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盡責管理 技術研發 客戶關係管理
技術研發

氣候變遷已使節能減碳成為電子電器產品的主要訴求,威健為 IC 半導體零組件暨電腦週邊設備代理經銷商,亦積極尋找產品解決方案的代理機會,望能在節能減碳產品投入盡一己之力。本公司積極贏得 IC 產品代理權,並投入更多努力在相關應用的需求創造上,如電源管理、電動車充電樁、智能電網、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逆變器等綠色商機;氣候變遷亦使全球對於綠能產業的需求更為顯著,因此投入尋找新綠能產業代理機會,亦是本公司產品開發部門的主要業務目標之一。我們將持續建構更具穩定、效率又低耗能的產品線組合。

汽車與工業能源相關市場向來是威健與主要上游代理原廠聚焦市場之一,因此相關功率半導體之應用極為重要。隨著上游原廠積極擴充化合物/第 3 類半導體產品之研發產能,無疑是鎖定電動車與工業應用市場,如太陽能、電動車、快速充電等。

  • 一、FAE/AE 與國際(內)原廠/客戶合作,致力於符合 ESG 之創新研發發展方向
    本公司雖無生產流程,但為提供技術服務與產品解決方案予客戶,設有「產品開發處」與「產品應用處」部門,以提升對客戶產品銷售服務價值,並搭配有效率之後勤作業服務。本公司於上游原廠供應商及下游客戶間,扮演連結科技創造價值的角色,進而維護客戶權益,並維護符合道德與環保標準的採購、銷售、後勤及服務的作業流程。
    未來發展方向:
    1. 擔任原廠與客戶間的橋樑,提供技術方面與產品導入客戶端的支援,協助、帶領綠色源頭設計。
    2. 加強公司內部研發技術、支援能力,在 5G、BEV、AIOT、數位能源轉換、儲能裝置等智慧城市與節能減碳產品,搭建數位解決方案。
    3. 教育公司內部於研發過程中,減少碳排放、工程廢棄物和資源回收再利用,並推廣至客戶端。
    4. 因應氣候風險並創造低碳效益,提升後疫數位生活健康,對社會進化、智慧城市發展與減少碳排放做出貢獻。
  • 二、強化競爭優勢:FAE/AE 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符合未來低碳與友善環境規範
    在「產品開發處」的規劃及積極爭取下,威健成功代理國內、外知名半導體廠商的產品線,甚或成功維持或擴增上游原廠間整併後之代理權延續。「產品應用處」除持續在 3C 電子產品應用領域站穩腳步外,也積極技術支援原廠與客戶在新興應用領域相關的 IC 產品,以新增公司的業務版圖,提供客戶對產品應用的技術支援,及協助客戶節省研發費用及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藉此提升服務水準,強化與原廠、客戶之合作關係。另「產品事業處」正式邁向研發設計領域,專責產品整體的參考解決方案。

本公司在半導體零組件的供應鏈中,雖扮演通路商(代理/經銷)的角色,本身並無參與產品製造的過程,仍積極透過應用工程師(FAE/AE)偕同客戶開發潔淨科技相關之產品解決方案,與原廠/客戶已覓合作,以行業領先的應用技術推廣能力創造價值優勢,以 112 年底員工人數計算:台灣據點每 1.94 名業務配有 1 名技術工程師;中國大陸據點每 2.17 名業務配有 1 名技術工程師。以助整體高科技產業朝向低碳化、智慧城市(5G, AIoT, HPC, Datacenter, EV 等)高值化轉型升級與服務因應氣候變遷,推動再生能源與能源科技產業發展。

市場對綠色能源的需求持續增加,推動節能的綠色生態設計電子產品是我們的環境政策之一。綠色設計之電子產品及具備更高能效的產品,將幫助我們滿足客戶需求,並奠定擴展市場的機會。112 年 FAE/AE 協助開發於太陽能、電動車或節能產品上之應用共 21 家客戶,263 個專案。

計劃開發之新商品(服務)

現階段集團內公司開發的產品解決方案係以 5G(智慧型手機、客戶前置設備 CPE、開放式無線電接取網路 O-RAN 及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等)、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WiFi 6/7、汽車電子(含電動汽車、電動機車、充電樁等)、消費性電子(PC、AI PC、TV、Smartphone、Tablet)、工業控制、Type C-PD 充電器及各式電源產品應用為主,同時也投入各項資源致力於伺服器 / 資料中心、馬達控制、電池儲能管理系統、車用訊息娛樂系統、汽車雷達、胎壓偵測器(TPMS)及面板中控顯示(Center Information Display;CID)人機介面等相關應用產品方案開發,以利即時提供客戶產品參考解決方案,目前皆已陸續提供予客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