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 OrangeBox 利用單一網域控制站整合汽車無線連接,助力簡化開發並保障安全
2022-10-18
  • 恩智浦的 OrangeBox 開發平臺利用單一連接網域控制站整合汽車無線和有線連接解決方案,包括 V2X、安全汽車門控、無線電和 Wi-Fi 技術
  • 憑藉在基於域的集中式架構中實現一致且先進的安全性,推動汽車的安全數位化轉型
  • 通過一個軟體平臺簡化對集成連接技術的訪問,降低成本並簡化開發

底特律,2022 年 10 月 18 日(全球新聞資訊)——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今日宣佈推出 OrangeBox 汽車級開發平臺。該平臺集成了多種恩智浦無線技術,如無線電廣播、Wi-Fi 6 和藍牙,具備超寬頻(UWB)和低能耗藍牙(BLE)的安全汽車門控,以及基於 802.11p 的 V2X。OrangeBox 是一個單一的安全增強型模組化開發平臺,能夠在汽車的閘道與其有線和無線技術之間提供統一的介面。因此,該平臺可為下一代汽車提供一種與周圍世界安全通信的方法。

當今的汽車比以往任何時候的互聯程度都要高,並且能夠利用各種無線技術為駕駛者提供從資訊娛樂到高級安全功能等等應用。然而,這些技術分佈於整個汽車架構,從而帶來了各種各樣的挑戰,隨著添加的連接功能越來越多,以及網路攻擊面的擴大,也將導致這些挑戰變得日益嚴峻。OrangeBox 將這些當前和新興的外部無線介面統一到單一的安全增強型連接網域控制站中,然後通過恩智浦高速乙太網連接到安全汽車閘道。這種經整合的一站式方法可以減少開發工作,優化資料在多個通信介面之間的傳輸,使所有進入車內的資料流程量都能得到一致且先進的安全保護,同時簡化 V2X 和雲應用(如軟體定義汽車的無線遠端升級)的部署。

OrangeBox 作為一個模組化平臺,有助於 OEM 和一級供應商靈活適應不同地區對蜂窩連接和 V2X 的需求,並支援進行必要的現場更新,以跟上技術的不斷變化。這有助於加快上市時間,降低複雜性,並為應用部署提供完整的系統參考設計。

恩智浦副總裁兼汽車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 Dan Loop 表示:“通過將汽車無線技術整合到一個與汽車閘道高速連接的集中式網域控制站中,我們能夠為汽車創建一條單一路徑,使汽車與外部世界實現無縫連接。這不僅有助於降低成本,簡化開發流程,還可為資料豐富的汽車解決集中的安全連接需求的關鍵難題。”

Dan Loop,恩智浦半導體公司副總裁兼汽車邊緣處理總經理

OrangeBox 開發平臺集成了恩智浦的前沿技術,包括先進的應用處理器、軟體定義無線電廣播調諧器、Wi-Fi 6 和藍牙。其中還包括具備 BLE 和 UWB 的安全汽車門控,以及基於 802.11p 的 V2X,這兩項技術均受到經認證 EdgeLock® 分立式恩智浦安全晶片的保護。另外還支援 4G LTE 或 5G 蜂窩和 GPS 連接。汽車製造商能夠更輕鬆地持續應用先進的雲管理安全技術(例如新一代防火牆),保護進出汽車的資料流程量。OrangeBox 的中央處理器為 i.MX 8XLite 應用處理器,該處理器運行基於 Linux® 的統一軟體平臺,以管理汽車無線連接。其中包括連接中央汽車閘道的恩智浦千兆乙太網,便於其他汽車系統更輕鬆地利用集成無線連接帶來的優勢。

上市時間

OrangeBox 汽車開發平臺預計將於 2023 年上半年向客戶提供。更多詳細資訊,請訪問 NXP.com/OrangeBox 或聯繫全球恩智浦銷售代表。該平臺也將在 CES 2023(#CP-18)亮相。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半導體秉持“智慧生活 安全連結”的理念,致力於通過領先技術推動更便捷、智慧、安全的生活。作為全球領先的嵌入式應用安全連接解決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斷引領汽車、工業物聯網、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創新。恩智浦擁有超過 60 年的專業技術及經驗,在全球 30 多個國家設有業務機構,員工達 31,000 人,2021 年全年營業收入 110.6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nxp.com

恩智浦、恩智浦標誌和 EdgeLock 是恩智浦公司的商標。所有其他產品或服務名稱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保留所有權利。© 2022 NXP B.V.

瞭解詳情,請聯繫:

美洲 & 歐洲

大中華區/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