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針對家用電器市場的電容式觸控螢幕控制器產品,可適應惡劣和嘈雜環境
MXT448UD-HA 和 MXT640UD-HA 擴展了 Microchip 完成功能安全認證的電容式 maXTouch® 觸控螢幕控制器系列,適用於 10 英寸以上螢幕尺寸
2021-10-15

聯網家用的電器讓用戶和製造商能透過互聯網跟電器進行溝通。例如,廚房烤箱的用戶可線上查找新食譜,製造商可以實施遠端診斷或透過 OTA 空中下載技術進行韌體更新。顯示幕和觸摸感測器對於實現這種功能至關重要。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今日宣佈,其透過 IEC/UL 60730 Class B 類認證的觸控螢幕控制器系列現已增加兩個新成員 MXT448UD-HAMXT640UD-HA。新產品可將 B 類設備組合的適用範圍擴大到 10 英寸以上,是適用於更大螢幕尺寸的專用解決方案,還可為客戶提供可擴展性。

除支援 Class B 類設備外,新元件還符合 IEC61000-4-6 Class A 類規範,讓傳導雜訊抗擾度高達 10Vrms(工業用途三級)。這使得帶有觸控螢幕介面的新產品能夠在非常惡劣的工廠環境下運行,因為在這惡劣的環境裡,輸送帶、電源線或裝配機械可能會造成電磁干擾。新元件讓家電生產商在可靠性和生產效率上的提高中受益,與消費者在烤箱或洗衣機上使用無保護的觸控式螢幕相比,這是一項重大改進,因為一個無防護的產品在電力傳輸、電動馬達和鄰近電氣設備的電磁干擾下可能會導致發生誤觸或漏觸的現象。

全新觸控螢幕控制器還配有兩個序列介面(SPI 和 I²C),可透過安全功能的整合,可同時支援系統在運作時的備援。例如,除了具備安全功能之外,新的觸控螢幕控制器也可以與主機微處理器(MPU)之間的做獨立的通信。觸控動作同時提供給兩個處理器。這種獨特的結構縮短了產品上市時間,並降低了開發成本,因為它允許所有安全功能關鍵韌體在一個經過安全認證的專用 MCU 上開發(由 IEC/UL 測試實驗室進行強制性原始程式碼審查),與運行設備圖形使用者介面(GUI)的主處理器分開。

Microchip 人機介面業務部總監 Clayton Pillion 表示:「隨著產品愈來愈倚賴觸控式螢幕進行控制,介面必須可靠地工作,以滿足用戶需求和保護用戶。maXTouch® 技術具有出色的抗噪性能,能夠在整個生命週期內安全、穩健地運行。我們與客戶緊密合作,推出了首批功能性安全觸摸控制器系列產品,並在抗噪性高要求環境產品領域獲得高度歡迎。」

除了符合 IEC 標準外,MXT448UD-HA 和 MXT640UD-HA 系列還支援高達 105°C 的工作溫度。這對於人機介面(HMI)系統靠近加熱元件的爐面和烤箱來說是一個關鍵要求。

開發工具

Microchip 提供支援這些新控制器的軟體,包括 maXTouch Studio(開發工具)和 maXTouch Analyzer(生產終端測試/檢查工具)。此外還提供通用的 ATEVK-MXT640UD-A 評估工具包(EVK)。特別需要該評估工具包的家用電器功能安全版本的客戶可聯繫 Microchip 索取。

供貨與定價

這兩款用於家用電器的新元件(ATMXT448UD-CCUHA1、ATMXT640UD-CCUHA1)已開始批量生產,其中 ATMXT448UD 單顆起價為 2.4 美元,1 萬個起售。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業務代表、全球授權經銷商或瀏覽 Microchip 網站。如需購買本文提及的產品,敬請訪問我們的線上銷售網站或聯繫 Microchip 授權經銷商。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訊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microchip.com/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maXTouch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