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AMD] AMD EPYC™處理器為 AWS 全新通用型運算實例挹注效能
搭載 AMD 第 3 代 EPYC™ 處理器的 Amazon EC2 M6a 實例為通用型工作負載提供比前一代產品高達 35% 的性價比提升
2021-12-01

AMD(NASDAQ:AMD)宣布 Amazon Web Services(AWS)推出通用型 Amazon EC2 M6a 實例,進一步擴大採用 AMD EPYC™ 處理器。M6a 實例採用 AMD 第 3 代 EPYC 處理器,AWS 表示,其性價比相較前一代 M5a 實例提升高達 35%,且成本比基於 x86 架構的 EC2 實例降低了 10%

AMD 雲端事業群全球副總裁 Lynn Comp 表示,與前一代 Amazon EC2 M5a 實例相比,AMD 第 3 代 EPYC 處理器可以為 Amazon EC2 使用者帶來卓越的可擴充性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性價比。這次的新產品發表象徵著我們之間強力的合作,並展現我們在雲端基礎架構的整體動能。AMD 與 AWS 的合作體現了我們的承諾,致力為終端使用者的雲端環境與工作負載提供創新與卓越效能。

AWS Amazon EC2 副總裁 David Brown 表示,搭載 AMD 第 3 代 EPYC 處理器的 Amazon EC2 M6a 實例旨在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運算、記憶體、儲存以及網路資源之間的平衡,帶來比前一代 M5a 實例高達 35% 的性價比提升。我們與 AMD 的持續合作使 AWS 更能滿足客戶的需求,為使用者帶來靈活性與可擴充性,並為通用型工作負載提供更強大的效能與更高的性價比。

Amazon EC2 M6a 實例是首批搭載 AMD 第 3 代 EPYC CPU 的 EC2 實例,後續還會推出更多採用 EPYC CPU 的實例。與現有的 M5a 實例相比,M6a 憑藉全新 “Zen 3” 核心的優勢,帶來更高的性價比,並透過更高的核心密度來滿足客戶對可擴充性日益增長的需求。

M6a 實例的優勢包括:

  • 通過 SAP 認證,為 Web 與應用程式伺服器、支援企業應用程式的後端伺服器、微服務、多人遊戲伺服器、快取機群(caching fleet)以及應用程式開發環境等工作負載的理想選擇。
  • 擁有 10 種尺寸,比 M5a 多 2 種實例尺寸(32xlarge 與 48xlarge)。48xlarge 尺寸配備多達 192 個 vCPU 與 768 GiB 記憶體,是 M5a 實例最大尺寸的 2 倍。
  • 支援高達 50 Gbps 的網路頻寬,以及 40 Gbps 的 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比 M5a 實例高出 2 倍以上。
  • 基於 AWS Nitro System,結合專屬硬體與輕量級虛擬化管理程式(hypervisor),可將主機硬體中幾乎所有的運算與記憶體資源提供給實例。

搭載 AMD 第 3 代 EPYC 處理器的最新 AWS M6a 實例即日起在 AWS 美東(北維吉尼亞)、美西(奧勒岡)、歐洲(愛爾蘭)以及亞太地區(孟買)上線。AWS 使用者可至 M6a 實例頁面開始使用。

相關資源

關於 AMD

50 多年來,AMD(NASDAQ:AMD)推動創新高效能運算、繪圖及視覺技術,建構遊戲、高臨場感平台與資料中心等重要領域。全球數以百萬的消費者、世界 500 強企業以及尖端科學研究機構皆仰賴 AMD 的技術來改善生活、工作及娛樂。AMD 全球員工致力於研發卓越的產品,不斷突破技術的極限。欲瞭解 AMD 如何成就今天,啟發未來,請瀏覽 AMD 網站部落格FacebookTwitter

新聞聯絡人:

美商超微半導體
高惠如 Robyn Kao
Tel:2655-8885 EXT.23352
Email: Robyn.Kao@amd.com

世紀奧美公關
黎淑玲 Jannie Lai / 江曉婷 Linda Chiang / 吳品萱 Sophia Wu
Tel:7745-1688 EXT.139 / 137 / 170
Email: JannieSL.Lai@eraogilvy.com
LindaHT.Chiang@eraogilvy.com
SophiaPH.Wu@eraogilvy.com

註解

©2021 年,AMD 公司版權所有。AMD、AMD 箭頭、EPYC 及上述名稱的組合為 AMD 公司的商標。其他產品名稱只為提供資訊為目的,也可能是各自所有者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