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Lattice] 萊迪思推出全新Certus-NX,重新定義低功耗通用FPGA
2020-06-24
  • 六個月內推出基於萊迪思 Nexus FPGA 技術平臺的第二款產品
  • 在小尺寸封裝中提供行業領先的 IO 數量

美國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市 —— 2020 年 6 月 24 日 ——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NASDAQ:LSCC),低功耗可程式設計器件的領先供應商,今日宣佈推出全新 Lattice Certus™-NX 系列 FPGA。該系列器件在通用 FPGA 市場上擁有領先的 IO 密度,每平方毫米的 IO 密度最高可達同類 FPGA 競品的兩倍。Certus-NX FPGA 擁有卓越的低功耗、小尺寸、高可靠性和暫態啟動等特性,支援高速 PCI Express(PCIe)和千兆乙太網介面,可實現資料協同處理、信號橋接和系統控制。Certus-NX FPGA 面向從自動化工業設備中的資料處理到通信基礎設施中的系統管理等一系列應用。Lattice Nexus™ 是業界首個基於 28 nm FD-SOI 工藝的低功耗 FPGA 技術平臺,而 Certus-NX 器件是在該平臺上開發的第二款 FPGA 系列產品。Certus-NX 的發佈標誌著萊迪思在新產品開發戰略的指導下僅用六個月就發佈了第二款產品系列。

Linley Group 首席分析師 Linley Gwennap 表示:“Certus-NX 擁有使之脫穎而出的獨特創新功能。及閘數相近的其他 FPGA 相比,萊迪思提供更小的封裝尺寸、更高的 IO 密度和更低的功耗。”

萊迪思產品行銷總監 Gordon Hands 表示:“得益於萊迪思 Nexus 開發平臺在系統、架構和電路層面的創新,我們能夠加速推出新產品,在客戶評估其應用的性能和功耗要求時為其提供更多選擇方案。Certus-NX 提供並行處理能力和靈活的 IO 支援,可實現創新的器件設計,重新定義開發人員對通用 FPGA 的期待。”

隨著工業自動化和 5G 等技術的發展,開發人員開始尋求為網路邊緣應用添加處理和互連功能。為了順應這種趨勢,這些器件需要採用支援 PCIe 和千兆乙太網等常見介面的低功耗處理硬體。設備開發人員還需要易於使用、統一的開發平臺,提供將產品快速推向市場所需的硬體、軟體和 IP。

Logic Fruit Technologies 公司首席執行官 Sanjeev Kumar 表示:“作為一家 FPGA 設計公司,我們看到 PCIe 等串列協定和乙太網廣泛應用於 5G 和 IoT 等系統的晶片連接。萊迪思最新一代 Certus-NX FPGA 不僅支援這些標準,且在提供高密度 I/O 的同時,極大減少功耗和整個設備的設計尺寸。這些 FPGA 有助於我們快速適應客戶不斷變化、充滿挑戰的互連和性能方面的需求。”

萊迪思 Certus-NX FPGA 的主要特性包括:

  • 尺寸縮小多達 3 倍 —— Certus-NX FPGA 可以輕鬆應用於小尺寸設計中,對整體設計尺寸的影響極小。例如,Certus-NX FPGA 可以在 36 mm2 內實現完整的 PCIe 解決方案。即便是使用 Certus-NX FPGA 系列的最小封裝,其每平方毫米 I/O 密度仍是同類 FPGA 的兩倍,為橋接應用提供更大的設計靈活性和強大的支援。
  • 可靠的 IO 連線性能 —— Certus-NX 的開發人員可以使用萊迪思完善的 IP 庫。可以在 Certus-NX 上使用的主要 IP 包括:
    • 1.5 Gbps 差分 IO,性能超過競爭對手 FPGA 最高可達 70%
    • 5 Gbps PCIe、1.5 Gbps SGMII 和 1066 Mbps DDR3。開發人員可以在 Certus-NX 開發板上測試這些 IP 模組,快速實現在 Certus-NX FPGA 目標應用上常用的介面。
  • 強大的認證和加密 —— 為了保護器件的位流,免於未經授權的訪問/更改/複製,Certus-NX FPGA 支援 AES-256 加密和 ECDSA 認證,可在設備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提供保護。
  • 功耗降低多達 4 倍 —— Certus-NX FPGA 的可程式設計基體偏壓功能可根據使用者的應用需求,可選擇高性能或低功耗工作模式。與同類 FPGA 相比,該系列器件的功耗可降低多達 4 倍。
  • 暫態啟動 —— 全新器件還通過 SPI 記憶體實現超快的器件配置,其速度最該可達同類 FPGA 的 12 倍。單個 I/O 配置只需 3 ms,整個器件啟動時間僅為 8-14 ms(取決於器件大小)。
  • 可靠性高 —— 對於安全性要求極高的工業和汽車應用而言,可靠的性能至關重要。這些應用中的器件必須達到預期的性能,以避免對人員和財產造成損害。Certus-NX FPGA 的抗軟錯誤率(SER)性能最高為同類 FPGA 的 100 倍。Certus-NX FPGA 為工業溫度級器件。它還支持片上 ECC 和 SEC。
  • 易於使用/設計 —— Certus-NX FPGA 支援易於使用的 LatticeRadiant® 軟體,它提供了統一的 FPGA 設計環境,集成了優秀的工具和功能,可幫助用戶快速高效地開發應用。

萊迪思已經向一部分客戶提供樣片。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www.latticesemi.com/zh-CN/Certus-NX

關於萊迪思半導體

萊迪思半導體(NASDAQ: LSCC)是低功耗、可程式設計器件的領先供應商。我們為不斷增長的通信、計算、工業、汽車和消費市場客戶提供從網路邊緣到雲端的各類解決方案。我們的技術、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世界一流的技術支援,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快速、輕鬆地開啟創新之旅,創造一個智慧、安全和互連的世界。

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latticesemi.com。您也可以通過領英微信微博優酷瞭解萊迪思的最新資訊。

# # #

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Lattice Semiconductor(及其設計圖案)及特定的產品名稱均為萊迪思半導體公司或其在美國和/或其它國家的子公司的注冊商標或商標。本文檔中使用的“合作夥伴”一詞並不意指萊迪思與任何其他實體之間法律上的合作夥伴關係。

一般說明:本新聞稿中提到的其它產品名稱僅作識別目的,它們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

Media Contacts:
Bob Nelson
Lattice Semiconductor
Phone: 408-826-6339
Bob.Nelson@latticesemi.com

Investor Contact:
Rick Muscha
Lattice Semiconductor
Phone: 408-826-6000
Rick.Muscha@lattice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