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Lattice] 專為汽車應用優化的萊迪思 Certus-NX FPGA
基於萊迪思 Nexus 平臺、擁有同類產品最高 I/O 密度的小尺寸通用 FPGA 現已通過 AEC-Q100 認證
2021-08-26

中國上海 —— 2021 年 8 月 26 日 ——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 (NASDAQ: LSCC),低功耗可程式設計器件的領先供應商,今日宣佈推出專為資訊娛樂系統、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安全應用優化的全新 Certus™-NX FPGA 系列的汽車級產品,繼續拓展其不斷完善的汽車產品系列。這些基於萊迪思 Nexus™ 平臺的全新 Certus-NX 器件不僅擁有汽車級特性,還有擁有同類產品最高的 I/O 密度、低功耗、高性能、小尺寸、高穩定性、暫態啟動等特性,還支援高速 PCI Express(PCIe)和千兆乙太網介面。

萊迪思半導體晶片產品行銷總監 Jay Aggarwal 表示:“隨著汽車系統電氣化、自動駕駛和互連趨勢的發展,製造商希望為駕駛員提供他們尋求已久的高級功能和用戶體驗,這也推動了對車用半導體的需求。我們的 Certus-NX 通用 FPGA 憑藉其行業領先的高性能和低功耗、小尺寸、高可靠性以及對主流 I/O 標準的支援,成為汽車製造商希望為其客戶提供的下一代汽車應用的絕佳晶片平臺。”

Tata Elxsi FPGA 解決方案實施主管 K. Ganesh Rao 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汽車系統邁向數位化,現代汽車基本上已成為移動資料中心。汽車開發人員需要使用具有高速 I/O 性能且安全可靠的晶片解決方案,從而確保關鍵任務汽車系統能夠即刻執行各種功能。萊迪思 Certus-NX FPGA 提供的可靠性、高性能和功能集讓我們未來的汽車應用成為可能。”

Certus-NX FPGA 非常適合汽車應用,如馬達控制、車載資訊娛樂(IVI)系統中的 LED 控制、車載網路(IVN)和 ADAS 應用中的感測器資料協同處理等。Certus-NX FPGA 的主要特性包括:

  • 低功耗 —— 與同類 FPGA 相比功耗降低多達 4 倍,Certus-NX FPGA 的可程式設計基體偏壓功能可根據使用者的應用需求,選擇高性能或低功耗工作模式。
  • 小尺寸 —— 與同類 FPGA 競品相比,尺寸縮小多達 3 倍,每平方毫米 I/O 密度增加多達 2 倍。
  • 暫態啟動 —— 全新器件還通過 SPI 記憶體實現超快的器件配置,其速度最高可達同類 FPGA 競品的 12 倍。單個 I/O 配置只需 3 ms,整個器件啟動時間僅為 8-14 ms(取決於器件大小)。
  • 可靠的 IO 介面性能 —— Certus-NX 完善的 I/O IP 庫包括:
    • 1.5 Gbps 差分 IO,性能超過競品 FPGA 最高可達 70%
    • 5 Gbps PCIe、1.5 Gbps SGMII 和 1066 Mbps DDR3。
  • 汽車級認證、可靠性高 —— Certus-NX FPGA 通過了 AEC-Q100 認證,抗軟錯誤率(SER)性能最高為同類 FPGA 的 100 倍。
  • 強大的認證和加密 —— 為了保護器件的位流免於未經授權的訪問,Certus-NX FPGA 支持 AES-256 加密和領先的 ECDSA 認證;它們也是市場上支持 ECDSA 的最小 FPGA。
  • 易於使用/設計 —— Lattice Radiant®Lattice Propel™ 軟體工具説明簡化和加速汽車系統設計。Lattice mVision™Lattice sensAI™ 解決方案集合也支援 Certus-NX FPGA,因此設計人員可以利用其模組化硬體平臺、參考設計、神經網路 IP 核和定制設計服務來加速汽車視覺系統設計。

汽車級版本的 Certus-NX FPGA 現已向部分客戶提供樣片。有關上述萊迪思技術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關於萊迪思半導體

上海萊迪思半導體有限公司是全球低功耗 FPGA 的領先供應商,我們為不斷增長的通信、計算、工業、汽車和消費市場客戶提供從網路邊緣到雲端的各類解決方案。上海萊迪思自 1993 年設立上海研發中心至今已擁有成熟的研發團隊,在上海、深圳、北京、西安和成都設有銷售和技術支持辦公室,我們的分銷商遍及 30 多個省市,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可靠、專業的服務。我們的技術、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世界一流的技術支援,使我們的客戶能夠快速、輕鬆地開啟創新之旅,創造一個智慧、安全和互連的世界。

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latticesemi.com。您也可以通過領英微信微博優酷瞭解萊迪思的最新資訊。

# # #

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Lattice Semiconductor(及其設計圖案)及特定的產品名稱均為萊迪思半導體公司或其在美國和/或其它國家的子公司的注冊商標或商標。本文檔中使用的“合作夥伴”一詞並不意指萊迪思與任何其他實體之間法律上的合作夥伴關係。

一般說明:本新聞稿中提到的其它產品名稱僅作識別目的,它們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

Media Contact:
Sophia Hong
Lattice Semiconductor
Phone: 408-268-8786
Sophia.Hong@latticesemi.com

Investor Contact:
Rick Muscha
Lattice Semiconductor
Phone: 408-826-6000
Rick.Muscha@latticesem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