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首款適用於 CAN FD 網路的 8 位元微控制器系列產品
汽車設計人員現在可以透過靈活易用的核心獨立周邊(CIP)增強系統功能,同時連接到高效能網路
2020-11-23

為滿足安全和通信功能在持續發展的汽車應用中對增加頻寬和資料速率上的需求,同時進一步支援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發展,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今日宣佈推出 PIC18 Q84 系列微控制器(MCU)產品,這是首款透過具有彈性資料速率的控制器區域網路(CAN FD)匯流排傳輸和接收資料的 PIC18 系列微控制器。Microchip 的 PIC18 Q84 系列產品擁有大量核心獨立周邊(CIP),可在不需要 CPU 干預的情況下處理各種任務,能夠在將系統連接到 CAN FD 網路時縮短時間和降低成本。

該系列產品提供了一種將感測器資料傳輸到 CAN FD 匯流排的簡單解決方案,無需閘道或複雜的網路交換技術。此外,可配置的核心獨立周邊(CIP)使其能夠輕鬆地為汽車和工業設計創建基於硬體的客製化功能,延遲幾乎為零,也不需要附加程式碼。可用周邊包括用於功能安全的 32 位元迴圈備援校驗掃描(CRC/SCAN)和視窗式看門狗計時器(WWDT),以及聯合測試工作群組(JTAG)介面,用於工業標準的測試和除錯。

Microchip 8 位元微控制器業務部行銷副總裁 Greg Robinson 表示:「從聯網汽車到工業自動化和智慧家庭,CAN FD 將繼續為應用提供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發揮關鍵作用。透過推出最新 8 位元 PIC® 系列微控制器,Microchip 將進一步推進該協議的應用,協助設計人員大規模地創建具有成本效益的網路節點。」

開發工具和 CAN FD 產品支援

PIC18 Q84 系列產品提供硬體和軟體支援。硬體包括 Curiosity Nano 開發板和 Curiosity 高接腳數(HPC)開發板。此外,還為汽車網路開發板和 Microchip 開發板提供了一個外掛程式模組(PIM)。軟體包括 Microchip 的 MPLAB® 程式開發器(MCC)。

Microchip 還提供廣泛的 CAN FD 收發器CAN FD 控制器系列產品。如需瞭解 Microchip 全部 CAN 和 CAN FD 產品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Microchip 的 CAN 技術設計中心

供貨與定價

PIC18 Q84 系列產品現已量產,單價 0.78 美元起,10,000 顆起售。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瀏覽 Microchip 網站。要購買上述產品,請點擊立即訂購或聯繫 Microchip 授權經銷商。

資源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以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MPLAB 和 PIC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