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olex] Molex 莫仕通過開拓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IAS4.0)和新的彈性自動化模組(FAM),加速通往工業 4.0 之路
2021-08-09
  • 模組化的 FAM 支援軟體定義的功能和同時能連接工業物聯網 IIoT 的應用,以實現敏捷、靈活和互聯的製造
  • 可擴展、開放和集成的工業自動化提高效率,降低複雜性和成本
  • 汽車、食品和飲料以及材料處理領域的機器人、機器和設備/控制系統製造商將率先受益

伊利諾州 LISLE – 2021 年 7 月 27 日 – 全球電子行業領導者和連線性創新者 Molex 莫仕(insert link) 在今天宣佈,在推動其工業 4.0 和數位製造計畫的重大進展方面取得持續發展。這些進展和彈性自動化模組(Flexible Automation Modules, FAMs)的推出,進一步擴展了 Molex 莫仕的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IAS4.0),使供應鏈上的利益相關者能夠建立軟體定義的機器、機器人和生產線,以滿足不斷增長的互聯、安全、可擴展和高效運營的需求。

“傳統製造系統缺乏靈活性、連通性和分散式智慧,無法有效地滿足快速變化的市場需求和消費者期望。”Molex 莫仕副總裁兼工業解決方案總經理 John Newkirk 表示。“我們在工業自動化領域的傳統優勢,加上 Molex 莫仕在整個工廠自動化生態系統中的長期關係,正在推動開放、模組化的 IAS4.0 和 FAM 解決方案不斷發展,這些解決方案顯著提高了效率,同時降低了複雜性、成本和上市時間。”

根據 Molex 莫仕在 2021 年 6 月進行的"工業 4.0 現狀"調研】,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期望在兩年內實現其工業 4.0 目標。然而,代表機器人、機器/生產線和設備或控制系統製造商的幾乎所有參與者,都提出了重大的技術挑戰。最大障礙包括:獨立的 IT 和 OT 網路基礎設施、限制性通信協議、有限的遠端存取、不協調的雲基礎設施和資料解決方案以及不足的安全能力。

FAM 功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靈活性

作為 IAS4.0 的核心模組,FAM 提供高度可配置和可定制的連線性、分散式控制和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程式,以加快開發靈活、模組化和互聯的製造機器。預先認證和定制的FAM 功能包括分散式控制、嵌入式安全和保障、多向通信、配置和設備管理,以及遠端配置和程式設計服務。

可以從感測器或複雜的設備,以及設備之間、機器到機器(M2M)或到邊緣設備和雲之間收集關鍵的製造資料並進行無縫分享。將這些資料回饋給人工智慧(AI)和分析解決方案,有助於加快實現可執行的操作見解。此外,即時資料採集可以幫助識別潛在的問題,以提高預測性維護和減少停機時間,與此同時,通過與關鍵業務系統和服務的無縫集成,確保有效的決策。

消除人工步驟和減少硬體依賴性,可望降低總體成本,提高利潤率和靈活性,以滿足新興的數位化製造需求。通過使用預認證和定制的應用程式以及庫的使用也有助於設備製造商加快開發單個機器的控制要求,藉此縮短設計週期。

消除手工操作步驟和減少硬體依賴的機會降低了擁有權總成本,提高了利潤率,並提高了滿足新興數位化製造需求的靈活性。通過使用預認證,定制應用程式以及庫,設備製造商還可以加快對單個機器進行控制需求的開發,從而縮短設計週期。

不斷提高的自動化程度提高了生產效率

Molex 莫仕 IAS4.0 和 FAM 非常適合於改造汽車、食品和飲料以及材料處理行業的工業自動化供應鏈。通過減少對硬體的依賴,製造商可以重新配置生產線,以支援定制產品的製造。以汽車行業為例,這種技術允許不同車型在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同時自動轉換不同功能和裝飾,隨著材料和部件可用性的變化,提高供應鏈的彈性。

對於複雜機器和生產線的製造商來說,Molex 莫仕 IAS4.0 解決方案,包括軟體驅動的 FAM 分散式控制和嵌入式功能安全,可以降低整體機櫃要求。隨著過渡到更靈活的架構,工業自動化利益相關者可以推進他們的數位化製造戰略,同時提高生產線創新和運營效率。

Molex 莫仕先進的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未來應用包括:部署強化的 IP67 設備,在簡化佈線的同時,提高重複使用性和便攜性;部署協作機器人所需的先進感測器,例如運動安全;以及自動或按需更新設備、機器和系統的零接觸服務和資產管理服務。

關於 Molex 莫仕

Molex 莫仕堅信連接的力量會帶來創新和變革。作為全球領先的連接器解決方案供應商,Molex 莫仕為客戶提供卓越的工程設計、值得信賴的合作關係,以及無與倫比的品質和可靠性承諾,説明各行業的客戶提升生活品質。在過去 80 多年來,Molex 莫仕備受信賴,為客戶提供世界一流的設計、製造,以及超過 100,000 種創新產品組合。我們不僅僅研發解決方案,而是 Creating Connections for Life。

莫仕資源:

Molex 是 Molex, LLC 在美國的注冊商標,並且可能在其他管轄權下註冊。此處列出的所有其他商標皆屬於其相應的所有者。

About Molex

Molex is a global electronics leader committed to making our world a better, more-connected place. With presence in more than 40 countries, Molex enables transformative technology innovation in the automotive, data center, industrial automation, healthcare, 5G, cloud and consumer device industries. Through trusted customer and industry relationships, unrivaled engineering expertise, and product quality and reliability, Molex realizes the infinite potential of Creating Connections for Life.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s://www.molex.com.

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