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一系列用於快速原型設計的嵌入式物聯網解決方案,為所有 MCU 和 MPU 提供雲連接功能
—— 開發人員在設計物聯網解決方案時,可以使用 Wi-Fi®、藍牙和窄帶 5G 技術快速、輕鬆、安全地連接到任意雲
2020-03-11

  由於物聯網(IoT)市場的分散性,增加了專案的複雜性和成本,今天的開發人員在設計決策上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導致開發週期延長、安全威脅增加以及解決方案失效。為繼續執行智慧、互聯和安全系統的核心戰略,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今天宣佈推出雲診斷、交鑰匙全棧嵌入式開發解決方案。從用於感測器和執行器設備的最小 PIC® 和 AVR® 單片機(MCU),到用於邊緣計算的最複雜的 32 位單片機(MCU)和微處理器(MPU)閘道解決方案,Microchip 新推出的解決方案可以讓開發人員利用 Wi-Fi、藍牙或窄帶 5G 技術,連接到任何主要核心網路和主要雲平臺,同時在 Microchip 為 CryptoAuthentication™ 系列推出的可信平臺的支援下,提供堅實的安全基礎。

  Microchip 日益豐富的物聯網(IoT)解決方案陣容現又增添 6 個新成員。其更容易獲取的核心、連線性、安全性、開發環境和調試功能將有助於降低專案成本和開發複雜性:

  • PIC-IoT WA 和 AVR-IoT WA 開發板:兩款全新的 PIC 和 AVR 單片機開發板和一個配套的定制快速原型工具,是與 AWS(Amazon Web Services)合作開發的,通過 Wi-Fi 連接到 AWS IoT Core(AWS 物聯網核心平臺)IoT 感測器節點。
  • AWS IoT Greengrass 閘道解決方案:基於最新的無線系統模組(SOM),ATSAMA5D27-WLSOM1 集成了 SAMA5D2 MPU、WILC3000 Wi-Fi 和藍牙組合模組,模組完全由 MCP16502 高性能電源管理 IC(PMIC)供電。
  • SAM-IoT WG:連接穀歌雲物聯網核心平臺(Google Cloud IoT Core)與廣受客戶青睞的 Microchip 32 位元 SAM-D21 ARM® Cortex® M0+ 系列單片機。
  • 基於 Azure IoT SAM MCU 的物聯網開發平臺:集成了 Azure IoT 設備 SDK、Azure IoT 服務與 Microchip 的 MPLAB® X 開發工具生態系統。
  • PIC-BLE 和 AVR-BLE 開發板:兩款全新的 PIC 和 AVR 單片機開發板,用於感測器節點設備,可通過具有低能耗藍牙(BLE)特性的閘道連接到雲以及工業、消費和安全應用的移動設備。
  • LTE-M/NB-IoT 開發套件:採用 Sequans 公司基於 Monarch 晶片的模組,利用最新低功耗 5G 蜂窩技術,實現物聯網節點覆蓋。

  Microchip 8 位單片機事業部助理行銷副總裁 Greg Robinson 表示:“在現有豐富的工具和解決方案基礎上,Microchip 公司正在幫助整個嵌入式控制設備和架構行業快速、輕鬆地開發安全的物聯網應用。 我們與 Sequans 達成最新合作夥伴關係,利用其 5G 技術。同時,我們與微軟 Azure 的合作,加強了我們開發創新解決方案的能力。”

  微軟 Azure IoT 公司副總裁 Sam George 表示:“我們很高興 Microchip 將基於 Azure IoT SAM MCU 的物聯網開發平臺列入其物聯網解決方案陣容。借助 Azure 物聯網服務和 Microchip 的 MPLAB X 開發工具生態系統,客戶可以輕鬆構建安全的物聯網設備和解決方案,無縫連接到 Microsoft Azure 雲平臺。”

  每個解決方案在保證嵌入式系統安全性的基礎上,著眼于智慧工業、醫療、消費、農業和零售應用的方便使用和快速開發。豐富多樣的連接技術,加上單片機和微處理器的廣泛性能和外設功能,使得這些解決方案適用於多種市場。

開發工具

  Microchip 新推出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建立在公司旗下以 MPLAB X 整合式開發環境(IDE)為中心的龐大開發工具生態系統之上。MPLAB X 代碼配置器(MCC)等代碼生成器可為最小的 PIC 和 AVR 單片機快速地自動創建和定制應用代碼,Harmony 軟體庫支持所有 32 位元單片機和微處理器解決方案。

  PKOB Nano 提供板載和線上程式設計及調試功能,僅需一根 USB 線即可實現供電、調試和通信。較大的解決方案則由通用程式設計器和調試器提供支援,如 MPLAB PICkit™ 4 和 MPLAB ICD 4。 ATSAMA5D27-WLSOM1 自帶一套免費 Linux 發行版本,通過將 Microchip 補丁打入 Linux 內核,客戶可以得到開源社區的全面支援,有利於開發高品質的解決方案。

供貨與定價

  Microchip 新推出的系列小型感測器節點開發套件、物聯網工具和解決方案每套起售價為 29 美元。訂購部件編號包括:

  • PIC-IoT WA 開發板,用於 Wi-Fi 連接 AWS IoT Core(AWS 物聯網核心平臺):EV54Y39A
  • AVR-IoT WA 開發板,用於 Wi-Fi 連接 AWS IoT Core(AWS 物聯網核心平臺):EV15R70A
  • 基於 SAMA5D27 和 WILC3000 的無線 SOM,支援 AWS IoT Greengrass: ATSAMA5D27-WLSOM1
  • SAM-IoT WG:將於 2020 年第二季度上市
  • Azure IoT SAM 單片機(MCU):將於 2020 年第二季度上市
  • PIC-BLE 開發板,用於低能耗藍牙(BLE)連接:DT100112
  • AVR-BLE 開發板,用於低能耗藍牙(BLE)連接:DT100111
  • LTE-M/NB-IoT 開發套件:將於 2020 年第三季度上市

  如需瞭解更多產品資訊,請訪問 www.microchip.com/IoT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銷售代表、全球授權販售者或訪問 Microchip 網站。如需購買上述產品,請點擊“立即訂購”或聯繫 Microchip 授權販售者。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是致力於智慧、互聯和安全的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 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豐富的產品組合讓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在降低風險的同時減少系統總成本,縮短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中 12 萬多家客戶提供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交付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microch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