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olex] Molex 莫仕發佈關於可穿戴診斷設備現狀和醫療監測未來的全球調研結果
2022-09-27
  • 61% 的受訪者表示,患者和消費者是可穿戴診斷設備的最主要宣導者,而 47% 的受訪者表示,醫生和醫療專業人員正在大力推廣可穿戴診斷設備的應用
  • 醫療用途的監管審批是能否採用的首要障礙,此外還需要通過現有的健康追蹤器獲得更有效的資料
  • 設計方面的五大挑戰:成本、耐用性、動力、小型化和資料獲取
  • 能量收集有望為可穿戴設備提供動力,但需要投入時間和創新

伊利諾州賴爾 - 全球電子行業領導者和連接創新者 Molex 莫仕,在今天公佈了一項針對設計工程行業從業者的全球調研結果,以確定影響可穿戴診斷設備發展的市場驅動因素。可穿戴診斷設備使患者、護理人員和消費者能夠對健康狀況資料進行監測和分析。受訪者表示,消費者對於運動和健身、健康和醫療監測應用方面的可穿戴設備的使用和創新抱有很高的期望。調研結果還確定了在監管、技術和採用等方面必須清除的障礙,以推動健康、健身和醫療監測方面的可穿戴設備的改進,使其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

Molex 莫仕全球醫療總監 Tyson Masar 表示:“隨著醫療設備公司和技術創新者努力將行業顛覆性產品推向市場,整個可穿戴診斷設備領域正在實現融合。新興的應用提出了新的要求,這就是為什麼從早期設備設計概念到大規模商業化之間的每一個階段,設計工程師都必須瞭解所有利益相關者的需求,以及這些需求對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所做決策的影響。”

Molex 莫仕和 Avnet 委託 Dimensional Research 在 2022 年 8 月進行可穿戴診斷設備:醫療監測未來的全球調研,對603名負責可穿戴診斷設備的工程設計的符合條件人員進行了調查。調查詢問了各種各樣的問題,以瞭解產品的採用進度和日益增長的宣導者生態系統的影響,同時對阻礙產品交付的挑戰和折中方案進行評估。

宣傳力度和接受程度不斷提升

越來越多的宣導者鼓勵使用可穿戴診斷設備,其中以患者和消費者(61%)、醫生及其他醫療專業人員(47%),以及家庭看護者(44%)為首。不出所料,保險公司、一些醫生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員,以及醫療技術人員仍然對此持猶豫或反對態度。然而,設計工程師表示,在未來五年內,消費者可望直接採用支援肥胖控制(61%)、姿勢感知與矯正(59%)、呼吸疾病檢測(51%)、生殖健康監測(50%)和傳染病監測(49%)的設備。預計將在五年內推出的新型醫療可穿戴設備包括糖尿病追蹤設備、睡眠監測設備、步態分析設備、電腦斷層掃描移動設備、基因異常和視力減退偵測設備。

持續存在的設計挑戰

儘管對未來持樂觀態度,但幾乎所有受訪者都指出了設計方面存在的挑戰,例如消費者對易用性的期望(42%)、對簡易使用者介面和完整記錄的需求(41%)、非受控的家庭護理環境中的設計難點(40%),以及監管批准流程的複雜性(34%)。阻礙設計過程的領域還包括成本(38%)、耐用性(37%)、動力(35%)、小型化(33%)、資料收集(30%)和連線性(30%)。事實上,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連接限制影響了當前收集相關資料以跟蹤和分析健康狀況的能力。

根據受訪者的回饋,在設計更小型的可穿戴設備方面存在五大障礙,包括傳感組件的小型化(40%)和硬體(如連接器)的小型化(39%),以及動力管理(32%)、信號品質(29%)和熱管理(22%)。受訪者提及最多的前三項材料創新包括生物相容性、新型材料已發佈的功能和可靠性資料,以及在現實環境中的“磨損測試”模擬。

能量收集引起關注

總體而言,受訪者對收集患者的能量(如體溫、出汗、心跳、運動等)來為可穿戴設備提供動力的潛力持樂觀態度。雖然受訪者承認推進這一領域的發展還需要時間和創新,但是認為運動(49%)、體溫(35%)和出汗(13%)是最可行的能量收集來源。

合作有望推動全球創新

63% 的受訪者表示,行業、政府和學術團體之間的緊密合作有望推動可穿戴診斷設備實現最大的創新。儘管,近四分之三來自中國的受訪者認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很高,但英國(52%)、法國(57%)和德國(59%)受訪者的回饋結果與美國(61%)的受訪者更為接近。

About Molex

Molex is a global electronics leader committed to making our world a better, more-connected place. With presence in more than 40 countries, Molex enables transformative technology innovation in the automotive, data center, industrial automation, healthcare, 5G, cloud and consumer device industries. Through trusted customer and industry relationships, unrivaled engineering expertise, and product quality and reliability, Molex realizes the infinite potential of Creating Connections for Life.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s://www.molex.com.

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