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芯聞速遞 | SECORA™ Connect X,安全器件 SLC38,全新 PDM 麥克風
SECORA™ Connect X:專為超小型設備打造的支付解決方案,支持 NFC 無線充電
2023-05-03

智慧可穿戴設備和物聯網設備具有體積小、功耗低、功能豐富等特點,因此在各類場景中的應用正方興未艾。使用者使用具有 NFC 功能的可穿戴設備,可以實現商店付款,購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是通過門禁進入上班的寫字樓等功能。為了順應這一市場趨勢,英飛凌推出了一體式交鑰匙 NFC 解決方案 —— SECORA™ Connect X。這款功耗超低的增強型 NFC 解決方案為實現基於 EMVCo 標準的支付掃清了障礙。此外,它現在還可為智慧戒指、手環、智慧手錶等智慧可穿戴設備提供 NFC 無線充電功能,讓這些設備使用起來更加便利。

英飛凌科技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支付解決方案產品線負責人 Tolgahan Yildiz 表示:“未來幾年,隨著感測器和數位設備的使用日漸普及,以及醫療保健行業成為推動可穿戴設備創新的新引擎,可穿戴設備行業將迎來寶貴的發展良機。無論是為了方便使用,還是為了打造更小巧的設計,NFC 無線充電都將變得越來越重要。SECORA™ Connect X 解決方案順應這一趨勢,讓超小型無源可穿戴設備(如戒指或手環等日常用品)變身為能夠實現數位支付交易的智慧互聯設備。”

據 ABI Research 預測1,智慧可穿戴設備的數量將以 12.8% 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強勢增長,到 2027 年將達到 7 億台左右。以前只在專業運動員訓練時使用的 Oura Ring 和 Whoop Band 健身追蹤器等可穿戴設備,如今已在普通人群中屢見不鮮。心血管疾病、肥胖症等慢性疾病的發病率持續攀升,推動了市場對可穿戴設備的需求。與此同時,疫情推動各行各業向著簡單、快捷的數位支付方式加速轉型。為此,服務提供者正在積極開發更多支援物聯網的設備,全力打造無接觸的流暢支付體驗。這些設備不僅需要外形小巧、安全可靠,還必須提供值得信賴的消費者資訊和支付資料保護。

為超小型設備開發的支付和 NFC 無線充電功能

SECORA™ Connect X,這款增強型 NFC 解決方案提供了先進的安全遠端系統管理功能,使相應的智慧設備能夠執行消費者身份驗證。SECORA™ Connect X 主要面向支付、交通和門禁等應用而設計,是一款安全快捷的 NFC 設備通信解決方案。英飛凌正在幫助多家智慧戒指製造商引入這一特殊設計,將支付和 NFC 無線充電功能集成到超小型設備中,並且兩種功能只需使用一根 NFC 天線。

憑藉預先認證的支付應用、簡潔的使用者介面以及通過 PSoC™ 評估套件輕鬆實現的主機集成,產品設計人員和 OEM(原始設備製造商)能夠實現無縫遷移,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該解決方案還支援 CDCVM(消費類設備持卡人驗證方法)功能,這樣客戶不必在終端上輸入額外的 PIN 碼,便可方便快捷地通過身份認證,從而更快、更安全地完成交易。將支付資料保存在英飛凌的安全晶片(Secure Element)上,可確保安全無虞。

超低功耗可延長電池壽命

SECORA™ Connect X 多晶片封裝與一根微型天線相連。該天線十分小巧,從而在縮小設備尺寸的同時提高了設計靈活性。這樣也給其他半導體元器件留出了更多空間。SECORA™ Connect X 還簡化了外部電路,採用了尺寸更小的晶片,使用的電容器不超過 7 個,並且它還擁有高度優化的緊湊外形。超小型天線還可以縮短電池充電時間,能夠在 45 分鐘內將電量從 20% 充到 80%。

得益於這個解決方案的超低功耗,電池使用壽命可長達三到四天之久。此外,支付解決方案的待機模式對電池壽命幾乎沒有影響,因為英飛凌增強型 NFC 設計的電流消耗只有 4 到 6 µA,遠低於市場上的其他產品。綜上,SECORA™ Connect X 能夠優化交易性能,給客戶帶來極大便利。

SECORA Connect X 現已獲得 EMVCo 認證。英飛凌將會根據客戶需求提供評估套件。此外,英飛凌還為客戶提供設計導入支援。瞭解更多資訊,請點擊此處

[1] 來源:ABI Research,《將會影響和不會影響 2023 年的 74 個技術趨勢》,2023 年 1 月,https://go.abiresearch.com/lp-74-technology-trends-that-will-and-will-not-shape-2023

英飛凌最新安全器件 SLC38 與 TrustSEC 的作業系統 BIO-SLCOS 相結合,為先進的智慧卡應用提供安全、開放的平臺

作為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英飛凌與資訊安全和智慧卡領域的領導者 TrustSEC 攜手推出最新的先進智慧卡作業系統(OS)BIO-SLCOS。該作業系統採用英飛凌最新的高性能安全元件 SLC38,打造了一個安全、開放的平臺。該平臺憑藉結合最佳的安全性、靈活性與硬體獨立性,滿足了全球智慧卡市場對舒適性、性能與安全性的要求。該解決方案非常適用於政府身份識別、支付、票務和門禁等應用,以及希望在安全性、性能與功能方面增強其生物特徵識別解決方案的應用程式提供商。

儘管目前加密錢包對生物識別智慧卡的需求很大,但 ABI Research 的一項研究預測1 表明,在樂觀情況下,2025 年將發行多達 1.4 億張生物識別支付感應卡,滿足消費者在個人支付交易中對更加便捷和安全的生物特徵識別的需求。在日常生活中,生物識別卡持有者只需將手指放在卡片的感測器上並將卡片觸碰終端機,就可以驗證他們的身份。TrustSEC 將滿足對生物識別智慧卡日益增長的需求,尤其是在支付領域。

TrustSEC 首席執行官 Magdy Sharawy 表示:“我們致力於通過將自身作業系統移植到合作夥伴英飛凌最強大且最具前景的晶片上,實現對作業系統的不斷改進,進而為客戶提供領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為超小型設備開發的支付和 NFC 無線充電功能

英飛凌科技安全互聯系統事業部高級市場總監 Franck Ferrandino 表示:“英飛凌提供廣泛且快速擴展的產品組合,彰顯了英飛凌在塑造安全元件與智慧卡市場的領導地位。一些髮卡行與服務提供者青睞于基於新型現代智慧卡作業系統的標準化支付應用,因此與合作夥伴,尤其是與 TrustSEC 的合作對於滿足他們對作業系統的新白標要求而言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英飛凌選擇使用 TrustSEC 的 BIO-SLCOS 作為最新晶片組的原因。”

BIO-SLCOS 是一種代表智慧卡最新技術的智慧卡作業系統。它將安全性、靈活性與硬體獨立性整合到一個平臺上。全新 BIO-SLCOS 使應用程式提供商能夠充分利用英飛凌 SLC 系列安全元件的最新產品 —— 即通過 BIO-SLCOS 增加一個指紋識別安全層。因此,在英飛凌新推出的 SLC38 安全元件內部就能完成整個生物特徵識別。

該作業系統解決方案基於英飛凌的 SLC38 硬體,並在經過協力廠商實驗室測試的先進安全功能基礎上建立資料完整性。除了管理檔案系統和 I/O 之外,該作業系統還與各種應用進行交互。SLC 系列的所有產品均獲得最高安全認證評級 CC EAL 6+。

除了支援接觸式、非接觸式、雙介面和 USB 介面外,BIO-SLCOS 還可以預載入或編輯固定的應用或在使用卡片管理器模組後啟用應用上傳。帶有 BIO-SLCOS 的智慧卡還可同時運行多個應用。另外,該解決方案還可根據所提供的生物資訊啟動卡片,或者有時也會在卡片已啟動的情況下進行身份驗證交易。

關於 TrustSEC

TrustSEC 是資訊安全領域的領先公司,由國際知名的資訊安全和密碼學專家創立。TrustSEC 利用最新的密碼學和生物特徵識別技術,開發出高度安全的創新解決方案,確保企業和政府(醫療健康、公用事業、交通、銀行等)在整個數位化轉型過程中的身份安全。

憑藉獨家開發的智慧卡生物特徵識別作業系統 BIO-SLCOS,TrustSEC 可提供用於身份驗證、身份識別和支付的各類安全軟硬體解決方案,例如用於身份驗證的 FIDO2 和 PKI 小程式、用於支付的 CPACE/CPA 常見支付應用以及其他定制應用。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trustsec.net

TrustSEC 團隊將在 2023 年 6 月 13 日至 14 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歐洲身份識別技術周期間展示使用 BIO-SLCOS 打造的最新身份驗證、支付和加密產品。

瞭解有關 SLC38 安全元件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Payments-in-Motion;瞭解有關 BIO-SLCOS 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TrustSEC 創新解決方案

[1] 資料來源:ABI Research – 生物識別支付卡的發展、項目和市場機會

英飛凌持續佔據 MEMS 麥克風市場的領先地位,推出採用小型封裝且超低功耗的全新 PDM 麥克風

英飛凌已經連續三年穩居 MEMS 麥克風市場的領導地位。根據專業技術公司 Omdia 最近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2022 年英飛凌在麥克風裸片製造市場的份額提升至驚人的 45%1。英飛凌憑藉在 MEMS 麥克風設計和量產方面積累的深厚經驗,助力客戶為消費者創造無與倫比的體驗,進而取得這一傲人的成績。

英飛凌的 MEMS 麥克風開發戰略涵蓋了主要的構建模組 MEMS、ASIC 和該感測器系列的封裝。因此,英飛凌完全掌握著其產品的性能、品質和技術創新。如今,英飛凌在自主技術的基礎上推出了最新 XENSIV™ MEMS 麥克風產品,一款超低功耗的數位麥克風 IM69D128S。

這款麥克風專為需要高信噪比(SNR)/低自雜訊、持久的電池續航能力和高可靠性的應用而設計。在不影響電池續航能力的前提下,其出色的 69 dB(A) 信噪比可帶來如水晶般清晰的音質。憑藉先進的數位麥克風 ASIC,IM69D128S 在耗電量方面樹立了新的標杆:520 uA。而這僅相當於市場上性能相近產品的一半耗電量。此外,在不同功耗和性能之間切換時,往往會產生異常雜音(即可以被用戶聽到的刺耳聲),而 IM69D128S 就可完美的避免這一弊端。這款 PDM(脈衝密度調製)麥克風憑藉英飛凌最新的密封雙振膜 MEMS 技術,在半導體器件上就能夠實現高達 IP57 級別的防護。

超低功耗的 IM69D128S 非常適合真無線耳機、頭戴式耳機和聽力增強設備等電池續航能力至關重要的音訊應用。此外,憑藉小尺寸與高性能,它還適合用於可穿戴設備、智慧手機、物聯網設備等對空間要求高的應用。

原創 英飛凌 英飛凌官微 2023-03-15 10:00 發表於浙江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

更多威健資訊請參考:www.weikeng.com.tw

追蹤威健動態: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