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用於輕型車輛發電機的新型超低損耗二極體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2021-08-12

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FSE: IFX / OTCQX: IFNNY)和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用於輕型汽車發電機的新型超低損耗二極體—有源整流二極體。與傳統的電力轉換方法相比,它能使發電機的效率提高 8%,並有助發電機獲得歐盟規定的生態創新的資格。部署新的二極體可以使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1.8 克/公里。由於它可以一對一地取代標準器件,有源整流二極體甚至可以很容易地應用於已經批量生產的發電機和汽車。

“英飛淩因其在支持電動汽車方面的巨大努力而聞名。同時,我們也意識到,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減少傳統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仍然至關重要,”英飛淩汽車部副總裁兼電源集成和供應總經理 Finn Felsberg 說。“鑒於內燃機汽車的數量仍然非常多,我們的新二極體代表了原始設備製造商為實現嚴格的車隊排放目標而採取的快速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措施。”博世大洋洲汽車電子部副總裁 Mark Jackman 說:“這一創新產品完全符合博世'為生活而發明'的堅固和高品質的汽車部件系列。”

在傳統汽車中,發電機產生的電能用於給電池充電,並為越來越多的安全和舒適功能(如駕駛輔助系統、空調和資訊娛樂系統)供電。新的二極體允許發電機達到超過 80% 的電能轉換效率。而目前,它們通常只達到 72% 的水準。

有源整流二極體是基於英飛淩的一種新的晶片技術,它將 MOSFET、電容器和控制邏輯集成在一個晶片上,從而避免了獨立晶片的複雜安裝。然後,博世將英飛淩晶片以壓裝方式裝配到二極體的主體中。這種新的二極體是獨一無二的,原因包括其在 100A IRMS(均方根電流)下 0.1V 的極低的二極體正向電壓和最低的漏電流。此外,它的特點是組裝過程簡單,機械堅固,以及高可靠性和電磁相容性。

供貨情況

有源整流二極體正在博世公司生產,並正在向全球發電機製造商推廣。使用這種新技術的車輛從 2020 年下半年開始投放市場。

更多關於英飛淩對能源效率貢獻的資訊:www.infineon.com/green-energy

Information Number

INFATV202108-090

Press Photos

與傳統的電力轉換方法相比,它能使發電機的效率提高 8%,並有助發電機獲得歐盟規定的生態創新的資格。部署新的二極體可以使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1.8 克/公里。

Active_Rectifying_Diode
JPG | 145 kb | 2126 x 2126 px

與傳統的電力轉換方法相比,它能使發電機的效率提高 8%,並有助發電機獲得歐盟規定的生態創新的資格。部署新的二極體可以使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1.8 克/公里。

Wafer_Active_Rectifying_Diode
JPG | 1.13 mb | 2126 x 1535 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