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凌推出具有 USB-C PD 和升降壓充電控制器的高壓 MCU,簡化嵌入式系統設計
2023-05-17

USB-C 已被消費電子行業廣泛採用為首選連接器,有望取代大多數高達 240 W 的傳統電源適配器。隨著全球過渡到採用基於 USB-C 的直流電源,快速充電協定日漸普及,電源的功能性和用戶體驗也得到進一步提升。為滿足這一趨勢帶來的需求,英飛凌推出 EZ-PD™ PMG1-B1,進一步完善了具有 USB-C 電力傳輸(PD)功能的 EZ-PD™ PMG1 系列高壓微控制器(MCU)產品。

PMG1-B1 PD MCU 是集 USB-C PD 控制器、升降壓電池充電控制器、高壓保護電路和微控制器于一體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該產品主要面向電池供電應用,如電動工具個人護理產品智慧家電和其他可擕式設備。

英飛凌科技有線連接解決方案產品線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Ganesh Subramaniam 表示:“作為 USB-C PD 微控制器的市場領導者,我們很高興為市場帶來全新 PMG1-B1 PD MCU。該產品可為OEM簡化電池供電系統中的 USB-C PD 集成。這款 MCU 能提供非常高的集成度,可通過單個晶片實現 USB-C PD 連接、電池充電、高壓保護和 MCU 功能。”

該半導體器件通過了 USB PD 3.1 認證,並採用英飛凌經過市場驗證的 EZ-PD™ 堆疊,能夠確保其符合最新的 USB-C 和 PD 規範並具有互通性。它集 USB-C PD 控制器、升降壓電池充電控制器、32 位 Arm® Cortex®-M0 處理器和 128 KB 快閃記憶體 MCU 於一身,並且結合了一系列類比和數位週邊設備,如計時器、UART、SPI、I²C 介面和 PWM。此外,PMG1-B1 還集成了其他高壓電路,如 VBUS 供電的穩壓器、FET 柵極驅動器和高級故障保護電路(含過壓、過流保護和 VBUS 到 CC 短路保護),從而確保運行穩健可靠。

PMG1-B1 PD MCU 憑藉 40 V 容限和可程式設計開關頻率(150 至 600 kHz)支援 4 V 至 24 V 的寬輸入電壓範圍,可以為 USB-C 埠提供高達 100 W(20 V,5 A)功率,因此能夠給一體化 USB-C PD MCU 解決方案中的 2 串至 5 串電池充電。這款MCU具有高集成度,能夠為客戶提供一個外形小巧的單晶片解決方案,並節約成本。

為支援實現 MCU 的應用開發,英飛凌還向開發人員提供了 ModusToolbox™ 固件開發環境。該開發環境可配合相應的板級支援包(BSP)以及 EZ-PD™ PMG1 軟體發展工具套件(SDK)一起使用,無需用戶掌握專家級的器件知識。

來源:英飛凌官微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