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面向接入設備的恩智浦 Wi-Fi 6E 三頻晶片組釋放 6GHz 頻譜的潛能
2021-01-20

新聞亮點:

  • 恩智浦宣佈推出首款支援 6GHz 頻段的 Wi-Fi 6E 三頻系統單晶片(SoC),該頻段將 Wi-Fi 可用頻譜最高擴展 1.2GHz
  • CW64 專為存取點和服務供應商閘道而設計,助力終端網路設備充分利用 6GHz 頻譜
  • 恩智浦滿足了客戶對於更大無線網路容量的需求,能夠以 4.8Gbps 的 PHY 速率和超過 4Gbps 的實際輸送量,支持 160-MHz 的通道頻寬

荷蘭埃因霍溫 —— 2020 年 1 月 20 日 ——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天宣佈推出全新的 CW641 Wi-Fi 6E 三頻系統單晶片 SoC),為可在 6GHz 頻段運行的新一代 Wi-Fi 6 設備奠定基礎。鑒於傳統 2.4GHz 和 5GHz 頻段的壅堵程度不斷加劇,美國 FCC 以及世界其他地區批准了用於 6GHz 頻段的 1.2GHz 未授權頻譜,這將為 Wi-Fi 格局帶來巨大轉變。恩智浦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Wi-Fi 6E 設備,旨在充分利用這一 6GHz 頻段,並通過提高輸送量、容量、可靠性和降低延遲來擴展 Wi-Fi 容量。

CW641 專為存取點和服務供應商閘道而設計,可在全新的 6GHz 頻段提供超過 4Gbps 的速度和多使用者性能,提高容量和降低延遲,從而顯著改善 Wi-Fi 用戶體驗。通過在閘道平台上添加 6GHz 功能,服務提供者可以選擇以高效的方式跨設備劃分可用頻寬,以確保為各類應用提供最佳用戶體驗。任務關鍵型的高頻寬、低延遲應用(例如網格回傳和雲遊戲)非常適合遷移到 6GHz,從而將 5GHz 和 2.4 GHz 頻段釋放給其他低頻寬應用。

恩智浦全新的 Wi-Fi 6E 三頻段 SoC 有助於充分利用革命性的 6GHz 頻譜來提高許多用例中的性能,例如家庭網狀網路、高解析度音樂和視頻流傳輸、線上遊戲、視頻通話、數位下載、大資料量 Web 內容等等。除了接入點應用外,CW641 SoC 還為消費者、汽車、工業和物聯網(IoT)領域中的高性能 Wi-Fi 6E 應用奠定了基礎。

CW641 的主要特點包括:

  • 4 x 4 Wi-Fi 裝置支援 4 個空間串流(4-spatial streams)
  • 支援 6GHz、5GHz 和 2.4GHz 運作
  • 160 / 80 / 40 / 20MHz 通道頻寬
  • 尖峰 PHY 速率:4.8Gbps
  • 上 OFDMA 上鏈和下鏈
  • MU-MIMO 上下行鏈路(uplink and downlink)

恩智浦無線連接解決方案行銷主管 Larry Olivas 指出:“恩智浦 Wi-Fi 6E 晶片組兼具多 GB 資料速率、低延遲和更高的多使用者性能,可達成客戶對於 6GHz 產品的期望。當今的無線網路應用需要更大的容量,而這些產品可以滿足長達十年的需求。作為我們首款支持 6GHz 頻譜的 Wi-Fi 6E SoC,CW641 可以為多設備、資料密集型應用中的路由器和閘道提供壅堵程度更低的波段,進而增強整體 Wi-Fi 體驗。我們的全新晶片組有助於利用這一遠離壅堵的全新頻寬,為 Wi-Fi 6E 網路上的設備提高性能並減少干擾。”

ABI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Andrew Zignani 表示:“近期未授權的 6GHz 頻譜逐漸可用於 Wi-Fi,這給 Wi-Fi 格局帶來了最為激動人心的革命性變化,使得輸送量、容量、可靠性和服務品質都有了大幅提升。所有這些不僅有助於實現新的無線服務,還能解決該技術當前面臨的關鍵挑戰。但是,為了實現這一潛力,Wi-Fi 行業需要通過全新的 Wi-Fi 6E 晶片組來有效地滿足市場的各種需求。在支持 6GHz 基礎設施部署方面,恩智浦最新的 CW641 Wi-Fi 6E 晶片組等解決方案將發揮基礎性作用,助力包含終端設備、應用和服務在內的多樣性生態系統利用這一巨大的 Wi-Fi 新機遇。”

供貨時間

CW641 Wi-Fi 6E 三頻段 SoC 現在提供樣品。

CES 2021 短片:Wi-Fi 6 如何推動下一波無線創新

ABI Research 和恩智浦最新發表的研究論文《Wi-Fi 6 如何推動下一波無線創新》闡明了 Wi-Fi 6 和 Wi-Fi 6E 將在各個垂直市場中帶來的優勢,並針對 Wi-Fi 6 的市場機遇、挑戰、建議和預測提供了見解。作為一個主要亮點,這篇論文還詳細介紹了新興晶片組如何應對這些市場的未來挑戰以及不斷發展的需求,並為創新部署和案例研究提供了論據支援。

此外,作為 NXP Live 2021 體驗的一部分,恩智浦舉辦了一場特別的視頻爐邊對話,邀請 ABI Research 討論無線網路技術的最新發展,探索恩智浦最新委託開展的 Wi-Fi 6 研究中指明的挑戰與機遇、新市場應用、趨勢和預測。這次爐邊對話的嘉賓包括:

  • 恩智浦半導體執行副總裁兼連接和安全總經理 Rafael Sotomayor
  • ABI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Andrew Zignani

要下載最新文章並觀看爐邊對話,請點擊此處註冊

關於恩智浦的連接產品組合

憑藉業內最廣泛的無線技術產品組合之一,恩智浦致力於加速實現我們對可預期的自動化互聯世界的願景。該產品組合與 EdgeVerse 平台的處理能力相結合後,恩智浦處於獨特的有利位置,能夠支援智慧互聯設備,使生活更輕鬆、更安全、更便捷。無論是連接人與互聯網、將物聯網設備加入雲端,還是以意想不到的新方式與汽車通信,恩智浦的產品組合可讓客戶自信地提出他們的創新理念並建立信任感。通過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合作,我們正在連接我們的世界並交付能夠共同推動社會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