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如何快速滿足客戶對失效分析的時效性要求
2024-02-26

來源:英飛凌汽車電子生態圈

當失效發生的時候,客戶最關心的,詢問最多的問題是什麼?

根據調查,排名第一的問題是何時提供分析報告。

傳統的失效分析(Failure Analysis),在開始分析前需要先寄送樣品,尤其是分析實驗室在海外時的情況需要的時間會比較久;開始分析之後的流程包括樣品整形以確保樣品在可測試狀態,外觀觀察,ATE ,電測驗證和定位,以及這之後的物理分析和原因調查等,這些同樣需要較多的時間。有代理商反應,有些客戶會將樣品寄送的時間也計算在分析時效性裡,而這無疑給滿足客戶的需求帶來挑戰。

在當今的環境下,那如何應對呢?

作為知名的半導體供應商,英飛凌車載產品始終保持優異的產品性能和產品可靠性,內部統計顯示可以達到整年低於 2 秒的“零缺陷”水準。同時,英飛凌也積累了豐富的系統的關於失效症狀、分析結果的資料庫,並可以用來對某些失效進行精確地快速判斷。

當考慮利用這些資源以滿足客戶需求時,英飛凌大中華區品質部門和北京晶川電子進行了溝通,晶川最高領導層對此表達了高度認可,並第一時間著手落實。

在 2023 年 8 月,英飛凌大中華區與北京晶川電子正式進行了“客戶支援本土化”合作專案,在以往矽基、碳化矽基功率半導體器件的失效分析服務的基礎上,增加了對與 Si/SiCIGBT / MOSFET 配套的驅動 IC、MCU 及 SoC 等邏輯電路晶片的較為精密的無損檢測(NDT)。結合對以往失效案例的分析,晶川配備了針對性系統性的實體顯微鏡、金相顯微鏡、電晶體特性圖示儀、高壓大功率半導體測試系統等失效分析設備。

晶川對樣品進行初步驗證,結合英飛凌的專業判斷,雙方最終實現了更快捷的本土化客戶支援。

根據近 5 個月的資料統計,部分產品的如上結案率已經達到 40%,長期來看有望達到 62%,而時效性方面則可以做到平均 5 到 6 天。投資得到了回報,客戶也對回復時效性給與了肯定。

英飛凌和晶川的這種合作模式,證明對分析時效性的要求切實可行,也是進一步提高客戶滿意度的成功嘗試。在此基礎之上,英飛凌也期待在更廣泛的層面和更多管道及客戶等合作夥伴展開協作,達到客戶滿意度的持續提升,贏得更多的機遇。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汽車電子生態圈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