 Nutanix 全面認證,可提供多達 64 個高效能核心與 PCIe® 4,針對 VDI、資料庫和 ROBO 工作負載提供充裕的效能。
    • Dell EMC Solutions for Azure Stack HCIAX-6515 解決方案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為運用微軟虛擬化環境的客戶提供許多優勢。
  • HPE
    • HPE ProLiant DX325 與 DX385 針對 Nutanix 軟體進行優化 - 基於 AMD EPYC 處理器的 HPE ProLiant 伺服器,為全球最貼近業界標準的伺服器,為選用 HPE Nutanix 軟體的客戶提供先進選項。
    • HPE ProLiant DL325 與 DL385 Gen10 伺服器搭配 HPE Nimble Storage dHCI - 採用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這些伺服器專為 VDI 使用者、關鍵任務應用以及難以預測增長的混合型工作負載量身打造。
    • HPE SimpliVity 325 Gen10 HCI - 為領先業界的 HCI 解決方案,支援企業網路邊緣環境,基於採用 HPE SimpliVity HCI 軟體並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 HPE DL325 Gen 10 伺服器。該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小型的 1U 機架規格、2 節點的高可用性,並以領先業界的 VDI 密度協助降低 TCO。
  • 聯想資料中心業務集團

隨著 HCI 不斷為客戶雲端體驗的嚴苛 IT 需求提供高效率與靈活性,AMD 持續與產業體系合作夥伴緊密合作,打造經全面測試和驗證的解決方案。經與戴爾科技集團、HPE、聯想、微軟和 Nutanix 等合作夥伴的成功合作案例,AMD 將持續致力為合作夥伴和客戶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相關資源

關於 AMD

網站、部落格FacebookTwitter

新聞聯絡人:

美商超微半導體
高惠如 Robyn Kao
Tel:2655-8885 EXT.23352
Email: Robyn.Kao@amd.com

世紀奧美公關 黎淑玲 Jannie Lai / 顏仕柔 Cheryl Yen / 張淑瑜 Sharon Chang
Tel:2577-2100 EXT.819 / 610 / 805
Email: JannieSL.Lai@eraogilvy.com
CherylSJ.Yen@eraogilvy.com
SharonSY.Chang@eraogilvy.com

註解

©2020 年,AMD 公司版權所有。AMD、AMD 箭頭、EPYC 及上述名稱的組合是 AMD 公司的商標。 連至第三方網站的連結僅為方便讀者查閱之用,除另有明確聲明外,AMD 對這類連結網站的內容概不負責,亦無暗示背書之意。

註 1:EPYC™ 7002 系列擁有 8 記憶體通道,加上能支援 3200 MHz 的 DIMM 記憶體,總共 204.8 GB/s 的頻寬,對比同等級 Intel Scalable Gen 2 處理器僅有 6 記憶體通道與支援 2933 MHz DIMM 記憶體,產生 140.8 GB/s 的頻寬。204.8 / 140.8 = 1.454545 - 1.0 = .45 或高出 45%。AMD EPYC 有高出 45% 的頻寬。文中提及的同級產品為業界標準針腳(LGA)x86 處理器。ROM-11

註 2:ThinkAgile HX Intel 平台在雙插槽平台中最高能裝入 56 個核心,對比 ThinkAgile HX AMD 平台的 128 個核心。文中提及更高的 VDI 密度為根據以外推法推算虛擬桌面的效能結果,比較 ThinkAgile HX 以及 ThinkSystem 搭配 Citrix 兩者的結果。雙插槽 Intel ThinkAgile HX 平台搭載 28 核 CPU,當系統效能的上限門檻為 CPU 的狀況,每個節點約能支援 260 個知識型員工(https://lenovopress.com/lp0665.pdf Table 7 Section 4.6.2)。另一部雙插槽 AMD ThinkAgile HX 平台搭載 64 核心 CPU,每個節點能支援 500 個知識型員工(https://lenovopress.com/lp0664.pdf Table 11 Section 4.3.2。因此在 Citrix Knowledge 中約達到 92% 的提升。AMD 並沒有獨立檢驗這項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