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發佈業界能效最高的中階 FPGA 工業邊緣協議堆疊、更多核心庫 IP 和轉換工具,協助縮短創新時間
新工具使得轉用 PolarFire® FPGA 和系統單晶片(SoC)FPGA 比以往更容易
2023-06-06

隨著智慧邊緣設備對能效、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高要求,系統架構師和設計工程師不得不尋找新的解決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今日宣佈推出新的開發資源和設計服務,以協助系統設計人員轉用 PolarFire FPGA 和 SoC,包括業界首款中階工業邊緣協議堆疊、可客製化的加密和軟 IP 啟動庫,以及將現有 FPGA 設計轉換為 PolarFire 元件的新工具。

新推出的工具進一步擴大了 Microchip FPGA 全面的工具和服務,可支援完善的 PolarFire 系列元件,其中包括唯一可量產的 RISC-V SoC FPGA。

Microchip FPGA 策略副總裁 Shakeel Peera 表示:「智慧邊緣應用要求在能效、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達到最佳水準。我們新的中階工業邊緣協議堆疊和相關工具不僅提供自動化 IP,還能為工業物聯網終端實現安全的邊緣計算、分析、機器學習和高可用性資料互連。」

Microchip FPGA 業務部副總裁 Bruce Weyer 表示:「客戶正轉向使用 PolarFire FPGA 和 SoC,以創造之前不可能實現的產品,建立明確的產品差異,加快創新時間。我們領先的中階技術和無與倫比的 RISC-V 計算解決方案為系統架構師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設計靈活性和效率。」

為了支援基於 FPGA 的嵌入式處理器產品組合,Microchip 提供了廣泛的 RISC-V 開發支援,目前已有 60 多家公司加入 Mi-V 生態系統。

這七種新的資源和轉換工具在設計和開發的各個階段都能提供直接支援,使得轉換到 PolarFire FPGA 和 SoC 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容易。這些工具包括:

  • 全面的工業邊緣協定堆疊,適用於基於 OPC/UA 的 IIOT 應用
  • 可完全客製化的加密和啟動軟 IP 庫,包括 200 多個經過驗證、優化且易於使用的處理器軟核心和其他 Microchip FPGA IP 元素以及 120 多個協力廠商核心。每個資料庫元素都經過優化,可與 PolarFire FPGA 和 SoC 實現最佳面積和時脈,實現快速設計和原型構建。
  • 直接(Direct)轉換腳本,支持從其他供應商 FPGA 快速轉換,包括具體的逐步轉換教學。
  • 高效能的 AI/ML 開發流程,讓演算法設計者建立自己的中階 FPGA。該解決方案包括 SmartHLS 編譯器軟體、VectorBlox™ 加速器軟體開發套件(SDK)和神經網路 IP。
  • 新的 PolarFire SoC 開發套件,支援 Microchip 獲獎的智慧嵌入式視覺解決方案協定堆疊,協助工業視覺設計人員快速開發感測器後處理和視覺連接系統。
  • 關於如何設計低溫邊緣節點的教學簡報檔和資源指南,將涵括在 Microchip 完整的 FPGA 和 SOC 教學影片庫中。
  • Microchip 還提供了一個新的功耗教學工具,方便在供應商提供的估算器中評估相關設計的能效和散熱管理。這些資源已加入全面的 FPGA 設計服務,包括諮詢、案例建模和測試平臺、程式設計、驗證和原型構建、設計優化和擬合、當前和客製化 IP 以及韌體開發。

Microchip FPGA 的 Libero® SoC 設計工具套件整合了豐富的 IP 庫(可提供評估版、免費版和 RTL 版),VectorBlox 加速器則支援最常見的平台。兩者均可從 Microchip 採購與客戶服務網站 www.microchipdirect.com 獲得使用授權,包括免費版本。OPC/UA 工業邊緣協議堆疊預計將在本季度推出。具體價格請直接諮詢。PolarFire FPGA 和 SoC 開發套件和硬體也可從上述網站獲取。

關於 PolarFire 系列產品

Microchip 的 PolarFire 元件在同類產品中處於領先地位,可提供兩倍的能效、軍事級安全性和業界最高的可靠性。隨著 Microchip 繼續在尺寸更小、成本更低的工業物聯網和其他邊緣計算產品中提高計算能力,公司將透過 PolarFire 2 FPGA 發展路線圖進一步擴展產品功能。PolarFire SoC 元件具有即時的、基於 Linux® 的 RISC-V 微處理器子系統,是市場上唯一的 SoC,藉由在快速 FPGA 結構中經過強化的 RISC-V 核心複合物創造新的可配置處理能力。該系列 FPGA 和 SoC 元件是在 FPGA 結構內創建客製化計算的理想選擇,對於推動智慧邊緣系統市場的快速增長發揮了重要作用。開發人員可以借助這些軟體工具,使用 Microchip 的 PolarFire 系列產品進行設計。這些工具可在公司網上獲取。所有 PolarFire 元件都已全面投產。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應用圖: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 ... logy/52908863132/sizes/l/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和 PolarFire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Libero 在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的註冊商標。VectorBlox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