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olex] Molex 莫仕發佈全球設計工程創新調研結果
2022-04-26
  • 81% 的設計工程師希望留任目前的行業,13% 的人則希望嘗試新經驗
  • 58% 的受訪者表示設計週期正在加速,導致設計團隊的規模擴大,包含更多樣化的技能和專業
  • 66% 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的三到五年中,設計工程經驗的平均水準有所提高
  • 中國的受訪者在團隊和技能組合方面取得最大的進展

伊利諾州賴爾 – 全球電子領先企業和連接創新者 Molex 莫仕,在今天發佈了一項全球調研結果,揭示設計工程師在應對日益增加的產品複雜性、加速的設計週期和持續的供應鏈約束時所抱持的期望、態度和經驗。65% 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三到五年中,設計工具、技術創新和新設計方法的改進都使工作有所簡化。然而,許多因素仍然阻礙設計工程的進展和創新,主要包括供應鏈問題、更高的客戶期望和與日俱增的設計複雜性。

Molex 莫仕資料通信和專業解決方案總裁、高級副總裁 Aldo Lopez 表示:“如今的設計工程師正在打造明日最創新的產品。這項全球調研表明了工程師如何在採用新的設計工具和數位技術之際,使自己的技能多樣化,以期減少阻礙,加快交付世界級的產品。”

Molex 莫仕和 Digi-Key Electronics 委託 Dimensional Research 進行調研,物件是在製造公司擔任設計工程師或管理設計工程團隊的 528 名合資格人士。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國、德國、日本和英國的受訪者表述了影響他們職業生涯的機遇和阻礙。題為“設計工程師自述:在顛覆時代推進創新”的概要報告提供了實際的見解,表明設計工程流程、工具和團隊如何演化,從而與加速的產品設計週期、動態的市場需求和持續的供應鏈約束保持同步。

主要的調研結果包括:

  • 57% 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五年中,設計團隊的規模和數量都有增加(52%)
  • 58% 的受訪者表示,設計週期正在加速,4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設計組織更有可能提前交付專案
  • 53% 的受訪者認為需要敏捷和持續的改進/交付來增強努力
  • 88% 的受訪者使用“創客空間”(makerspaces)、測試實驗室或創新中心來進行實驗

技能和專門化

調查顯示,66% 的受訪者認為公司的設計團隊平均比幾年前更有經驗。此外,對多樣化技能組合和專業領域的深度專業知識的需求日益增加。調研參與者認為,典型的設計工程師需要提高以下領域的技能:供應鏈管理(40%)、人際和團隊技能(39%)、數位技術(37%)、新設計工具(32%)、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28%),以及使用者體驗和產品尺寸(25%)。

調研結果還顯示,年輕工程師和女性工程師對將創新數位技術融入產品設計最感興趣。千禧一代的工程師對增強自己的金融知識(33%)以及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39%)最感興趣,X 一代的工程師在這兩方面分別為 14% 和 32%,嬰兒潮一代的工程師則是 10% 和 16%。大多數受訪者(81%)希望留任目前的行業,13% 的受訪者則希望在不同的行業獲得經驗。

阻礙和機遇

設計工程師能夠認真對待自己的角色,85% 的受訪者認為自己需要對獲得批准的最終設計負責。瞭解供應鏈風險(34%)是設計工程師面臨的最大挑戰,其次是獲取零部件或材料(30%)、學習新技術(24%)以及平衡製造需求和客戶需求(24%)。

59% 的受訪者還表示,他們在選擇供應商方面擁有更大的靈活性和控制力。供應商關係中最重要的因素分別是供應鏈可靠性(54%)、獲得工程支援和專業知識(43%),以及有吸引力的價格(38%)。持續的供應鏈短缺導致工程師選擇替代材料(59%)、最小化產量(43%),以及在產品設計中摒棄計畫添加的功能(40%)。

全球視野,區域焦點

全球範圍內的設計工程師大致持有類似的觀點,但是中國受訪者報告的團隊規模(94%)和經驗(97%)都出現了大幅提升。他們提前交付的可能性也是同行的兩倍(92%,全球為43%)。為主要挑戰排序時,日本的受訪者優先考慮對適當測試計畫的需求(31%,全球為21%),其次則和英國的受訪者一樣,考慮交付需求的品質(英國為28%,日本為26%,全球為20%)。絕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協作能力與技術專長同樣重要,德國的受訪者最看重管理日益加強協作的的需求(19%,全球為11%)。

About Molex

Molex is a global electronics leader committed to making our world a better, more-connected place. With presence in more than 40 countries, Molex enables transformative technology innovation in the automotive, data center, industrial automation, healthcare, 5G, cloud and consumer device industries. Through trusted customer and industry relationships, unrivaled engineering expertise, and product quality and reliability, Molex realizes the infinite potential of Creating Connections for Life.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s://www.molex.com.

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