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業內最小尺寸的多輸出 MEMS 時脈產生器 為計時元件節省多達 80% 的電路板空間
2018-11-09

作者 accesspr 於 2018年11月09日 11:49:57

隨著消費者對迷你型物聯網(IoT)和可攜式電子設備的需求加速,產品設計師需要能降低尺寸同時並能延長電池壽命的解決方案。計時元件是這類產品運行的關鍵,但時脈源通常需要多個元件來滿足消費設備的頻率要求,導致較高的電路板空間佔用和能耗。為了解決這些設計問題,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推出業內最小的 MEMS 時脈產生器,這款新元件最多可以替換電路板上三個石英晶體和振盪器,將計時元件的電路板空間最高縮小80%。DSC613 時脈家族藉由整合低功率和高穩定性微機電系統(MEMS)共振器,因此無需外部石英晶體。

為了滿足如今智慧設備各種頻率範圍的要求,系統設計師需要在電路板上的控制器旁放置多個石英/振盪器,或者使用藉由外部石英振盪器提供參考輸入的時脈產生器。DSC613 家族是真正的單晶片解決方案,它將一個 MEMS 共振器和兩個低功率鎖相回路(PLL)整合到封裝尺寸低至 1.6 mm x 1.2 mm 的 6 接腳 DFN 包裝中。迷你的封裝尺寸和寬廣的頻率靈活性讓 DSC613 家族非常適合要求低功率運行的小型設備,例如數位相機、智慧音箱、虛擬實境(VR)頭盔、串流媒體播放棒和機上盒。

DSC613 家族支援多達三個時脈輸出,頻率範圍支援 2 千赫茲(kHz)到 100 兆赫茲(MHz),這使之成為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統的理想選擇。例如在物聯網應用中,時脈產生器可用於為微控制器(MCU)提供 MHz 級的主參考時脈和 32.768 kHz 即時時鐘時脈(RTC),同時為連接和感測器等功能元件提供其他 MHz 時脈。DSC163 家族包括兩個採用 AnyRate® 時脈合成器的低功率分數型 PLL,這使其能夠生成從 2 kHz 到 100 MHz 的任意頻率。該家族提供三路輸出,能耗只有大約 5 毫安培(mA),與使用三個低功率石英振盪器的解決方案相比,可以節省高達 45% 的能耗。為了進一步降低能耗,可以通過輸出使能接腳關閉時脈輸出。

Microchip 計時和通訊業務部門副總裁 Rami Kanama 表示:「Microchip 是唯一的一站式計時服務提供者,我們提供網路同步、時脈生成和緩衝器,以及 MEMS、石英晶體和基於 SAW 的振盪器,頻率範圍從 kHz 到 GHz。DSC613 時脈產生器家族是對業界已十分廣泛的 MEMS 計時產品的最新補充,它為基於 MCU 的系統提供真正的單晶片計時解決方案,這使之成為 Microchip 的 MCU 和 MPU 元件的絕佳時脈搭檔。」

MEMS 產品完全按照標準的半導體製程打造而成,可以提供與積體電路相同的可靠性和穩定性,該元件可以在 -40 到 +125 攝氏度的溫度下運行,穩定性高達 ± 20ppm。所有產品均採用 Microchip 以客戶為導向的生產規範,確保產品隨時可供客戶使用。

開發工具

DSC613 家族受 Microchip 的 ClockWorks® 線上配置工具支援。客戶輸入時脈配置即可得到自訂的配件編碼和資料表,並可以通過 clockworks.microchip.com/timing 免費訂購樣品。

時脈配置包括輸出頻率、控制腳功能、封裝尺寸、PPM 精度和溫度範圍。根據自訂載入條件,最多提供三等級輸出的驅動強度,同時提供展頻時脈以降低電磁干擾,以及電路板佈局指南、圖表檢查等應用支援。

供貨

DSC613 家族已可提供樣品並已實現量產。如需瞭解詳細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或全球授權經銷商,也可以訪問 Microchip 網站。欲購買文中提及產品,可造訪易於使用的 microchipDIRECT 線上商店或聯繫 Microchip 授權經銷夥伴。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及影片可透過 Flickr 及 YouTube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 應用圖: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ptechnology/45475445942/

• 晶片圖: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ptechnology/45475445662

出處: http://www.microchip.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