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淩的 CoolSiC™ XHP™ 2 高功率模組助力推動節能電氣化列車低碳化
2023-07-28

為了實現全球氣候目標,交通運輸必須轉用更加環保的車輛,比如節能的電氣化列車。然而,列車運行有苛刻的運行條件,需要頻繁加速和制動,且要在相當長的使用壽命內可靠運行。因此,它們需要採用具備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和高品質的節能牽引應用。

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FSE 代碼:IFX / OTCQX 代碼:IFNNY)為了滿足上述需求,在其 CoolSiC™ 功率模組產品組合中增加了兩款新產品:FF2000UXTR33T2M1 和 FF2600UXTR33T2M1。這些功率模組採用新開發的 3.3kV CoolSiC™ MOSFET 和英飛淩的.XT 互連技術,封裝為 XHP™ 2,專門針對牽引應用量身定制。

這些器件專為牽引等要求苛刻的應用而設計,並在德國紐倫堡舉行的 PCIM Europe 2023 展會上亮相。英飛淩科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總裁 Peter Wawer 博士表示:“為實現環保出行,鐵路技術需要引入專門針對這些應用而設計的創新性半導體解決方案。憑藉低開關損耗和更高的開關頻率,英飛淩的新型碳化矽產品有助於打造更環保、更安靜的列車。這些特性對於未來的列車極其重要。”

除了需要高效、可靠的碳化矽(SiC)晶片之外,牽引驅動器的功率模組還需要適合高速開關的封裝,延長器件使用壽命的互連技術。英飛淩的新型功率模組具備以下特性:英飛淩 XHP 2 封裝中帶有集成體二極體的 CoolSiC™ MOSFET 晶片能夠實現低開關損耗,同時保持高可靠性和功率密度

XHP 2 封裝還具備低雜散電感、對稱且可擴展的設計以及大電流等特性。FF2000UXTR33T2M1 模組的漏源導通電阻為 2.0mΩ,而 FF2600UXTR33T2M1 模組的漏源導通電阻為 2.6mΩ。儘管列車運行有嚴格的運行要求,但英飛淩的 .XT 互連技術提高了功率迴圈能力。

與傳統解決方案相比,英飛淩的 CoolSiC™ 功率模組可使列車電機和變頻器的總能耗降低 10%。此外,更緊湊、更輕巧的變頻器和簡化的冷卻系統也將使列車司機受益。新產品不僅有助於英飛淩科技、牽引製造商和鐵路服務運營商實現低碳化,還能在列車行駛時,降低運行雜訊,惠及行經路線周邊居民。2022 年,英飛淩基於 SiC 的 XHP 2 功率模組已經在西門子交通和慕尼克市政公用事業公司(SWM)有軌電車聯合現場測試專案中得到了驗證。測試表明,基於 SiC 的功率半導體顯著降低發動機運行雜訊。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