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XMOS] 技術驅動再亮劍,XMOS 幫助創維創“芯”
2018-10-30

2018年是創維(skyworth)創立三十周年紀念,作為中國彩電行業領軍品牌,進入“而立之年”的創維積蓄了多年的技術底蘊準備在這一年集中爆發,在創維2018新品戰略發佈會上三大重磅產品,九款新品同時發佈。其中,最能夠吸引觀眾注意的就屬創維全時AI電視。現場,創維集團中國區域行銷總部常務副總經理兼市場部總監俞建偉和新款電視頻頻互動,不僅實現語音開關電視、通過電視語音打開檯燈、調節檯燈亮度外,甚至將廣州地標“小蠻腰”廣州塔瞬間點亮。

這便是在AI人工智慧的大浪潮下,創維一如既往堅持“技術創新,讓產品使用更簡單”再度升級打造的全新概念----全時AI。全時AI電視隨時喚醒、有求必應,能實現全時喚醒,秒變音響,智慧回應。在原有AI功能的基礎進行了喚醒功能提升和技術提升。

全時AI電視的誕生,得益於創維將全面從行銷驅動到技術驅動進行轉型,其實早在今年3月,創維就與百度正式達成戰略合作。百度DuerOS與酷開系統在技術、內容、資料、運營四個方面進行深度融合,酷開系統優化提供媒體資源庫,DuerOS為電視提供技能庫,將電視變成智慧螢幕,為使用者提供更加準確的搜索內容和使用體驗。

除了對內容和資料處理技術的重大升級,創維同時聯合全球領先的語音和音效處理控制IC提供商XMOS進行AI語音晶片開發,以徹底擺脫遙控器的束縛,帶來更完美的語音交互的體驗。XMOS的XS1 xCORE多核微控制器解決方案已經應用於超過200家廠商的高品質消費類、工作室和廣播類音訊設備中。當前的第二代多核微控制器xcore-200系列是為物聯網設備推進高品質音樂和最全面的語音使用者介面(VUI)的控制器解決方案。

創維本次聯合開發的AI語音晶片選用整合度非常高的XMOS XVF3500 語音處理器, 和緊湊的四個麥克風線性陣列, 來增加支援遠距離的語音捕獲功能。通過XMOS語音處理器的加持,為創維電視帶來5米180°的全方位聲源識別,即使不適用遙控器也能夠做到即刻喚醒;同時,該處理器還支援去除混響,雜訊抑制, 這使得創維電視擁有了無輪正在播放多大分貝的聲音內容,或者處於嘈雜的環境當中都能夠準確捕捉到使用者的語音指令的超強“聽覺”。

有了XMOS的強強聯合,再加上高度整合的創維語音交互技術與百度資訊、服務生態優勢,不遠的未來,創維將以技術創新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可以滿足用戶全場景、全語境和全生態語音交流與服務的品質科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