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AMD] AMD 完成收購賽靈思
此項收購創造出高效能與自行調適運算的領導者
2022-02-15

AMD 將為業界提供陣容最強大的頂尖 CPU、GPU、FPGA 以及自行調適 SoC 產品,競逐規模約 1,350 億美元的市場商機

AMD(NASDAQ: AMD)宣布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完成收購賽靈思。此項收購於 2020 年 10 月 27 日宣布,將顯著擴大公司規模,並帶來陣容最強大的頂尖運算、繪圖和自行調適 SoC 產品,創造出業界中高效能與自行調適運算的領導者。AMD 預計此項收購將在第一年增加 non-GAAP 利潤率、non-GAAP 每股收益以及自由現金流。

AMD 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AMD 對賽靈思的收購匯集一系列高度互補的產品、客戶與市場,並結合差異化的 IP 以及世界級人才,創造出業界中高效能與自行調適運算的領導者。賽靈思提供領先業界的 FPGA、自行調適 SoC、AI 引擎與軟體專業技術,讓 AMD 能為業界提供陣容最強大的高效能與自行調適運算解決方案,在規模約 1,350 億美元的雲端、邊緣以及智慧裝置市場競逐更大的版圖。

前賽靈思執行長 Victor Peng 將加入 AMD,擔任新成立的自行調適與嵌入式運算事業群 (AECG)總裁。AECG 仍將專注於推動領先業界的 FPGA、自行調適 SoC 以及軟體藍圖,在合併後規模擴大的助力下,將能提供包括 AMD CPU 與 GPU 在內的一系列擴充解決方案。

Victor Peng 表示,連網裝置以及嵌入式 AI 的資料密集型應用正在快速發展,帶動高效率與自行調適高效能運算解決方案的需求。AMD 與賽靈思的合併將提供陣容最完整的自行調適運算平台組合,為廣泛的智慧應用提供動能,從而加速我們定義全新運算時代的能力。

收購完成後,賽靈思股東將以每股賽靈思普通股獲取 1.7234 股 AMD 普通股,以及現金以代替 AMD 普通股的零碎股份。賽靈思普通股未來將停止在那斯達克股市掛牌交易。

交易案網站

如欲瞭解更多有關此收購交易的詳細資訊,敬請瀏覽 AMD/賽靈思收購網頁。

關於 AMD

50 多年來,AMD(NASDAQ:AMD)推動創新高效能運算、繪圖及視覺技術。全球數以百萬的消費者、世界 500 強企業以及尖端科學研究機構皆仰賴 AMD 的技術來改善生活、工作及娛樂。AMD 全球員工致力於研發卓越的高效能與自行調適產品,不斷突破技術的極限。欲瞭解 AMD 如何成就今天,啟發未來,請瀏覽 AMD 網站、部落格、Facebook 及 Twitter。

新聞聯絡人:

美商超微半導體
高惠如 Robyn Kao
Tel:2655-8885 EXT.23352
Email: Robyn.Kao@amd.com

世紀奧美公關
黎淑玲 Jannie Lai / 江曉婷 Linda Chiang / 吳品萱 Sophia Wu
Tel:7745-1688 EXT.139 / 137 / 170
Email: JannieSL.Lai@eraogilvy.com
LindaHT.Chiang@eraogilvy.com
SophiaPH.Wu@eraogilvy.com

註解

©2022 年,AMD 公司版權所有。

免責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有關 AMD、賽靈思、擬定交易及其他事項的前瞻性陳述。前瞻性陳述可能會根據當前的見解討論關於未來計劃、趨勢、事件、運營結果或財務狀況或其他方面的目標、意圖和預期,且涉及到許多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可能會導致實際結果與預期存在重大差異。前瞻性陳述僅反映本文發布時的情況,不應被視為對未來事件的預測,因為無法保證這些陳述中反映的事件或情況會實現或將會發生。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相信」、「預期」、「可能」、「將會」、「應該」、「尋求」、「打算」、「計劃」、「擬制」、「估計」或這些字詞和短語的否定形式,這些字詞和短語的其他變化或其它類似詞彙。本新聞稿中的前瞻性陳述涉及滿足擬定交易的完成條件、完成交易的預期時間、業務整合以及因此產生的預期收益、成本節約、增值、綜效和增長,包括 AMD 預估此次收購將在第一年增加 non-GAAP 利潤、non-GAAP 每股收益以及自由現金流。這些前瞻性陳述涉及到許多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可能會導致實際結果與預期存在重大差異。這些風險包括:未能滿足交易的完成條件或未能按預期條款和時間完成交易;交易公告的負面影響;業務無法成功整合或合併後的公司無法實現預期收益、成本節約、增值、綜效和/或增長,或實現此類收益的時間可能比預期更長的風險;與未預料到的整合成本相關的風險;重大交易和/或整合成本,或與交易相關的困難和/或未知或無法估計的負債;與交易相關的潛在訴訟;宣布或完成交易對 AMD 或合併後的公司與供應商、客戶、雇主和監管機構的關係的潛在影響;以及對合併後公司產品的需求。有關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陳述所設想的結果存在差異的因素的討論,請參閱以下標題為「風險因素」的部分:AMD 截至 2021 年 12 月 25 日會計年度的 Form 10-K 年度財務報告,以及 AMD 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其他文件。儘管此處的因素列表具有代表性,但不應將此列表視為對所有潛在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完整陳述。未列出的因素可能會對前瞻性陳述的實現構成重大的額外障礙。COVID-19 疫情以及全球商業和經濟環境的惡化可能會加劇其中的許多風險和不確定性。除法律要求外,AMD 在此聲明不承擔更新前瞻性陳述的任何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