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推出軟體定義汽車邊緣節點專用電機控制解決方案,進一步擴展 S32 平臺
2023-11-07

恩智浦半導體

  • 恩智浦的 S32M2 專為電機控制而設計,可充分提高 S32 汽車計算平臺的軟體複用率,支援汽車行業向軟體定義的電動汽車過渡
  • OEM 開始轉向生產更小巧、更輕便、更高效的 BLDC/PMSM 電機,助力電動汽車提升能效和續航里程
  • 高度集成的 S32M2 精簡優化了支援車身與舒適系統的電機控制方案,可降低車內噪音並提高乘客舒適度

專用電機控制解決方案經過優化,可有效提高泵、風扇、天窗和座椅位置、安全帶預緊器、後備箱門等汽車應用的效率。

恩智浦技術日,美國底特律,2023 年 11 月 7 日 ——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NXPI)發佈 S32M2,進一步擴展 S32 汽車計算平臺。專用電機控制解決方案經過優化,可有效提高泵、風扇、天窗和座椅位置、安全帶預緊器、後備箱門等汽車應用的效率。S32M2 基於 S12 MagniV® 產品組合,充分融合了恩智浦的電機控制技術經驗和 S32 平臺的軟體發展優勢。這款高度集成的系統級封裝解決方案添加了電機控制所需的電源和模擬功能,以及豐富的軟體庫,作為廣泛採用的恩智浦 S32K 微控制器的集成電機控制方案。它符合新興軟體定義電動汽車市場的需求,支援汽車製造商全面優化產品開發,並盡可能提高在 S32 平臺中實現的軟體複用率。

在眾多類型的電機中,無刷直流(BLDC)和永磁同步(PMSM)電機以其堅固耐用、體積小、重量輕和效率高而聞名,這些都有助於電動汽車實現節能降耗,提升續航里程。S32M2 不僅簡化了強大的電機控制功能,實現高效運行,還可保持性能裕量,以集成更多功能和特性,同時優化了成本。OEM 可以執行電機診斷測試,將資料傳輸到區網域控制站,進行優化以獲得更高的性能,進一步提高效率,並降低最終應用中的音訊雜訊,從而提高乘客舒適度。與分立式電機控制方案相比,OEM 使用 S32M2 能夠加快產品上市,並減少印刷電路板體積,降低設計風險和物料成本。

“利用恩智浦基於模型的設計工具包,汽車製造商可以在開發流程的早期階段進行 Simulink 模擬,並將模型映射到 S32M2 硬體,” “由於這是一種純軟體定義方法,汽車製造商可以優化 S32 汽車計算平臺的軟體複用率,同時還能受益於當前 S12 MagniV 產品組合的功能和性能增強優勢。”

恩智浦資深副總裁兼汽車微控制器業務通用與集成解決方案(GPIS)總經理 Manuel Alves

專用電機控制解決方案經過優化,可有效提高泵、風扇、天窗和座椅位置、安全帶預緊器、後備箱門等汽車應用的效率。

隨著 S32M2 的發佈,恩智浦 S32 汽車計算平臺進一步穩定擴展,同時龐大的 Arm® 軟體生態系統對產品開發也有助益。恩智浦與 Arm 建立了密切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攜手開發新技術,恩智浦新一代電機控制解決方案可充分利用 Arm Cortex™-M 處理器的能效和安全功能。

“汽車架構正在發生重大變化,以滿足未來的軟體定義汽車要求。借助 Arm Cortex-M 產品組合的高效、低功耗技術以及 Arm 廣泛的軟體生態系統,恩智浦 S32M2 產品能夠滿足 SDV 邊緣應用的安全關鍵型即時回應要求,同時使客戶能夠專注于產品差異化設計,而無需重寫代碼。”

Arm 資深副總裁暨車用事業部總經理 Dipti Vachani

S32M2 採用 SiP 封裝方法,將先進計算能力與 MOSFET 柵極驅動器、用於 CAN FD 和 LIN 通信的實體層介面以及直接由汽車 12 V 電池供電的內置穩壓器相結合,可應對各種電機控制應用需求。

S32M2 系列集成 Arm Cortex-M4 或 Cortex-M7 內核,涵蓋從 128KB 到 1MB 的多種記憶體選項。S32M2 採用 64 引腳 LQFP 封裝,支持汽車製造商靈活選擇不同的記憶體大小,同一系列產品均引腳相容。此外,該 SiP 封裝解決方案還充分利用通過 ISO 26262 ASIL B 功能安全認證的 S32K 開發流程、S32 平臺經過驗證的安全子系統(CSEc、HSE)以及 S32K 的綜合工具和軟體生態系統。

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www.nxp.com/S32M.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 NXPI)彙集英才,共同創造突破性技術,為更智慧安全的互聯世界保駕護航。作為全球領先的嵌入式應用安全連接解決方案提供商,恩智浦不斷尋求汽車、工業物聯網、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突破,同時不斷推出解決方案,助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恩智浦擁有超過60年的專業技術及經驗,在全球 30 多個國家設有業務機構,員工達 34,500 人,2022 年全年營業收入 132.1 億美元。更多資訊,請訪問恩智浦官網

NXP 和 NXP 標識是恩智浦公司的商標。Arm 和 Cortex 是 Arm Limited(或其子公司)在歐盟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注冊商標。所有其他產品或服務名稱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財產。保留所有權利。© 2023 NXP B.V.

瞭解詳情,請聯繫:

美洲 & 歐洲

大中華區/亞洲

圖片:恩智浦推出軟體定義汽車邊緣節點專用電機控制解決方案,進一步擴展 S32 平臺下載圖片(105 KB)

查看 PDF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