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全新 MPLAB® SiC 電源模擬器,協助客戶在設計階段測試 SiC 電源解決方案
基於 PLECS 的工具可在將設計提交給硬體之前,快速評估各種交換式電源拓撲結構中的解決方案
2023-03-21

電氣化正在推動 SiC 半導體的增長,由於其具備快速開關能力、更低的電源損耗和更高的溫度效能,智慧移動、永續發展和工業等大型市場都趨向採用 SiC 電源解決方案。為協助電源設計工程師更輕鬆、快速和安心地過渡到 SiC 電源解決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今日宣佈推出 MPLAB® SiC 電源模擬器,可在將設計提交給硬體之前,快速評估各種拓撲結構中的 Microchip SiC 電源元件和模組。

Microchip 的 MPLAB SiC 電源模擬器是與 Plexim 合作設計的基於 PLECS 的軟體環境,提供線上免費工具,無需購買模擬授權。MPLAB SiC 電源模擬器加速了各種基於 SiC 的電源拓撲結構的設計過程。客戶可以放心地在設計階段對 SiC 解決方案進行測試和評估。

Microchip 碳化矽業務部副總裁 Clayton Pillion 表示:「追求 SiC 技術的客戶現在可以使用基於網路的 MPLAB SiC 電源模擬器,對設計進行效能測試並選擇最適合的 Microchip SiC 產品。憑藉在碳化矽領域二十多年的深耕,Microchip 為客戶提供多樣化的 SiC 電源解決方案,並可輕鬆與其他 Microchip 配套元件進行整合設計。」

新工具通過提供全面的 SiC 評估,不僅可以提供珍貴的測試資料,還可以減少元件選擇時間,進而加快產品上市速度。如果一位電源電子設計師要在 25 mΩ 和 40 mΩ SiC MOSFET 之間選擇三相主動前端轉換器,就可以立即得到如元件的平均電源耗散和峰值結溫等模擬結果。

MPLAB SiC 電源模擬器是 OEM 廠商為智慧移動、永續發展和工業應用設計電源系統的重要設計工具,相關應用包括電動汽車、車載/非車載充電、電源和電池儲存系統等。

Microchip 的 SiC 產品組合包括具有最低寄生電感(<2.9 nH)的行業領先的電源模組封裝,以及具有最高額定電流的行業領先的 3.3 kV 分離式 MOSFET 和二極體。組合內其他產品還包括 700V、1200V 和 1700V 的晶片、分離元件和模組,以及 AgileSwitch® 可配置數位柵極驅動器。

這些 SiC 元件具有耐用性和優異效能,可提供預計超過 100 年的柵極氧化物壽命和無退化體二極體。在大功率應用中,SiC 技術比矽絕緣柵雙極電晶體(IGBT)具有更高的系統效率、功率密度和溫度穩定性。

有關 Microchip 碳化矽半導體的更多資訊,請參閱我們的網站

支援

客戶在進行設計的每個環節,都將得到 Microchip 資深工程師團隊的專門支援。

供貨與定價

Microchip 的 MPLAB SiC 電源模擬器為免費提供,可點擊此處獲取。如需獲取其他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應用圖: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 ... ology/52717635737/sizes/l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超過12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MPLAB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AgileSwitch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