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快參加英飛凌凌雲院 <5/23,6/20,8/9> IPAC 碳化矽直播季 ,重磅來襲!
2023-05-16

如果要說當前半導體行業最熱的話題是什麼,無疑是第三代半導體,而這其中 SiC 半導體毋庸置疑是最引人注目的當紅“炸子雞”。

英飛凌自 1992 開始著手於碳化矽的研究,在長達 30 年的時間裡,英飛凌不斷地進行技術打磨和沉澱,幫助新材料在新應用中快速成長。迄今為止英飛凌 CoolSiCTM 商用已有 20 餘年,未來 CoolSiCTM 碳化矽器件除了光伏和儲能、充電設施以及各類電源應用以外,還會在哪些領域大有可為?

2023 年 5-8 月,英飛凌凌雲院 IPAC 英飛凌碳化矽直播季,重磅來襲!

英飛凌碳化矽技術大解析,讓我們一起看下英飛凌的 CoolSiCTM MOSFET“Cool” 在哪裡?

排程:

時間:5 月 23 日下午 14:00

碳化矽直播季主持人:

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 應用工程師 孫輝波

敢攬瓷器活, 必有金剛鑽

-- 英飛凌 CoolSiCTM MOSFET 的器件結構和封裝創新

直播嘉賓:

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 首席工程師 郝欣

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 高級應用工程師 趙佳

碳化矽 MOSFET 在材料與器件特性上不同于傳統矽,如何保證性能和可靠性的平衡是所有廠家需要面對的首要問題。

英飛凌作為業界為數不多的採用溝槽柵做 SiC MOSFET 的企業,如何使用創新的非對稱溝槽柵既解決柵極氧化層的可靠性問題、又提高了 SiC MOSFET 的性能? 增強型溝槽柵又“強“在哪裡?

英飛凌的創新碳化矽冷切割技術,如何更好地成就 SiC 生產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降低? .

英飛凌使用增強型溝槽柵 SiC MOSFET 晶片,配合 .XT 高性能互聯封裝技術,又會對散熱、功率密度和可靠性帶來何種優化?

讓我們一起來深入探究 CoolSiCTM MOSFET 的器件結構和封裝技術吧!

本期關鍵字: 碳化矽,增強型溝槽柵,冷切割,可靠性,.XT 高性能互聯封裝技術

請掃描下方二維碼報名註冊

時間:6 月 20 日下午 14:00

話題:好馬要有好鞍配,

-- 詳解SiC驅動和並聯的關鍵技術

直播嘉賓:

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 高級應用工程師 鄭姿清

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 高級應用工程師 趙佳

在從 Si 到 SiC 的應用轉化中,因為 SiC 的高速開關特性、特殊的器件結構、較低的短路耐量,使得 SiC 系統的驅動及保護設計都面臨很大挑戰。 如何更好地設計 SiC MOSFET 驅動及保護電路, 在高性能功率轉換應用場合實現效率、功率密度和穩健性的最佳組合?

好馬要有好鞍配,讓我們一起詳解 SiC 短路保護和並聯的關鍵技術

本期關鍵字: 碳化矽,短路保護,驅動, 並聯

時間:8 月 9 日下午 14:00

話題:好鋼用在刀刃上

- 探討 SiC 熱門應用和器件選型要點

直播嘉賓:

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技術總監 沈嵩

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 高級應用工程師 周明

由於 SiC 材料在禁帶寬度、絕緣擊穿場強、熱導率以及功率密度等參數方面要遠遠優於傳統矽基半導體,所以其在新能源汽車、充電樁、高速電機、可再生能源等領域的應用在逐步的擴大化。未來還會在哪些領域大有可為?

好鋼用在刀刃上,讓我們共同探討 SiC 熱門應用和器件選型要點。

【INSERT Teaser video】

https://ishare.extra.infineon.com/sites/ipac3/Shared%20Documents/SiC%20Teaser%20Video.mp4

請掃描下方二維碼報名註冊

一次可同時勾選報名三場直播,英飛凌大咖們剝繭抽絲、層層遞進,讓你秒懂碳化矽應用~,

別忘了哦,參加我們的直播活動,還有精彩的抽獎環節等著你!快來報名吧,讓我們一起暢遊碳化矽知識的海洋~

關鍵字: 碳化矽, 光儲充, 固態變壓器,固態斷路器, SiC 器件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