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白皮書下載 | 全新 PSoC™ Edge 產品系列——支援機器學習的下一代 MCU
2024-01-18

來源 英飛凌官微

MCU 作為電子產品的核心部件之一,在半導體市場中逐漸佔據重要地位。英飛凌 MCU 產品覆蓋從簡單低成本到高性能專用全系列的各種組合,集成了出色的性能、連接能力和安全功能,能夠被廣泛應用於物聯網領域,消費電子產品及工業設備應用等多種場合。

近日英飛凌全新推出的 PSoC™ Edge 產品系列,專為下一代回應式計算和控制應用程式而設計,具有硬體輔助機器學習(ML)加速功能,使設計人員能夠為設備提供無與倫比、高度可用的用戶體驗。

自主模擬信號系統

助力實現低功耗音訊和語音信號鏈

如今,類比 MEMS 麥克風因其低成本和低功耗而被廣泛用於音訊/語音應用。然而,使用類比信號輸出的麥克風需要外部信號調理電路、聲音活動檢測電路和模數轉換電路。在集成了信號鏈的 MCU 中,聲音活動檢測和構成信號鏈模組的迴圈啟動控制通常由 CPU 完成。因此,CPU 和支援電路(穩壓器、高頻時鐘等等)需要定期喚醒以執行這些功能。這增加了整體系統功耗。對常開、低功耗音訊信號鏈的需求推動了類比信號鏈控制方式的進步。

PSoC™ Edge 器件通過自主模擬信號系統(Autonomous Analog)實現了這一改進。自主類比信號系統是一個集傳感、調製和響應於一體的低功耗、可重新配置的混合信號系統,獨立於 CPU 運行。


自主模擬信號系統

自主類比信號功能集成了可以執行各種模擬前端功能的可程式設計運算放大器(CTB)以及 DAC、ADC、比較器、可程式設計參考塊(PRB)和數位後處理器等。這些模組由獨立於 CPU 的名為自主控制器(Autonomous Controller)的狀態機控制。這個自主控制器架構是以一個易於使用的可程式設計狀態轉換表為核心構建的,該表根據使用者定義的配置來動態配置類比外設。此操作僅需最小軟體開銷。為降低功耗,自主控制器可在設備處於深度睡眠模式時運行,從而允許系統監測類比外設並收集和預處理資料,而功耗則僅為通常傳統系統功耗的冰山一角。

掃描下方二維碼
獲取完整白皮書,瞭解更多產品相關資訊

更多資訊,歡迎點擊此處訪問。

掃描二維碼, 關注英飛凌官方微信尋找更多應用或產品資訊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