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發佈智慧高階合成(HLS)工具套件,協助客戶使用 PolarFire® FPGA 平臺進行基於 C++ 演算法的開發
客戶可更輕鬆使用 PolarFire FPGA 並用於邊緣計算系統中的硬體加速
2021-09-02

由於邊緣計算應用需要綜合考慮效能與低功耗,因此帶動了開發人員將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用作高能效加速器的需求,這種做法還能夠提供靈活性和加快上市時間。然而,大部分邊緣計算、電腦視覺和工業控制演算法都是由開發人員使用 C++ 語言來開發的,而他們對底層 FPGA 硬體的了解不多甚至是一無所知。為了支援這一重要的開發社群,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推出了名為 SmartHLS 的 HLS 設計工作流程,成為其 PolarFire FPGA 系列產品的新成員。SmartHLS 可以將 C++ 演算法直接轉換為 FPGA 優化的暫存器傳輸級(RTL)程式碼,大幅提升產能和設計便利性。

Microchip FPGA 事業部副總裁 Bruce Weyer 表示:「SmartHLS 增強了 Microchip 的 Libero® SoC 設計工具套件的功能,使屢獲殊榮的中密度容量 PolarFire 和 PolarFire SoC 平臺的巨大優勢能夠被不同的演算法開發者群體所利用,而無需成為 FPGA 硬體專家。結合 Microchip 的VectorBlox™ 神經網路軟體開發套件,新套件將大幅提高設計人員的工作效率,可使用基於 C/C++ 演算法並利用基於 FPGA 的硬體加速器,為嵌入式視覺、機器學習、馬達控制和工業自動化等應用開發尖端技術解決方案。」

基於開源 Eclipse 整合式開發環境,SmartHLS 設計套件使用 C++ 軟體程式碼產生 HDL IP 元件,以整合到 Microchip 的 Libero SmartDesign 專案中。這使工程師能夠在比傳統 FPGA RTL 工具更高的抽象層次上描述硬體行為。此外,更能夠透過一個能同時執行硬體指令的多執行緒 API,以及較其他 HLS 產品更簡化的複雜硬體並行作業表達方式,進一步減少開發時間以提高產能。

SmartHLS 工具所需的程式碼行數是同等 RTL 設計的十分之一,而且由此產生的程式碼更容易閱讀、理解、測試、除錯和驗證。該工具還簡化了對硬體微架構設計的取捨,並使開發人員能將已有的 C++ 軟體用於 PolarFire FPGA 和 FPGA SoC。

關於 PolarFire FPGA 系列產品

PolarFire FPGA 和 FPGA SoC 可在中密度容量下提供業界最低功耗,以解決邊緣計算系統設計難題。Microchip 最近亦發佈了低密度容量系列新產品,它們的靜態功耗是其他產品的一半,並提供業界最小的發熱區域,使開發人員能夠降低系統成本,滿足散熱管理要求,而無須降低頻率。新工具同樣支援這些新 FPGA 產品以及 SmartFusion® 2 FPGAIGLOO® 2 FPGA are also supported by the new tool.

供貨

開發人員現在可以使用 SmartHLS v2021.2 工具啟動設計。用戶可以透過 Microchip 網站上獲取該工具。它是最近發佈的 Libero SoC V2021.2 設計套件的組成部分,也可以作為獨立軟體使用。完整的產品資訊請點擊此處查閱。

資源

高解析度圖片可透過 Flickr 或新聞連絡人獲得(可自由採用):

應用圖:www.flickr.com/photos/microchiptechnology/51414426805/sizes/l/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是間以智慧型,連線式和安全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全面的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降低風險,同時也減少整體系統成本和上市時間。Microchip 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超過 12 萬家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瀏覽公司網站 www.microchip.com

###

註:Microchip 名稱和識別標誌組合、Microchip 識別標誌、IGLOO 和 PolarFire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Libero 和 SmartFusion RTG4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的註冊商標。VectorBlox 是 Microchip Technology 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商標。在此提及的所有其他商標均爲其各自持有公司所有。

新聞聯絡人:

美商 Microchip

阮佩明

亞太區資深市場傳播經理

電話:852-2943 5115

Email:daphne.yuen@microchip.com
采杰公關

周允中/賴靜儀

電話:(02) 2366-1899 分機 136/203

E-mail:microchip@access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