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olex] Molex 莫仕發佈"工業 4.0 狀況"全球調研結果
2021-07-22
  • 51% 的受訪者明確的將實現工業 4.0 作為企業的優先順序事項
  • 49% 報告稱取得重大成功,53% 準備在兩年內實現目標
  • 運營效率、製造靈活性和先進的分析技術有望推動客戶的利益
  • 主要的實施障礙包括文化、商業模式和技術挑戰

伊利諾州利索市(LISLE )– 2021 年 7 月 13 日 – 全球電子領先企業和連接創新者 Molex 莫仕,在今天宣佈一項針對工業 4.0 製造業的全球調研結果,包括機器人、複雜機器和設備或控制系統等先進技術。這些研究結果反映了工業 4.0 計畫在整個工業自動化生態系統中的穩步發展,包括智慧自動化、連通和分析,從而提高整個製造生命週期的效率和智慧水準。

Molex 莫仕副總裁兼工業解決方案總經理 John Newkirk 表示:“很高興能看到工業 4.0 的廣泛進展,因為第四次工業革命對於實現數位製造的至關重要。要想獲得成功,需要務實的方法、組織調整和安全的連接解決方案,在提高生產靈活性和降低成本的同時推動運營效率。”

Molex 莫仕委託協力廠商調研公司 Dimensional Research 在 2021 年 6 月進行了工業 4.0 狀況調研,216 名經過篩選的合格調研物件包括研發、工程、生產製造、戰略、創新和供應鏈管理的角色。主要的研究目標是收集有關工業 4.0 的實際經驗和意見的資料。總的來說,調研物件驗證了工業物聯網(IIoT)和智慧製造帶來的持續增長、潛在客戶利益和預期商業成果。

主要的調查結果包括:

  • 51% 的受訪者有明確的將實現工業 4.0 作為企業的優先順序事項,並得到高管的支持;49% 的受訪企業已經取得成功,而 21% 的受訪企業仍處於投資階段
  •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預計將在兩年內實現工業 4.0 目標,而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需要 3 至 5 年才能達到這一里程碑
  • 58% 的人表示,數位化轉型投資加速了工業 4.0 的進程
  • 44% 的受訪者認為組織和文化認同障礙最難克服

影響深遠的成果和利益

根據調查,最具影響力的商業成果包括製造更好的產品(69%)、降低整體製造成本(58%)、增加利潤(53%)、以較低的價格提供產品(35%),以及縮短新解決方案的上市時間(35%)。對於機器製造商、機器人製造商和系統集成商來說,擴大工廠車間自動化和智慧化將推動客戶獲得巨大收益。

最受期待的客戶利益包括提高機器人、機器和其他製造資產的效率(58%);提高生產線的靈活性(50%);使用先進的分析技術或數位化映射優化操作(50%);在進行投資之前對新的生產設施進行虛擬設計和模擬(42%);提高勞動生產率(41%);以及解鎖整個設施的即時資料訪問(26%)。總體而言,絕大多數的調研物件(87%)對工業 4.0 在未來十年的變革力量感到興奮。

訪者認為工業 4.0 最有價值的能力包括,嵌入充分智慧的機器能控制自身的流程,同時進行外部互動(53%),遠端存取所有生產線和機器(47%),以及包括互聯網在內的多功能連接解決方案(40%)。

克服長期的挑戰

儘管人們對第四次工業革命抱有極大的樂觀態度,但在文化、商業模式和技術方面的持續挑戰卻阻礙了這一進程。近一半的受訪者認為領導層不提倡變革,使得從投資中獲得全部價值更加困難。其他阻礙成功的文化問題包括尋找具有資料分析技能的員工(35%);限制資訊和系統共用的組織結構(32%);資金不足、人員不足的試點專案(30%);以及缺乏互聯技術的專業知識(28%)。

大多數受訪者還面臨著由複雜和昂貴的需求所引起的重大商業模式挑戰,如困難的融資決策(45%),使投資回報率複雜化的前期投資(42%),以及缺乏對最大回報率的清晰認知(40%)。存在一連串的技術障礙,包括獨立的 IT 和 OT 網路基礎設施(43%)、限制性的通信協議(39%)、有限的遠端存取(36%)、雲基礎設施和資料解決方案不符合製造需求(34%),以及缺乏安全能力(32%)。最終,85%的調研參與者強烈同意,領導層思維方式的改變對於推動工業 4.0 計畫的蓬勃發展至關重要。

關於Molex莫仕

Molex 莫仕堅信連接的力量會帶來創新和變革。作為全球領先的連接器解決方案供應商,Molex 莫仕為客戶提供卓越的工程設計、值得信賴的合作關係,以及無與倫比的品質和可靠性承諾,説明各行業的客戶提升生活品質。在過去 80 多年來,Molex 莫仕備受信賴,為客戶提供世界一流的設計、製造,以及超過 100,000 種創新產品組合。我們不僅僅研發解決方案,而是 Creating Connections for Life。

莫仕資源:

獲得莫仕資訊 www.chinese.molex.com

關注莫仕新聞 www.weibo.com/molexconnector/

觀看莫仕產品 www.youku.com/molex

Molex 是 Molex, LLC 在美國的注冊商標,並且可能在其他管轄權下註冊。此處列出的所有其他商標皆屬於其相應的所有者。

About Molex

Molex makes a connected world possible by enabling technology that transforms the future and improves lives. With a presence in more than 40 countries, Molex offers a full range of connectivity products, services and solutions for markets that include data communications, medical, industrial, automotive and consumer electronics.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s://www.molex.com.

Resources

molex.com

twitter.com/molexconnectors

youtube.com/molexconnectors

facebook.com/molexconnectors

connector.com