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基於其i.MX RT跨界處理器和Wi-Fi/藍牙解決方案提供安全、可擴展的邊緣連接平台
2020-07-20
  • 恩智浦的 Wi-Fi 和 Wi-Fi / 藍牙組合解決方案已在其 i.MX RT MCU 平台上預先集成,幫助開發人員打造具有出色處理和連接功能的產品
  • 恩智浦在其 MCUXpresso 軟體發展套件(SDK)中結合了 MCU 和 Wi-Fi / 藍牙平台解決方案,由此簡化和加速物聯網產品開發
  • 恩智浦廣泛的分銷網路現已提供連接模組和 MCU 開發套件

荷蘭埃因霍溫 —— 2020 年 7 月 22 日 ——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日宣佈 MCUXpresso® 現在支持其 Wi-Fi® / 藍牙®組合解決方案和 i.MX RT MCU 跨界處理器,從而大幅簡化產品開發。借助這種全新的集成能力,恩智浦擴展了 EdgeVerse™ 邊緣計算和安全平台的連接能力。通過在 MCUXpresso SDK 中預先集成驅動程式支援,恩智浦為開發人員提供靈活且可擴展的平台,以幫助加快實現合規、大幅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簡化 Wi-Fi 或 Wi-Fi / 藍牙組合的部署。這些新平台使 MCU、Wi-Fi 或 Wi-Fi / 藍牙組合設備的強強聯手成為可能,從而幫助開發人員靈活地滿足物聯網、工業、汽車和通信基礎設施應用的性能與功耗的要求。

恩智浦資深副總裁兼邊緣處理部門總經理 Ron Martino 表示:“借助這一全新邊緣互聯平台,恩智浦將繼續加大針對 Wi-Fi 和藍牙的投資,幫助開發人員靈活選用我們的 i.MX RT MCU 與高級連接解決方案,實現更加無縫和經濟高效的產品開發。此次新集成為經過全面測試和認證的恩智浦高度差異化產品提供了‘一站式’的平台開發方法,幫助開發人員輕鬆快速地大規模部署無線設備。”

豐富的 MCUXpresso SDK 實現工具

恩智浦已在 FreeRTOS 中將專用於 i.MX RT 跨界處理器的 Wi-Fi / 藍牙驅動程式和通信堆疊進行預集成,由此簡化和加速應用開發。通過使用 MCUXpresso SDK,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地將無線連接與 i.MX RT 系列中內置的人工智慧 / 機器學習功能、顯示控制器和圖形加速器相互結合。預集成的 Wi-Fi / 藍牙驅動程式已經過驗證和測試,可以提供多個有用的示例,包括:

  • iPerf utility,用於測試設備到設備的性能
  • Wi-Fi Direct,用於掃描移動設備並將其連接到網路
  • 命令列介面(CLI),用於設置 Wi-Fi 參數和網路屬性,並嘗試各類 Wi-Fi 設置 / 參數
  • 針對物聯網、工業、汽車和通信基礎設施應用的用例開發
  • Amazon Web Services,用作物聯網產品以及設備、閘道、電話和雲連接示例的框架

模組合作夥伴 – 通向量產之路

恩智浦與全球模組供應商緊密合作,包括 AzurewaveMurataPanasonic 以及 u-blox,共同為開發人員設計提供經過全面認證、平台集成的模組。隨著今年來新增了一些合作夥伴,恩智浦廣泛的模組供應商可為開發人員選擇適合其應用的最佳模組,提供更大靈活性,同時減少設計複雜性、開發成本和認證時間。

海華科技(Azurewave Technologies Inc.)全球銷售和行銷副總裁 Milton Hsieh 表示:“我們很高興與恩智浦合作推出完整的 Wi-Fi 組合模組。這些模組已在 Azurewave 的先進製造工廠進行認證和全面測試,以確保出色品質。通過結合恩智浦的連接和處理平台的強大功能,我們靈活的 OTS 模組將説明客戶更輕鬆地開發產品、縮短上市時間並節省寶貴的資源。”

村田製作所(Murata)連接模組市場部總經理 Akira Sasaki 表示:“ Murata 在提供顛覆性解決方案方面與恩智浦有著長期、成功的合作關係。通過此次合作,Murata 帶有內置天線的全新 8801 型模組減輕了監管認證負擔,並大大縮短了互聯產品的上市時間。作為模組技術的領導者,我們提供豐富且專業的物聯網產品,從而説明大眾市場進行採用。”

松下(Panasonic)無線連接部門負責人 Mathias Hopp 表示:“ Panasonic PAN9026 模組選擇採用恩智浦的 88W8977 SoC 是因為它將最重要的短程無線技術整合在一個晶片中。我們的模組在德國進行開發,並在斯洛伐克製造,可以讓客戶靈活地部署廣泛的無線應用。”

u-blox 高級總監 Håkan Svegerud 說道:“我們很高興能與恩智浦合作。u-blox 開箱即用的無線模組已集成到恩智浦的 MCUXpresso SDK 和 i.MX RT MCU 中,由此降低複雜性和障礙,高效地開發眾多設備和物聯網應用。我們的專業級模組經過全面測試和全球認證,可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節省成本。這意味著設計人員可以專注於設備的核心價值,並在同時輕鬆添加無線連接。”

上市時間

i.MX RT 跨界系列是恩智浦首款獲得 Wi-Fi 和 Wi-Fi / 藍牙組合連接解決方案支援的 MCU 產品系列,現已通過恩智浦的模組合作夥伴,以及包括 Arrow、Avnet、Future、EBV、Mouser、Digikey、E14 和 WT Micro 在內的全球分銷網路供貨。針對運行 Linux 和 Android 的 i.MX 平台的支持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佈。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nxp.com.cn/wifibluetooth。

關於恩智浦的連接產品組合

憑藉業內最廣泛的無線技術產品組合之一,恩智浦致力於加速實現我們對可預知的自動化互聯世界的願景。該產品組合與 EdgeVerse 平台的處理能力相結合後,恩智浦處於獨特的有利位置,能夠支持物聯網、工業、汽車和通信基礎設施應用中的智慧互聯設備,使生活更輕鬆、更安全、更便捷。無論是連接人與互聯網、將物聯網設備加入雲端,還是以意想不到的新方式與汽車通信,恩智浦的產品組合可讓開發人員自信地提出他們的創新理念。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我們將實現各類解決方案,加速安全互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