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獲得 UL Solutions 頒發的 ISO/SAE 21434 道路車輛網路安全工程標準認證
使用經認證的安全產品,可協助一級供應商和 OEM 廠商符合網路安全風險管理標準
2024-02-15

文章來源:Microchip

汽車行業從資訊娛樂系統到引擎系統都越來越依賴無線和車載網路連接,對網路安全的要求也隨之增加。ISO/SAE 21434 標準為道路車輛網路安全風險管理流程制訂了客觀的要求標準,汽車產品從概念到設計、生產、維護和退役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因此有了遵循的依據。根據這些標準,Microchip Technology 與特定汽車工作產品相關的企業流程最近成功經由第三方機構 UL Solutions 審核認證,通過符合 ISO/SAE 21434 標準。

ISO/SAE 21434 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ISO)與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Society of Automobile Engineers, SAE)聯合制訂,旨在協助企業定義網路安全政策和管理風險。該標準是一項要求嚴格的規範,包含 45 個安全類別(稱為 work product 工作產品),每個類別都規定了一套獨特的要求,涵蓋設計公路車輛電氣和電子系統的各個方面,從 IC 和軟體到韌體和程式庫。

ISO/SAE 21434 認證同時也代表該企業網路安全管理系統也已通過認證。確認網路安全是該企業的優先重點,從行政領導到所有組織結構,包括設計、測試、產品、應用、行銷、品質、驗證和確認團隊。參與產品生命週期的所有相關人員必須完成網路安全培訓,並符合指定的資格要求。當設備整合到汽車網路安全相關平臺時,威脅分析和風險評估(TARA)方法也會被納入產品生命週期的多個階段。

Microchip 汽車業務副總裁 Matthias Kaestner 表示:「安全是 Microchip 的核心支柱,ISO/SAE 21434 認證證明了我們在汽車網路安全領域堅持高標準的決心。我們的客戶可以相信,Microchip 是值得信賴的安全顧問,擁有相應的專業知識為汽車網路安全設計提供全流程指導。」

雖然每個 OEM 製造商都有責任證明車輛層面的合規性,但 ISO/SAE 21434 鼓勵生產生態系統中所有公司都積極發揮作用,協助管理網路安全威脅。採用 Microchip 安全產品的電子控制單元是在 ISO/SAE 21434 認證的流程框架內設計的,客戶可以不必再為確定是否合規而審查數千頁的流程檔案。這減輕了一級供應商和 OEM 製造商證明自己安全合規的負擔。

如需瞭解有關 Microchip ISO/SAE 21434 認證和汽車產品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Microchip 網站汽車安全頁面。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約 125,000 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